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佛牌開光的儀式是也怎麼樣的,念什麼咒語加持

時間 2021-06-18 09:24:53

1樓:孔憶彤繁施

阿彌陀佛

學佛,要依照佛經和祖師大德講經說法,不要亂看亂學,特別是聽商家亂說。下面是開光和加持的意思。

問:有人說佛像,佛珠、唸佛機等要開光才能夠結緣?需要開光嗎?

淨空法師答: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統統搞錯了。

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

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

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淨空法師---佛力加持有條件,不是無條件的。條件是相對的,你有一分功夫,佛加持一分,你有二分功夫,得到二分加持,你沒有功夫,佛想加持也加持不上,不是佛不慈悲。

佛力加持有條件,不是無條件的。無條件,我們根本不要修,全憑佛加持。為什麼一萬個唸佛人,往生的只有

二、三個?那麼多人都不加持?加持有條件。

條件是相對的,你有一分功夫,佛加持一分,你有二分功夫,得到二分加持,你沒有功夫,佛想加持也加持不上,不是佛不慈悲。

大多數唸佛人沒有功夫,一面唸佛,一面造作罪業,還以為他修積功德。佛法叫「增上慢」,他無知,誤把罪業當作功德,這個事情在今天很普遍。

開光,你真的瞭解嗎,解密泰國高僧開光細節

2樓:潛川如斯

用現代話來理解,開光是藉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給指定的物件灌注正能量,所以在什麼地方開光、在什麼時候開光,其實都沒有差別的。並不是說,這裡請的就靈,那裡請的就不靈。其實靈不靈,只跟自己信仰的程度有關的。

開光一般可以這樣:

1、到寺院請僧人開光(需要隨喜供養,就是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給一些費用。如果對方明碼標價,那麼請扭頭就走,因為這就是假僧人來借佛斂財的);也可到道觀請道士開光,但道教與佛教有別的是,佛教強調的是慈悲喜捨,所以無償為你服務,道教則講究“法不空施”,所以收取一定的費用是合理的貼補,因此道士是明碼標價的,你若能接受也沒問題的。

2、請民間專業人士如風水師幫忙開光,需要費用,還真有明碼標價的,這個不好說他,因為人家是以此謀生的;

3、請居士來幫忙,也就一頓飯錢,比較實惠;

4、自己若能念大悲咒,對著要開光的物件持誦大悲咒21遍,也能加持開光。這個最省,零費用!

3樓:aaa**王

開光要正規 像身裡必須有心經 唸誦** 咒語 加持才行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唸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4樓:自省

我參與過道教的開光,很不可思意。

我在泰國請四面佛開光了 。又在國內寺院重新開了一次有什麼說發嗎 .

5樓:無情_非眾

泰國的四面佛,是佛教中所說的大梵天。並非佛

開光後沒必要再開一次,如果要再開,那給人開就好,不用特別注意什麼

6樓:令狐笨鵝

外來的和尚會念經,不用放在心上

7樓:福臨

為什麼再開一次光呢?不是已經開過了嗎?

朋友去泰國玩回來時給請了個泰國開光的佛像,但是家人無人信教,著急怎麼處理啊?主要是周圍也沒有寺廟可 10

8樓:花衣孓孑

做個擺設也不錯啊,很有泰國風情。只要你不毀壞佛像就可以了,別緊張,以後有機會遇到有緣人再送出去。

在泰國請四面佛開光了.大師說,不行讓人拿著看。然後有天喝多了`讓好你個人拿著看了請指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沒給你**嗎,念**祈禱下就好了.有機會再去要給師傅加持.

10樓:繁星流動

短短的這麼一句話都那麼多錯誤,開多少次光都不行。

還是內心先開光吧。

開光之後的東西是不是隻有主人可以看

11樓:

這個問題不一定,因為是從泰國做的而且上面有生辰八字,有的教派對生辰八字極為重視認為不可示人,道術就有利用生辰八字作法的方術,我不知道泰國神的規矩,所以你倒不倒黴很難一口決斷。有道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只要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心中無愧,沒有什麼鬼神敢欺負你,相反都會護佑你。至於說開光之後只有主人能看,這個說法不成立,開光是一種宗教儀式,寺廟佛像建成都要有開光的表示落成可以使用,,照此說法,寺廟我們都不要進了嗎。

如果是有做過加持的物品另說,但不叫開光叫加持,有修為的人才有加持力量。如果心裡仍然放心不下,不妨請一個楞嚴咒的掛件,可破任何邪魔。自己可搜尋帶楞嚴咒功德利益和注意事項,在此不多說了

12樓:156心晴

不會的,會給你帶來好運

泰國開光手鍊和中國開光佛珠能不能同時帶

13樓:潛川如斯

當然可以。

用現代話來理解,開光是藉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給指定的物件灌注正能量,所以在什麼地方開光、在什麼時候開光,其實都沒有差別的。雖然國度不一樣,但是佛菩薩是一樣的,自然是一樣的正能量。

14樓:青竹遺風

同時帶著,相互並無影響。

15樓:

查查正宗佛珠~看看那家緣之原佛珠官網的文章!有學習

佛教給佛像開光的程式是怎樣的,怎麼給佛開光

有簡單的和複雜的 複雜的是要求開光儀軌 一.揚枝淨水贊 二 維那舉贊 戒定真香 主法拈香 禮佛 維那坱大馨三聲 主法向佛合掌白 萬德莊嚴相 法性清淨身 湛然應一切 普利濟眾生 蓋聞 妙應本虛 唯至虛而能應 真實無相 乃假相而顯真 極大難名 圓光普照 應時開啟頭上蓋布 三 維那舉稱聖號 南無本師釋迦牟...

泰國的經濟怎麼樣,泰國經濟好嗎?

微健身網 趣旅為您解答,希望採納 謝謝了我去過泰國和越南幾次,泰國的經濟比越南好。起碼基礎設施比越南好的多 公路 綠化 碼頭 橋樑等 公路四通八達,幾乎沒有土路。這發麵比中國好。以前經濟是 亞洲四小龍 之一,比中國強,現在中國經濟發展這麼快比泰國強了。我覺得泰國比越南有信仰,佛寺到處都是,泰國人還比...

網上談戀愛怎麼樣,佛系戀愛是怎麼樣的?

不建議網上談戀愛,因為網上很多不確定因素,對方很容易虛造各種謊言欺騙。如果真的覺得對方不錯,建議先接觸1 2年,徹底了解對方以後再決定 唯愛一萌 網戀的利弊 如果你感覺在網上中的戀愛能讓你把現實的一些煩惱短暫的忘記,那就是一種寄託,對於這樣的來說呢,利就給自己乙個快樂的空間,雖然看是虛擬,卻很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