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航班在首都機場幾號航站樓起飛

時間 2021-06-27 00:44:55

1樓:匿名使用者

到首都機場**上查http://www.bcia.com.cn/index.shtml

輸入航班號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號航站樓

在2號航站樓開放之後,1號航站樓隨後關閉翻新。1號航站樓在2023年9月20日重新開放,專門為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和廈門航空的國內航班使用(兩公司的國際航班仍在2號航站樓)。2023年1號航站再次關閉改造。

中國南方航空和廈門航空搬遷往2號航站樓。2023年06月27日起,海南航空轉場1號航站樓,1號航站樓將成為海南航空集團國內航班的專用航站樓(包括海南航空、大新華航空、大新華快運、金鹿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

海南航空公司(包頭、長沙、長治、成都、重慶、東營、福州、廣州、貴陽、海口、海拉爾、杭州、合肥、呼和浩特、佳木斯、昆明、蘭州、滿洲里、牡丹江、寧波、齊齊哈爾、上海、深圳、太原、烏魯木齊、溫州、烏海、西安、廈門、宜昌、銀川)

大新華航空(大連、桂林、哈爾濱、南昌、南寧、三亞)

大新華快運(赤峰、烏蘭浩特、濰坊、延安、榆林)

一號航站樓與二號航站樓

二號航站樓

這座航站樓在1號航站樓翻新期間取代了其功能。2號航站樓同時承擔國內及國際航班的服務。1、2號航站樓之間有一個乘客通道連線,通道中有數段自動傳送帶能減輕過長的距離對旅客帶來的疲勞感。

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1] 3號航站樓投入使用後,2號航站樓一部分航空公司航班2023年2月29日和3月26日分兩期搬遷往3號航站樓。

2023年3月搬遷後仍在2號航站樓的航空公司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杭州、長春、長沙、大連、廣州、桂林、貴陽、海口、哈爾濱、牡丹江、南寧、三亞、深圳、瀋陽、烏魯木齊、武漢、西安、西寧、延吉、義烏、張家界、鄭州、珠海)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阿姆斯特丹、迪拜、廣州、河內、香港、拉各斯、馬尼拉、金邊、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德黑蘭)

廈門航空公司(福州、晉江、杭州、武夷山、廈門)

三號航站樓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t3)主樓由荷蘭機場顧問公司(naco)、英國諾曼·福斯特建築事務所負責設計,2023年3月26日3號航站樓t3主樓工程及監理合同的簽定。首都機場開始三期擴建工程。2023年12月完工。

t3主樓及其配套工程位於現有東跑道和新建跑道之間。三號航站樓建成後將是國內面積最大的單體建築。其總建築面積98.

6萬平方米。

三號航站樓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由t3a主樓、t3b、t3c主樓、t3d、t3e國際候機廊和樓前交通系統組成。t3a主樓地面五層和地下兩層,t3a主樓一層為行李處理大廳、遠機位候機大廳、國內國際vip;二層是旅客到達大廳、行李提取大廳、捷運站臺;三層為國內旅客出港大廳;四層為辦票、餐飲大廳;五層為餐飲。t3c(國內區)和t3e(國際區)呈“人”字形對稱,在南北方向上遙相呼應,中間由紅色鋼結構的t3d航站樓相連線。

南北向長2900米,寬790米,建築高度45米。三號航站樓比已有的兩座航站樓要大得多。

3號航站樓南北兩座建築(t3c和t3e)由於距離過長,兩座樓之間會建造旅客捷運系統以方便乘客。旅客捷運系統(apm)是一套無人駕駛的全自動旅客運輸系統。捷運系統採用加拿大龐巴迪公司的設計方案,該系統採用軌旁和中控傳遞訊號控制車輛的執行。

行車路線單程長2080米。分別設定在t3c、t3d、t3e共有3個車站。

3號航站樓行李系統採用國際最先進的自動分揀和高速傳輸系統,行李處理系統由出港、中轉、進港行李處理系統和行李空筐回送系統、早交行李儲存系統組成,覆蓋了t3c、t3e及連線t3c與t3e行李隧道的相應區域,佔地面積約12萬平方米,系統總長度約70公里。航空公司只要將行李運到分揀口,系統只需要4.5分鐘就可以將這些行李傳送到行李提取轉盤,這也將大大減少旅客等待提取行李的時間。

3號航站樓投入使用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成為中國第一個擁有三座航站樓,雙塔臺、三條跑道同時運營的機場,機場滑行道由原來的71條增加到137條,停機位由原來164個增為314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第三條跑道在3號樓投入使用之際完工。3號航站樓前新建交通中心(gtc),3號航站樓與2號航站樓之間也會建立軌道連線,東直門至首都機場的輕軌線路會分岔後分別達到2號和3號航站樓。

三號航站樓於2023年2月29日和3月26日分兩期投入運營。

2月29日0:00第一批轉場三號航站樓的航空公司:

山東航空公司(濟南、青島、煙臺)

四川航空公司(成都、重慶、昆明、萬州)

澳洲航空公司(悉尼)

卡達航空公司(多哈)

英國航空公司(倫敦希思羅機場)

以色列航空公司(特拉維夫)

三號航站樓內景

3月26日0:00第二批轉場三號航站樓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國內航線: (包頭、長春、常德、長沙、常州、成都、重慶、達州、大連、大同、福州、廣州、桂林、貴陽、海口、海拉爾、杭州、哈爾濱、合肥、呼和浩特、井岡山、昆明、蘭州、拉薩、綿陽、南昌、南京、南寧、南通、寧波、鄂爾多斯、青島、三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汕頭、瀋陽、深圳、太原、通遼、烏魯木齊、威海、溫州、武漢、廈門、西安、襄樊、錫林浩特、西寧、徐州、鹽城、延吉、煙臺、銀川、運城、張家界、鄭州、珠海)

國際航線:(安克雷奇、雅典、曼谷、釜山、哥本哈根、大邱、德里、迪拜、法蘭克福、福岡、廣島、胡志明市、香港、雅加達、卡拉奇、吉隆坡、科威特、倫敦、洛杉磯、馬德里、墨爾本、莫斯科、慕尼黑、名古屋、紐約、大阪、巴黎、平壤、羅馬、塞班、舊金山、聖保羅、札幌、仙台、首爾、新加坡、斯德哥爾摩、聖彼德堡、悉尼、東京、烏蘭巴托、溫哥華、仰光)

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杭州)

北歐航空公司(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

奧地利航空公司(維也納)

漢莎航空公司(法蘭克福、慕尼黑)

韓亞航空公司(釜山、光州、清州、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加拿大航空公司(多倫多、溫哥華)

美國聯合航空(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舊金山、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

全日空航空公司(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泰國國際航空公司(曼谷)

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

芬蘭航空公司(赫爾辛基)

國泰航空公司(香港)

日本航空公司(名古屋、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北海道)

港龍航空公司(香港)

土耳其航空公司(伊斯坦布林)

阿聯酋國際航空公司(迪拜)

澳門航空公司(澳門)

新西伯利亞航空公司(新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首都國際機場的官網上查詢www.bcia.com.cn

首頁上就有航班的航站樓查詢

4樓:

除了可以到機場**上查以外,還可以通過航空公司判斷。

在一航樓的公司有海南航空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的國內航線(海航,大新華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

二航樓有海航的國際航線,南航,達美,大韓,俄羅斯,法航,荷航,上海航空,廈門航空,重慶航空,東航,阿爾及利亞航空,安哥拉航空,越南航空,菲律賓航空,印尼鷹航,高麗航空,空中世界(烏克蘭),阿斯塔納航空,辛巴威航空,衣索比亞航空,香港快運,伊朗航空,巴基斯坦航空,爾羅斯國家航空,薩哈林航空,斯里蘭卡航空,土庫曼航空,烏茲別克航空,海參崴航空,馬來西亞航空,烏拉爾航空。

三航樓有國航,英航,國泰,港龍,日航,芬蘭航空,北歐航空,奧地利航空,漢莎,韓亞,加航,美聯航,大陸航空,全日空,泰航,新加坡航空,土耳其航空,埃及航空,紐西蘭航空,深航,山航,川航,阿提哈德航空(阿聯酋),卡達航空,以色列航空,蒙古航空,阿聯酋航空,臺灣長榮,華航,澳門航空,俄羅斯s7航空。

5樓:我長得像你爹

北京到拉薩的航班都是在t3航站樓,拉薩到北京的接機也在t3航站樓。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機票的時候問一下,要麼就到機場去問。

我就是這樣乾的。

北京各航空公司分別在幾號航站樓?

7樓:life無明小魚

首都機場各航空公司、航站樓對照:

1、t1航站樓對照表:

2、t2航站樓對照表:

3、t3航站樓對照表:

擴充套件資料

建設規劃

2023年,為了緩解運輸資源緊張、保障航班“正點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啟動建設第四跑道。第四跑道位於東跑道東側,與現有的三條跑道平行,長3000米、寬約60米。

第四跑道不是主跑道,而是與東跑道輔助執行,計劃2023年底完工,2023年投入使用。第四跑道建成後,有望緩解三條跑道的壓力,給跑道維護贏得更充足的時間,預計第四跑道或將帶來年吞吐量800萬人次的運力提升。

由於首都機場航班時刻飽和,限制了新進入者的擴張,由於首都機場航班時刻飽和,為緩解首都機場的客流量壓力,北京決定修建新機場。新機場位於北京市大興區,主要建設4條跑道、70萬平方米航站樓,計劃2023年建成並投入運營。

新機場建設完成後,京津冀地區也將形成首都機場、北京新機場、天津機場和石家莊機場協同作業的新格局。

8樓:smart歪

你好我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的一名空中乘務員

給你一個首都機場分部圖表

1號航站樓航空公司名單 terminal 1 airlines list

cn 大新華航空**** gs 大新華快運航空****jd 金鹿航空**** hu 海南航空公司(國內航班)京滬空中快線 (大新華航班)

2號航站樓航空公司名單 terminal 2 airlines list

mu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zh 深圳航空公司oq 重慶航空公司 京滬空中快線 (東航、南航、海航航班)ke 大韓航空公司 su 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kl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 js 朝鮮航空公司et 衣索比亞航空股份公司 e3 多莫傑多沃航空公司ga 印度尼西亞鷹航空公司 um 辛巴威航空公司mh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fv 普爾科沃航空公司/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t5 土庫曼公司 hy 烏茲別克航空公司h8 遠東航空公司 hz 薩哈林航空公司

cz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eu 鷹聯航空公司hu 海南航空公司(國際航班) mf 廈門航空公司co 大陸航空公司 af 法國航空公司

nw 西北航空公司(美) kc 阿斯塔納航空公司pk 巴基斯坦航空公司 pr 菲律賓航空公司xf 海參崴航空公司 7b 克拉**亞爾斯克航空公司om 蒙古航空公司 ul 斯里蘭卡航空公司vv 烏克蘭空中世界航空公司 ir 伊朗國家航空公司vn 越南航空公司

3號航站樓航空公司名單 terminal 3 airlines list

ca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fm 上海航空公司京滬空中快線 (國航、上航航班) os 奧地利航空公司lh 德意志漢沙航空公司 ac 加拿大航空公司nh 全日空航空公司 ms 埃及航空公司

sq 新加坡航空公司 cx 國泰航空公司

ba 英國航空公司 ka 港龍航空公司

ly 以色列航空公司 s7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航空公司lo 波蘭航空公司 sc 山東航空公司

3u 四川航空公司 sk 北歐航空公司

oz 韓亞航空公司 ua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tk 土耳其航空公司 tg 泰國國際航空公司ay 芬蘭航空公司 qf 澳大利亞澳洲航空公司jl 日本航空公司 ek 阿聯酋航空公司

qr 卡達航空公司 nx 澳門航空公司

ey 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ci 臺灣中華航空公司br 長榮航空公司 ae 華信航空公司

nz 紐西蘭航空公司

阿聯酋航空在北京首都機場幾號航站樓

生活 阿聯酋航空在北京首都機場的3號航站樓d值機區。截至2020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擁有三座航站樓。t1航站樓為海南航空集團國內航班專用 包括海南航空 大新華航空 大新華快運 首都航空 天津航空 t2航站樓為中國東方航空 中國南方航空 廈門航空 深圳航空 重慶航空 海南航空 國際航班 以及天合聯盟和...

首都機場T3航站樓從幾號入口進去,離國航的辦理登記手續的地方近

國內出港旅客 t3c四層國內乘機登記區辦理乘機登記手續 國際出港旅客 1.國際直達航班 t3c四層國際乘機登記區辦理乘機登記手續2.含國內段的國際航班 t3c四層國際乘機登記區辦理乘機登記手續需要特別提示的是 乘坐ca153 ca155 ca175 ca177 ca905 ca923 ca953 c...

國際航班,首都機場轉機問題,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轉機的問題

國際航班,你人肯定要過 immigration後才能乘坐國內航班。應該你是要去取行李的。國際航班行李要求 行李分為托執行李 自理行李和隨身攜帶物品。國家規定的禁運物品 限制運輸物品 危險物品,以及具有異味或容易汙損飛機的其他物品,不能作為行李或夾入行李內託運。航空公司在收執行李前或在運輸過程中,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