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村是什麼村,中國最大的村是哪個村?

時間 2021-06-20 14:41:25

1樓:聽風之小豬

中國第一村是華西村。

華西村隸屬於江蘇省江陰市華士鎮,位於江陰市區東,華士鎮西,屬**帶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從2023年開始,華西通過“一分五統”的方式,幫帶周邊20個村共同發展,建成了一個面積35平方公里、人口達30340人萬人的大華西,組成了一個“有青山、有湖面、有高速公路,有航道、有隧道、有***場”的美麗鄉村。

華西村是中外聞名的江南小村,江南農村田園旅遊中心,其村有名的景點有80多處,華西金塔是它的標誌性建築,七級十七層,高98米。

2023年,華西村總收入524.5億,華西村旗下華西集團2023年被農業部評定為全國大型一檔鄉鎮企業,華西獲得了“全國文明村鎮”、“全國文化典範村示範點”、“全國鄉鎮企業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全國鄉鎮企業先進企業”、等榮譽稱號,並譽為“天下第一村”。

2樓:大國歷史觀

面積相當於60個澳門的村子,400年沒有外人踏足,你知道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長隴村。

舊時大長隴屬老潮陽縣管轄,2023年5月,劃歸普寧縣(現為縣級市);直屬軍埠鎮。

常住人口4萬多,基本上為陳姓

被譽為全國人口第一村

石家莊是城市,不是村莊

4樓:大橙橙666歐耶

石家莊 是 石家莊村擴建的地方

5樓:戚琛駿

赤水村,位於普寧市流沙鎮,目前人口兩萬多

6樓:延沛

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縣。

7樓:不忘初心

中國最大的村在新疆,相當於6個香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正確答案應該是農村

中國最大的村是哪個村?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長隴村。

舊時大長隴屬老潮陽縣管轄,2023年5月,劃歸普寧縣(現為縣級市);直屬軍埠鎮。

常住人口4萬多,基本上為陳姓

被譽為全國人口第一村

石家莊是城市,不是村莊

中國最大的村是哪個村 40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長隴村。

舊時大長隴屬老潮陽縣管轄,2023年5月,劃歸普寧縣(現為縣級市);直屬軍埠鎮。

常住人口4萬多,基本上為陳姓

被譽為全國人口第一村

石家莊是城市,不是村莊

11樓:呂涵桃孔菀

華西村位於江蘇省江陰市華士鎮,2023年被農業部評定為全國大型一檔鄉鎮企業,全村共有380戶,1520人,面積0.96平方公里。2023年,華西村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第一村,華西村創造了中國世界紀錄協會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是中國目前最富有的村子)

華西村從2023年起,吳仁寶和華西人創造性地提出了“一分五統”(一分,就是村與企業要分開,把新合併的16個村規劃成12個村,合併後的原村委會還是由本村村民自治、選舉。五統,一是經濟由華西統一管理,二是勞動力在同一條件下統一安排,三是福利由華西統一發放,四是村莊由華西統一規劃建設,五是華西村黨委統一領導。)

.和周邊的16個村一起組成了大華西村,面積由原來的0.96平方公里擴大到30平方公里,人口由原來的2000多人增加到3萬多人 華西村是全國農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2023年,華西村人均工資收入12.

26萬元。同年全國農民人均純收入2936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22元。華西人的收入是全國農民的41.

76倍、城鎮居民的13.01倍。2023年,華西村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中國第一村,華西村創造了中國世界紀錄協會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2]吳仁寶從上世紀六十年代擔任華西村的黨支部書記,帶領全村人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2023年,全村實現銷售超300億元,每戶村民的存款最低100萬元。

12樓:黃憐南行芬

豆村才是中國最大的村,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終南鎮豆村,我村有36個小組,四個大隊,共有人口近五萬人!

13樓:戚琛駿

赤水村,位於普寧市流沙鎮,縣級市,目前人口兩萬多,基本人口普遍陳姓,是中國最大的陳姓家族村,也是華僑最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揭陽仙橋古溪陳姓六個行政鄉十八個村現住十幾萬都是陳姓,外出人口不計就有十幾萬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 周村,素有“中國第一村”之稱,位於山東省中部,系淄博市轄區之一,總面積263平方公里,人口32萬,現轄4鎮、4個社群街道,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230個行政村居,是一座歷史悠久而又充滿活力的現代化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中國最大的村莊

17樓:匿名使用者

華西村,位於江蘇省江陰市華士鎮。2023年6月,華西村通過“一分五統”方式,併入周邊16個村共同發展,組建了一個面積超30平方公里,人口超3萬人的大華西村。經過幾年的發展壯大,今天的大華西村,已被國內外各界人士讚譽為“華夏第一村”、“天下第一村”。

18樓:溫柔氣質清清姐

河南省蘭考縣,有2720戶、12337人

在中國哪個村莊最大?

19樓:希望在哪兒

中華第一村“華西村”

中國最長的村名,中國最大的村是什麼村

在蕭縣縣城西南10多里杜樓鎮南面隸屬孟窯行政村有鞭打蘆花車牛返村,村名是全國最長的,後簡稱車牛返村。村中有一塊石碑,上寫 鞭打蘆花處。村名的起源與閔子有關。閔子,字子騫,魯國人,後來遷居到宋國相邑之東,就是今天的 橋區曹村鎮閔祠村。據說,閔子幼時就失去生母,後母偏心刻薄,用蘆花給他縫製棉衣。一年冬天...

中國最大的斑蝶是什麼品種,中國最大的雞品種有什麼?

波奇網 熊貓蝶熊貓蝶在臺灣又名黑麵蝶,當熊貓蝶在受到驚嚇或是夜晚的時候,體色就會變成棕褐色,這是熊貓蝶的一大特色。野生環境下的熊貓蝶主要棲息在珊瑚礁區水深3 25米間的水域。中文學名 熊貓蝶拉丁學名 chaetodon adiergastos 別稱 黑麵蝶 臺灣 分佈區域 分佈在西太平洋的珊瑚礁海域...

中國最大的省區是什麼?呢,中國最大的省區是什麼?第二個呢?

中國最大的省區是新疆,其次是 中國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面積排名 1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面積166萬平方千米2 自治區 面積122.8萬平方千米3 內蒙古自治區 面積118.3萬平方千米4 青海省 面積72.23萬平方千米 5 四川省 面積48.14萬平方千米 6 黑龍江省 面積45.48萬平方千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