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出現白色的長長的像線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19:37:37

1樓:七色地圖

是掉進去的線嗎?

是不是蟲卵或者什麼寄生蟲,是的話馬上換水消毒

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2樓:

我也出現了相同的問題!!!感覺也不是蟲子啊,就很長的透明的線條,也不會動啊

3樓:嵩山少俠來了

魚缸裡出現白色的長長的像線一樣的東西是什麼?魚缸裡有白色線狀透明漂浮物是蛋白蟲。

蛋白蟲是水族箱中非常討厭的生物,非常影響觀賞性,而且這種生物屬於無性繁殖,採用**式繁殖方式,速度之快,贈人咋舌,更重要的是,蛋白蟲對觀賞魚的危害也非常大,如果你的魚缸出現蛋白蟲,恰好觀賞魚又出現蹭缸,撞缸現象,那麼幾乎可以肯定,觀賞魚已經被蛋白蟲寄生了。

魚缸裡有白色線狀透明漂浮物是什麼東西

4樓:樓主的老王

白蟲。蛋白蟲是水族箱中非常討厭的生物,非常影響觀賞性,而且這種生物屬於無性繁殖,採用**式繁殖方式,速度之快,贈人咋舌,更重要的是,蛋白蟲對觀賞魚的危害也非常大,如果你的魚缸出現蛋白蟲,恰好觀賞魚又出現蹭缸,撞缸現象,那麼幾乎可以肯定,觀賞魚已經被蛋白蟲寄生了。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方法

在傳統藥物**中,大家主要使用的是腸蟲清,不過其量不好控制,有多人因此造成悲劇,另外也有人使用高錳酸鉀、黃粉、甲基藍等等,但效果並不是很好,而且太影響魚缸美觀了。

使用藥物治理,但相對來說比較穩妥,對魚基本上沒什麼影響。給大家推薦的就是坦克的除藻酵素,這個東西本來是草缸用來除藻的,但實踐發現用這個治理蛋白蟲和渦蟲的效果很好。

用量就按照規定用量或減半使用就可以,第一天按說明量或減量放入,第二天換三分之一水,並換掉舊棉,此時基本上已經看不到蛋白蟲和渦蟲的身影了。換濾棉的目的是把棉上蛋白蟲和渦蟲的屍體和卵清理掉。

5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蛋白蟲,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這種蟲子無害,有的魚(如曼龍)還會把它當食物。蛋白蟲有兩種,一種是粘在魚缸壁圓小的,一種是飄在水中線狀的。

我的魚缸裡最近怎麼出現白色像線一樣的東西?我養的是鯉金魚,是不是金魚生的魚蛋?

6樓:光蘭有昭

白色線蟲長得長不長?

如果線蟲不長,有公尺粒長短的話,是因為的魚缸的水太肥了生的蛋白蟲,建議你換水!

如果線蟲長的話,有可能是寄生蟲,或者是魚得腸炎拉的bb,建議你下點**腸炎的藥。再給魚缸裡撒3%的食鹽。寄生蟲的話放點亞甲基藍。按說明書來!

魚缸裡出現很多象線一樣的蟲子是什麼?怎麼去掉?對魚有害嗎?

7樓:西郊有雨

在水中漂這那樣活動,這種叫「蛋白蟲」,是由於長時間不換水或者剩很多魚食早缸內導致的水質「過肥」所產生的一種蟲子。這種蟲子無害,相反還有些益處能吃水裡不好的東西。處理這種蟲子的辦法有幾種。

1:多次大量換水。

2:檢測過濾棉,並加以清洗。

3:放些孔雀魚進去但是別餵食讓孔雀魚吃它們。

4:蟲子減少後記得固定換水!

擴充套件資料

蛋白蟲,蟲子是一種蠕蟲,環節動物。這種蟲子,有的魚(如曼龍)還會把它當食物。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

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

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叫「蛋白蟲」,是由於長時間不換水或者剩很多魚食早缸內導致的水質「過肥」所產生的一種蟲子。

加強魚缸過濾系統、先用磁力刷搞一下、 先換水1/3(以後少量多次換水)、勤洗濾棉、用原缸水分衝批洗濾材 、減少餵食 、大麥蟲、麵包蟲暫時不喂。

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蛋白蟲的危害是極大的。當蟲體粘附於魚體上時會造成癢痛等不適,輕者造成龍魚蹭缸,重者造成龍魚突然撞缸、厭食、綹鰭等。尤其是粘附於龍魚腮上時危害更大,所以產生了蛋白蟲一定要及時清除,千萬不可輕視和放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中常見的像線的蟲子有兩種。

一種是很細在水中漂這那樣活動,這種叫「蛋白蟲」,是由於長時間不換水或者剩很多魚食早缸內導致的水質「過肥」所產生的一種蟲子。這種蟲子無害,相反還有些益處能吃水裡不好的東西。處理這種蟲子的辦法有幾種。

1:多次大量換水。

2:檢測過濾棉,並加以清洗。

3:放些孔雀魚進去但是別餵食讓孔雀魚吃它們。

4:蟲子減少後記得固定換水!

還有一種蟲子叫「窩蟲」常見於草缸中!一般都是外來水草消毒沒做好帶進來的!

最長我看見過3左右厘公尺長的,這種蟲子對蝦和螺傷害較大!一窩藍眼大帆卵就被窩蟲全部消滅掉了,吃完卵的窩蟲變成黃色!對付窩蟲很費勁並且不易消滅乾淨!常用的辦法有兩種。

1:清缸~用高濃度高錳酸鉀浸泡魚缸!(建議)

2:用誘捕器,裡面加些肉類,在晚上關燈後放進魚缸,早上拿出來裡面會有很多蟲子,反覆使用一周會見效果,但是也不能根本清除窩蟲!

窩蟲是無性繁殖,即便把他剁碎了也死不了!只有在新水草入缸的時候用戊二醛或者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把它們提前殺死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蟲子是白線一樣的吧。

應該是蛋白蟲。這種蟲子沒害的,有的魚還會把它當食物。

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

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

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

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可能是你餵食過多,魚吃不完,所以造成水體蛋白質過盛,以後要飼食注意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水。時間長了對魚有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長時間沒換水,讓蚊子在裡面產卵了?沒事,換下水就好了。

魚缸裡有白色絲狀物是什麼

13樓:東玲

是蛋白蟲。

蛋白蟲沒害,有的魚還會把它當食物。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蛋白蟲,蟲子是一種蠕蟲,腸腔動物。

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

並用鹽水、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

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14樓:肌肉i哦同比

魚缸裡水草上哪有白色狀物啊?只看見乙個。塑雕老者在那裡。是白色的。

魚缸裡有根大概2厘公尺的白色線條狀的東東,那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友們將那東西俗稱蛋白蟲,證明你的魚缸水質有問題了,富養化嚴重,魚浮在水面上吐泡泡就是佐證。趕快換水,並加強過濾系統。

16樓:﹖泡﹎沫

會動的是寄生蟲,不會動的估計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最近魚缸裡出線一樣細長,白色的,這是怎麼產生的?如何治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蟲,應該是很久沒換水,水太肥了,先換三分之一水再說

魚缸裡的金魚排洩一條長長的白線樣的東西是咋回事?

18樓:澹臺頤

於排洩出一根長長的線,這是由於魚不消化排洩出來的一種物質。

19樓:身醉心不醉

如果發現距一排是一撇,一條長長的白線,並且拖著的,這說明你的金魚得了腸炎。

20樓:揭彗雲

可能是魚吃進的東西又排出來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關建看魚有沒有毛病

21樓:壬鈮衲

可能是金魚進行排軟過程

22樓:天涯刀圓圓彎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金魚的便便吧!

23樓:張老師說物理

這個和正常的那是金魚的排洩物。

24樓:胡勇

就是排洩物,清理換水水更健康

魚缸裡有白色線蟲是怎麼回事,魚缸裡有白色線蟲是怎麼回事?怎樣解決?詳細點兒!謝謝了先!!!

天線寶寶 蛋白蟲,這種蟲子沒害的,有的魚 如果曼龍 還會把它當食物。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 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魚缸裡出現蛋白蟲怎麼清理 1 先從過來裝...

魚缸裡出現紅色鐵鏽怎麼辦

以下供參考 那是褐藻 褐色的斑點出現在玻璃的表面,繼而會覆在石頭上,甚至葉片上,使本來翠綠的水草變得鏽黃,這就是褐藻。它就是所謂的先鋒藻類,是在水族箱建立之後的最初階段的常見藻類。長褐藻意味著水體有機物含量過高,水體過肥,大量的換水並清洗過濾器材是去除的第一步,很關鍵,主要為了消除水體的有機物。褐藻...

魚缸裡這個白色管是幹嘛用的?接在哪裡的

這個白色管是進氣管,應該接在水幫浦的出水口上。當水幫浦啟動時,根據文丘里管原理,空氣會被這根管子吸進魚缸裡,以達到充氧的目的。什麼是水族箱?水族箱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的玻璃器具,起到觀賞的作用。是為觀賞用 專門飼養水生動植物的容器,是乙個動物飼養區,通常至少有一面為透明的玻璃及高強度的塑料。水族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