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九龍山獵塔湖的水怪是什麼

時間 2021-07-03 04:11:44

1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的尼斯湖水怪曾經震驚世界,現在地大物博的中國也向世界展示了它的獨特魅 力與神祕---傳說中的獵塔湖水怪。

獵塔湖位於中國四川甘孜州的九龍縣。九龍縣在四川省西部,甘孜州東南部,歷史上因九個帶“龍”字的地域而得名。2023年,當大多數中國人對甘孜州九龍縣還很陌生的時候,美國探險家、攝影家j.

f.洛克先生來到了九龍,並拍下了大量珍貴的**。回國後,他將這些**刊登在美國《國家地理》上,引起了西方人無窮的嚮往。

九龍北距康定254公里,南距涼山州冕寧縣230公里,藏、彝、漢三個民族在這裡和睦共處,是四川省獨有的多民族文化博覽園。九龍有遼闊的草原牧場,濃密的原始森林、五彩的高原湖泊、冷峻的千年雪山,豐富多樣。其中以伍須海的風光最有代表性。

伍須海,藏語意為發光的海子。2023年她與九寨溝、海螺溝一起被評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海子中,常有大批的魚群出沒。

該縣地勢海拔高差懸殊(從海拔1440米到6010米),緯度偏南(北緯28度19分———28度20分之間),所以九龍縣境內的植被十分茂密,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大熊貓、青藏雪鯢等國家級野生保護動物在該縣境內均有分佈,不少動植物種類至今仍未查清。

她原始森林環抱,原始森林又緊連著高山草甸,浪古則雪山千萬年默默的守護著這裡。此外值得一遊的還有鮮花盛開的日魯庫大草原、原始獨特的瓦灰山自然保護區,雄渾的雅礱江大峽谷、以及當地的宗教寺廟。

當地寺廟的主持———60歲的老喇嘛洛讓扎西告訴記者,現在藏民習慣稱獵塔湖為“黑海子”,它屬於瓦灰山南面的一個湖泊。以前一些放牧人和獵人在那裡曾經見到過一些奇異的現象。但按照經書裡的解釋,瓦灰山是座神山,獵塔湖是盆靈湖,由於這裡有仙人曾在此路過,並在湖裡留下了一件寶貝,因此這湖裡才能產生如此神奇的現象。

2023年6月中旬,一位叫洪顯烈的探險愛好者帶上照相機和攝像機,與縣文化館的彝族朋友尼克耳他上山繼續尋找高原“水怪”。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第七天的上午,拍到了水怪。

拍到水怪後,洪顯烈對獵塔湖的興趣更加濃厚。3年多的時間裡前前後後上山四十八次,長則10余天,短則幾天。幾乎次次都能看到水怪。

四川新聞網曾報道甘孜州九龍獵塔湖發現“水怪”,美國“國家地理”電視臺攝製組獲知訊息後為之震驚,中科院成都分院專家更是建議:組成科考組對水怪進行徹底的科學考察!

專家推測“水怪”可能有一群!

隨後記者就此事採訪了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高階實驗師、兩棲爬行動物研究專家吳貫夫。吳老師表示:從錄影帶上水面攪動的波紋來看,應該不是單個的魚類,而且由於波紋有一個明顯露出水面的部分,所以也不可能是一群魚。

對有的讀者認為是水獺,他表示,在九龍縣沒有發現水獺。

吳老師稱,從“水怪”活動的情況看,可以肯定排除是非生命的可能,肯定是一個體形較大的生命體在其中活動。此外他分析,“水怪”不止一隻,肯定是一個種群,可能是兩棲或者其它動物。他建議當地科委向上級部門上報,爭取組成一個科考小組考察。

成都市水利綜合監察支隊支隊長張志誠看了錄影資料後,也表示,畫面中的“水怪”肯定不是魚類。

是不是有了興趣了,網前的你讓我們拋去城市的喧囂,去尋找那種失落的快樂與傳說中的怪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都在關注這個問題,可能是遠古的柔克龍.

從北京右安里到九龍山地鐵怎麼走

公交線路 741路 地鐵7號線,全程約13.2公里 1 從右安門西里3號樓步行約250公尺,到達右安門內站 2 乘坐741路,經過5站,到達廣安門內站 也可乘坐19路 717路 3 步行約240公尺,到達廣安門內站 4 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8站,到達九龍山站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9公里 起點 右安...

《遊九龍山》讀了短文你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噹噹噹大本營 我發現你重複提問了,親。 北京邵亞光律師 國慶假期,我們全家去九龍山遊玩。九龍山,位於貴州省惠水縣以東7公里處,既然是九龍山,我想必是九頭龍圍著一座山,不過既然有山了,九頭龍用什麼代替呢?一到那兒,我吃了一驚,九龍山居然代表九座山圍著一座九龍寺。這座寺廟還沒建好,示意圖是這座廟中間有座...

薊縣有什麼好玩的,四月多想去,薊縣九龍山有什麼好玩的,去過的朋友介紹一下

月醉瀟湘 薊縣有好玩的地方 天津石龍峽 石龍峽景區風光秀美,空氣清新,有峰林峽谷 潭瀑溪流 藤蘿纏繞,最寬的地方有150多米,最窄的地方僅1米左右,千變萬化,多姿多彩。景區內的景點繁多,有巖畫 江山多嬌 百藥園 天瑤池瀑布 龍潭 龜兒背母等,而且人少 山不高 空氣溼潤,適合帶老人與小孩前往。元古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