青海湖是淡水湖嗎,青海湖為什麼是鹹水湖

時間 2021-07-04 14:42:08

1樓:

青海湖不是淡水湖,是鹹水湖。

青海湖,藏語名為“措溫布”(意為“青色的海”)。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東經99°36′~100°16′之間,北緯36°32′~37°15′之間。

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由祁連山脈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青海湖長105公里,寬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環抱:北面是大通山,東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

2023年7月30日,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最新的遙感監測結果顯示,青海湖面積持續8年增大。

2樓:璩清懿

青海湖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青海湖是內陸湖,湖水只進不出,長年累月水裡的礦物質都留了下來!所以青海湖不是淡水湖!

4樓:

補充下樓上那位說的最詳細的。

那個青海黃魚啊。現在只要抓到吃的人,一個人罰5000。

看見魚骨頭都要罰咯 ~~~~

驚險啊`~

5樓:改暎逯海凡

青海湖又名“庫庫諾爾”,即蒙語“青色的海”之意。它位於青海省東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國內最大的鹹水湖。

青海湖養育著著名的高原魚種——湟魚,以其鮮嫩味美而著稱高原。它在魚類中屬鯉科,學名叫做“青海湖裸鯉”。湟魚全身裸露,幾乎無一鱗片,體性近似紡錘,頭部鈍而圓,嘴在頭部的前端,無須,背部灰褐色或黃褐色,腹部灰白色或淡黃色,身體兩側有不規則的褐色斑塊,魚鰭帶淡灰色或淡紅色。

也有個別全身呈淺黃色或深綠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二大內陸鹹水湖

青海湖為什麼是鹹水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bai題首先從青藏高原的成因說起,青du藏高原是地球上最zhi

年輕dao的高原,只有幾千萬年,是由亞回歐答大陸板塊相互運動擠壓後從海底抬升形成的,這麼大面積的海底抬升起來,海底的物質本身就帶有許多鹵族元素,大家知道,這些元素中大多數都是各種鹽類,而青海湖又是一個盆地,裡面的鹽成分不會自地流失,主遊的水分流到湖裡自然就是鹹味的,據推測,在多年以前,青海湖的水比現在還要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內複流河一

般都是鹹水河制外流河一bai般都是淡水河同理 湖也du一樣青海湖沒有

zhi和外界交換水dao的通道所以是鹹水湖你要知道 內陸湖沒有和外界交換水的話,它的鹽分就一直得不到流失,而陸地上的水一直夾帶一些鹽分進入到湖裡來,蒸發卻只能帶走水而不帶走鹽,久而久之,湖就成了鹹水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大海為什麼是鹹的嗎?原理一樣,只有布哈河的水流入青海湖,而湖水除了被蒸發沒有流入其他江河湖海,時間久了自然成了鹹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淡鹽水,當水蒸發後,是不是變成濃鹽水了呢?一個原因。

11樓:鄢英皇甫曉筠

青藏高原抬升,一直抄到現在,青海湖徹底變成bai鹹水湖,同時,

du由於外洩通道堵塞,青藏zhi高原還不是高原!可以寫dao成一本書,面積原來越小,是一片海:就是很久很久以前。

簡單點說,青海湖演變成了閉塞湖。加上氣候變幹,海水枯竭成青海湖,後來地殼運動,地殼運動使原來注入黃河的倒淌河被堵塞,海陸變遷,迫使它由東向西流入青海湖,海水慢慢乾枯往深裡說的話,得牽扯到中國的大地構造和板塊運動,地質演化和古地理等

12樓:羽顏德鴻雲

只有河流流入,沒有河流流出,無法把鹽分帶出湖泊,加上蒸發作用。

13樓:權簡鎮弘益

不哈河注入青海湖,到青海湖無大的河流流出,蒸發量大於降水量。

青海湖是淡水還是鹹水?

14樓:hao大森

是鹹水。

青海湖入選世界紀錄協會中國最大的鹹水湖;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青海湖擁有多項中國之最。

湖每年12月封凍,冰期6個月,冰厚半公尺以上。湖中有5個小島,以海心山最大。鳥島位於湖的西部,面積0.

11平方公里,是斑頭雁、魚鷗、鸕鶿等10多種候鳥繁殖生息場所,數量多達100,000只以上。

現已建立鳥島自然保護區。湖中盛產青海湖裸鯉。濱湖草原為良好的天然牧場。

青海湖湖水**主要依賴地表徑流和湖面降水補給。入湖的河流有40餘條,主要有布哈河、巴戈烏蘭河、倒 淌河等,其中以布哈河最大。

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執行總編單之薔說,此次評選活動由全國5家專業學會、十幾位院士和專家學者組成評委,保證了評選活動的科學性和嚴謹性。“在評選中,青海湖和新疆的喀納斯湖不相上下,最終以其雄渾壯美和獨特的景色贏得評委青睞。”

青海省旅遊局副局長徐浩說:“青海湖集自然美、人文美、生態和諧之美、博大精深的東方大美於一體,其獨特而重要的生態地位表明青海湖不僅是青海人民的,更是全國人民的,也是全世界人民的。”

15樓:廣璞紀水冬

你好!鹹水湖

青海湖(青海省青海湖)[qīng

hǎihú]

青海湖又名“措溫布”,即藏語“青色的海”之意。它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由祁連山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2023年7月30日,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最新的遙感監測結果顯示,中國國最大內陸鹹水湖青海湖面積持續8年增大。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青海湖是不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湖又名“措溫布”,即藏語“青色的海”之意。它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由祁連山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青海湖旅遊」從西寧西去青海湖

晏偉根大河 從西寧汽車站坐海北西海的大巴,半小時一趟,票價19元,兩小時車程,西海鎮這邊是海北州州府所在地,住宿,吃飯很方便,住宿標間80元左右, 如果就只是想看青海湖的話,那7,8月份比較適合一些。天氣不錯,不會太冷的。但還想去鳥島轉轉的話那可就要在4.5月之間去的。那時候正是青海湖鳥島鳥兒最多的...

青海湖如何玩,青海湖怎麼玩

二娃千里看世界 第一天 西寧 青海湖二郎劍 茶卡天空一號 茶卡鎮 先去二郎劍感受青海湖的魅力,湖水輕淌,千畝油菜花競相綻放。然後前往新開發的天空一號,這裡更加純淨自然,而且有很多體驗專案。第二天 茶卡鎮 茶卡鹽湖 環湖西路 剛察縣 青海湖景區大致分為三個部分。一是151景區。在青海湖南側偏東。原國營...

青海湖在青海哪個城市,青海湖屬於哪個市

我不會玩魚人 青海湖在青海省的西寧市。青海湖,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它浩瀚縹緲,波瀾壯闊,是大自然賜與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寶鏡。青海湖,古代稱為 西海 又稱 鮮水 或 鮮海 藏語叫做 錯溫波 意思是 青色的湖 蒙古語稱它為 庫庫諾爾 即 藍色的海洋 由於青海湖一帶早先屬於卑禾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