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過鼓浪嶼的朋友嗎?請進哇

時間 2021-06-19 16:59:47

1樓:黑龍江省評劇院

從廈門的渡口坐船出發,只要幾分鐘,就可以走上鼓浪嶼。鼓浪嶼雖然不大,卻如老樹盤根錯節,四通八達,讓人暈頭轉向。所以,第一件事應是買一份地圖。

鼓浪嶼特有的手繪牛皮紙地圖十分可愛,按圖索驥,可以找到很多好地方。斷然不可跟隨旅行團走馬觀花,那樣絕領略不了鼓浪嶼之美。

我最感興趣的,是廈門博物館後山上零散的石雕。看過不少鼓浪嶼的**,還從不知道有這樣一片天地呢。散佈在草地間的古石雕各具特色,每座石雕都有自己的雕刻風格和表情,看似零亂,又似獨具匠心的排兵佈陣。

鼓浪嶼滿島都是古舊的歐式建築,許多有來歷的老別墅都向遊人開放。從極有藝術味道的石雕大門走進去,裡面多是植物叢生,花木茂盛。有許多花果都是生在內陸城市的我所不認識的,看到它們如此鮮美,好奇,又愛慕。

更重要的是,這些地方因為不是景點,多半空無一人,美麗加上幽靜,更讓人喜歡。

以前幻想過許多關於鼓浪嶼的畫面,但只有身在這裡,才終於釋然——原來鼓浪嶼是這樣的。海是這樣的蒼茫,花是這樣的嬌豔,樹是這樣繁茂,草是這樣的嫩綠,果是這樣的飽滿,房是這樣的古舊,石雕是這樣的淡定,琴聲是這樣的若有若無……

當然,鼓浪嶼也並不是完美的。也有俗氣的工藝品店,也有不值一看的公園式景點。

鼓浪嶼就是鼓浪嶼,古舊和現代,雅趣和世俗、雜亂和妙曼並無界限。它需要一顆安靜和寬容的心。需要略過不美的,才會見到美的。

如果你想真正地瞭解鼓浪嶼,最好住下來。從早晨到黃昏,在開滿扶桑花和曼佗羅的小島上,去探訪幾百年的樹,幾百年的房。如果運氣夠好,還會遇上一場暴雨,把鼓浪嶼洗得更加水靈,更加深邃。

那時,呼吸著帶著雨香的花香和草香,真的會別無所求了。

2樓:玉杵搗藥

鼓浪嶼是廈門的一個小島,要想到鼓浪嶼只能乘坐渡輪,渡輪很多,來往也很方便。

鼓浪嶼並不是一個純粹的旅遊景區,而是有人居住的(我國著名婦產科醫生林巧稚就出生在這裡)。

鼓浪嶼整個道都很不錯,分為兩部分:靠近高的地方,是有錢人住的地方,很多別墅;另一部分是平頭百姓住的地方,主要在海邊。

島上的景點主要是日光巖,這裡是一個公園,需要買票進入。其它的也就那麼回事,不去也罷。

島上的景點及門票如下:

日光巖60元;

菽莊花園30元;

皓月園15園;

海底世界70元;

風琴博物館20元;

國際刻字藝術館10元;

也可購買通票,票價80元。通票包括日光巖、菽莊花園、皓月園、風琴博物館、刻字藝術館。

遊覽鼓浪嶼,一天足以,沒必要在島上住。要是住的話,當然也可以。旅館很多,樓主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消費能力選擇。從小的家庭旅館到四星級都有。

差點忘了:

鼓浪嶼渡輪單程收費,票價8元/人。

香港本地人和去過香港的朋友都請進

事實上海洋公園比迪士尼更大更好玩。香港主要的旅遊景點有維多利亞海港 金紫荊廣場 大嶼山青銅大佛 太平山頂 海洋公園 迪士尼樂園。大嶼山需要一整天時間去,坐機場快線鐵路到東湧站,轉乘昨天才正式啟用的360度環回纜車觀景會比坐汽車去更寫意和舒服。如果想見識香港的夜景,那最好尖沙咀海傍或太平山頂,另外彌敦...

廈門鼓浪嶼好玩嗎,廈門鼓浪嶼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鼓浪嶼還不錯,最好不要趁節假日來。人會很多,最好帶個相機,因為很多花朵 建築什麼的挺有特色,很多情侶會選擇在島上拍婚紗 嵇芙康春 我說句公道話,如果是去拍照玩景點的話,環境是非常好的,並且美食也很有特色,一般第一次去的一天都逛不玩鼓浪嶼。 風景還是不錯的 但是看你去的季節是什麼時候了 天氣很暖和的時...

有女朋友的請進,有女朋友的男人請進。急!!!謝謝了!

那要看你和你女朋友是不是在乙個城市工作,是不是可以經常見面 如果你想過和她結婚 而且和她也有過這方面的交流,那你們就應該繼續下去 感情都是慢慢積累的 也許你現在和他在一起 但是覺得她不適合你 可是她有沒有過和你一樣的想法呢?也許她也一直在嘗試改變自己去適應你 你也應該這麼做 剛剛工作 前途都是很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