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種旅遊?新疆的特種地理優勢很明顯呀?麻煩介紹一下

時間 2021-06-19 16:52:42

1樓:草原上的小水滴

新疆的面積之大,地理面貌較為獨特,大概的地理狀況是三山夾兩盆,三山就是阿爾金山、天山、崑崙山,兩盆就是準格爾盆地和塔里木盆地。著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新疆的地勢地貌。其實這只是大概的具體的還有很多,比如南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有世界上第一條沙漠公路,有帕米爾高原,古文物方面也有享譽中外的樓蘭古城,尼雅遺址,小河墓地等等這些都是中國幾千年前的西域國家,其中到底孕育了怎麼的文化,到現在為止中國的中國考古學家依然在研究當中。

東疆的羅布泊被譽為生命禁區,古往今來多少探險家喪生於此,這裡寸草不生沒有一絲生命的跡象,著也是吸引眾多探險家的地方。很多的傳說很多的故事都在羅布泊發生和結束。北疆的古爾班銅鼓特大沙漠,卡拉麥裡動植物保護區,五彩城,幾億年前的古海溫泉,可可托海,喀納斯湖,禾木村。

小黑湖,白哈巴村,伊犁的大草原都是不一樣的風景,在新疆你可以體會到從戈壁到草原,從山頂道山下,從萬物生息到生命絕境的感覺,這是一塊神氣的大地。

這樣下來新疆特種線路就是很多啊 ,呵呵。我走過新疆兩條特種線路,很不錯,任何地方都沒有辦法比的,具體我就能提供這麼多資料了。不過你可以上“快樂新疆旅遊網”去看看,他們的特種線路很多,還有很多別的線路你也可以參考,綜合性很強的**。

在就看看關於新疆的資料。

有機會和你一起同行哦。

2樓:夏初祺

新疆地處歐亞大陸腹地,是我國面積最大,國境線最長、毗鄰國家最多的省區,邊境線長達5600多公里。在中國與15個陸路接壤的國家中,有8個國家與新疆接壤,已成為中國大陸進入中亞地區最為便捷的通道,17個口岸豁然洞開,沉寂了400多年的絲綢之路再度呈現“湖商販客,日奔塞下”的繁榮景象。

新疆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獨特的地形、地貌條件,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多樣的人文社會特徵~因而經濟發展具有地緣、自然資源、民族、旅遊景觀和空間五個方面的優勢。

新疆地域面積遼闊,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旅遊區域南北疆之分。

優勢:新疆地處亞歐大陸的中心,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境內有多個少數民族,與新疆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共同造就了獨具特色的豐富的旅遊資源。中國旅遊資源普查規範所列的六大型別旅遊資源新疆都齊備,並在68種基本型別中擁有56種,佔全國實體旅遊資源型別數量的83%,居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前列。

因此,新疆被國內外遊客譽為“天然博物館”。沿古代絲綢之路遺址,新疆分佈著1座歷史文化名城,12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8個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2萬多個寺院廟宇。在天山南北都分佈著許多巖畫、石人、古墓群、烽火臺等歷史文化景點,還有冰川、冰塔林、雅丹地貌、冰山湖、高山湖、天鵝湖等自然景觀,以及29個野生自然動植物保護區,這些特有的自然景觀構成新疆的旅遊體系。

新疆地理描述,新疆的地理環境

新疆遠離海洋 新疆北部有阿爾泰山,南部有崑崙山 阿爾金山和天山 新疆三大山脈的積雪,著名的十大湖泊是 博斯騰湖 艾比湖 布倫託海 阿雅格庫里湖 賽里木湖 阿其格庫勒湖 鯨魚湖 吉力湖 阿克薩依湖 艾西曼湖。新疆境內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大冰川 大沙漠佔全國沙漠面積的2 3 地理 編輯 位置與範圍 接鄰省區...

新疆海拔2300米以上的地方,新疆旅遊天山海拔

女神姐夫 1 巴音布魯克草原 海拔約2500米,面積23835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大草原,僅次於內蒙古鄂爾多斯草原。主要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西北的巴音布魯克區境內,在裕勒都斯河流域。它是天山山脈中段的高山間盆地,四周為雪山環抱,巴音布魯克蒙古語意為豐泉 豐富的泉水 2 阿爾泰山脈 山脊線...

九月新疆旅遊必去的景點,九月新疆旅遊必去的景點有哪些?

吟不倦 南疆有點危險不建議你去。北疆建議你去烏魯木齊附近的天山天池,巴里坤大草原。伊犁地區的那拉提草原,昭蘇。阿勒泰地區的喀納斯 但路途遙遠,慎重考慮 克拉瑪依地區的魔鬼城。這幾個地方都是自然景觀比較奇妙震撼的那種。尤其是喀納斯,非常美。 大孩子 當然是烏魯木齊附近的天山天池,巴里坤大草原,克拉瑪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