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華山是什麼地方,九華山屬於哪個城市

時間 2021-06-18 09:21:51

1樓:社會k代表

九華山是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國家5a級旅遊景區。

九華山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

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九華山區域總面積約120平方公里,名剎古寺林立,文物古蹟眾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寶殿、慧居寺、百歲宮等古剎78座,佛像1500餘尊,藏有明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餘件。

擴充套件資料

九華山較為出名的幾個山峰:

1、天柱峰

天柱峰位於青峭灣西北,海拔1004米。西臨雙峰;南對大古峰;東北為翠峰滴翠;西北屏立五老峰;西南為列仙峰,峰頂多人形奇石。 峰上植被繁茂,有杉木林、黃山鬆,並有珍稀動物獼猴、穿山甲、鷹嘴龜、娃娃魚等。

2、芙蓉峰

芙蓉峰又名華山西峰,蓮花峰,海拔900米,芙蓉峰北起九華之首,上、中、下三座蓮花峰,連綿拔起,石色青紫,狀如蓮花。清人汪管詩云:“群峰可自五丁開,剖就芙蓉可亂栽。

常怪九華山上客,紛紛不為看山來。

3、插霄峰

插霄峰即東崖,又名東峰,海拔817米,九華山名峰之一。該峰峻峭高聳,兩側懸崖孤削,橫截九華街東。花潭澗和龍溪夾峰奔流,匯於龍池。

西南為化城盆地,東北為閔園峽谷。每當雲霧從龍池湧起,觸該峰則分成兩股雲團分別湧向九華街和閔園谷地。

4、十王峰

十王峰位於天台峰南側,海拔1342米,為九華山第一高峰,由花崗岩構成。峰上植被繁茂,有杉木林、黃山鬆,並有珍稀動物獼猴、穿山甲、鷹嘴龜、娃娃魚等。

5、天台峰

天台峰又名”天台正頂”,海拔1306米,九華山第三高峰。峰頂有天台禪寺,東南有一山脊,由裸露的花崗岩構成,呈黛色。傳說金地藏當年向閔公借地,在該峰一展袈裟,袈裟隨風飄飛,竟遍覆九十九峰。

2樓:霓脦那些

九華山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

九華山(jiuhua mountain),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傳說因唐朝李白《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詩:“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

”而更名為“九華山”。

九華山為皖南三大山系之一,主體是由花崗岩巖體組成的強烈斷隆帶。其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都是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九華山地處北**帶,不僅受到溼潤季風的影響,而且受到山區海拔高度、地形地勢的制約,所以具有溫和、溼潤、陰涼等山區氣候特點。

九華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九華山區域總面積約120平方公里,大致呈南-北走向,介於東經117°43′-118°80′,北緯30°24′-30°40′之間。

九華山自山麓至天台峰,名剎古寺林立,文物古蹟眾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寶殿、慧居寺、百歲宮等古剎78座,佛像1500餘尊,藏有明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餘件。

2023年,以九華山為主體的九華山風景名勝區被評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2023年,九華山風景區獲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2023年,九華山獲評為國家地質公園。

3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jiuhua mountain),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傳說因唐朝李白《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詩:“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

九華山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黃山、九華山、天目山——白際山系)之一,在大地構造上地處揚子準地臺的下揚子臺坳中部。九華山區的褶皺和斷裂構造都十分發育,岩漿活動也很頻繁。九華山主體是由花崗岩體組成強烈斷隆帶,它的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部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

九華山河流受構造或巖性因素的影響,在河流的源頭,偶有山間盆地的發育。前者如九華盆地,處於中龍山—九華街斷層帶,又是印支期花崗閃長巖與燕山期花崗岩的接觸帶,經流水長期作用而形成的侵蝕構造盆地。

後者如老常住盆地,位於十王峰和天台峰東南側,因上升幅度較小,相對地勢低,經山坡剝蝕後退和流水沖刷作用而形成。它是黃石溪的源頭之一。

4樓:暮不語

九華山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

九華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

擴充套件資料

九華山是上古學仙修道聖地之一。《福地考》載,九華山位列道教的“七十二福地”中,居第三十九位。最早在九華山進行宗教活動的是道教。

據《福地考》載,曾有不少高道在九華山修煉,今仍在九華山流傳著許多與道教有關的故事和詩文,九華山不少地名也都與這些道教人物和傳說有關。

九華山佛教是佛教徒弘通世俗,導化、融合儒道的產物,九華山就是釋儒道互動下形成的佛化自然。作為一種文化,九華山千百年來承載著民間對地藏精神的信仰,這種信仰及其活動又繁衍了特定的九華山的文化。九華山佛教及其文化的形成、發展並非單純的文化現象,有著極其複雜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西北接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南接黃山風景區,是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黃山、九華山、天柱山),**旅遊區的北部主入口、主景區。九華山風景區面積120平方公里,保護範圍174平方公里。是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著名的遊覽避暑勝地,現為國家5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九華山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黃山、九華山、天目山——白際山系)之一,在大地構造上地處揚子準地臺的下揚子臺坳中部。九華山區的褶皺和斷裂構造都十分發育,岩漿活動也很頻繁。九華山主體是由花崗岩體組成強烈斷隆帶,它的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部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

分佈九華山區的地層,主要由古生代寒武紀到志留紀的黑色矽質炭質頁岩、灰綠色頁岩、泥質灰巖、泥質條帶灰巖、灰色厚層灰巖、黃綠色粉砂質頁岩、細砂岩等,它們都經褶皺或斷塊隆起構成九華山外圍的低山、丘陵。九華山區的絕大部分地區由侵入岩體構成,主體部分由燕山期的九華山花崗岩體組成,它沿青陽巖體中心部位侵入,近東西向伸展。巖體接觸面大多數外傾,傾角40-50°,與圍巖接觸發生接解變質,其寬度為數百米。

該巖體根據岩石的結構和成分可劃分三個相帶。中心相以粗中粒斑狀二長花崗岩為主;過渡相絕大部分為中粒花崗岩,構成巖體的主體,分佈面積最廣;邊緣相不發育,一般寬約數米至500米,以細粒花崗岩為主。主要礦物成分為鉀長石、斜長石,還含少量黑雲母和角閃石等。

九華山屬於哪個城市?

6樓:

九華山地處池州市,是安徽省地級市。

擴充套件資料 九華山(jiuhua mountain),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傳說因唐朝李白《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詩:“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

”而更名為“九華山”。

九華山為皖南三大山系之一,主體是由花崗岩巖體組成的強烈斷隆帶。其邊緣地區除部分為沉積岩外,大都是由花崗閃長巖組成的褶皺斷塊輕度隆起帶。九華山地處北**帶,不僅受到溼潤季風的影響,而且受到山區海拔高度、地形地勢的制約,所以具有溫和、溼潤、陰涼等山區氣候特點。

7樓:三多堂**

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

8樓:cool愛旅遊

九華山景區內還有非常多的山峰,也是因為這些原因為這裡帶來了非常多的遊客,有讓人嚮往的佛門聖地,然後就讓這裡成為了很多旅客心中必須要到達的一個地方,很多人對於九華山的最終屬於位置卻一直是不清楚的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安徽省池州地區的青陽縣,原屬於蕪湖市下屬的4縣之一,後成立池州地區,化為池州地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華山位於距黃山市不遠的青陽縣境內,共有大小山峰99座,群峰競秀,綺麗多姿,其中天台、蓮花、十王等九峰最為奇偉,海拔1000餘米。李白有詩曰:“天河掛綠水,繡出九芙蓉。

”遂得名九華山。

九華山旅遊,九華山旅遊攻略

1.5點多火車到 池州嗎?池州到柯村的車子還是比較方便的,也可以拼車10塊錢乙個人。包車80 100.2.建議是住在山上,乙個是第二天早上方便,第二個山上山下平時 都差不多的,而且晚上還能逛逛九華街。3.乙個人旅遊注意安全啊。4.特產有黃精,石耳 筍乾等山貨。5參考資料 九華山盛華山莊 九華山原名九...

描寫安徽九華山的詩句有哪些?讚美九華山詩詞

九華山 宋代 袁甫。天河秀出九芙蓉,白也詩詞信是工。我欲依然名九子,人情山意兩融融。九華山 潘閬。將齊華嶽猶多六,若並巫山又欠三。好是雨余江上望,白雲堆裡潑濃藍。讚美九華山詩詞 改九子山為九華山聯句並序。李白等妙有分二氣,靈山開九華。李白 層標遏遲日,半壁明朝霞。高霽 積雪曜陰墊,飛流歕陽崖。韋權輿...

上海到合肥九華山旅遊攻略,上海到九華山有什麼交通

國慶無窮遊 上海到九華山有什麼交通 舊時候 上海到九華山,可以坐高鐵 大巴 飛機還可以自駕。中文名稱 九華山 外文名稱 jiuhua mountain 別名 陵陽山 九子山 地理位置 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 氣候型別 北 帶季風氣候 占地面積 約120平方公里 景點級別 aaaaa級 著名景點 化城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