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瀏河有什麼好玩的,瀏河鎮有沒有好玩的景點

時間 2021-06-14 10:55:38

1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瀏河鎮上有許多景點,吳健雄墓園、天妃宮、老浮橋、梅花草堂和瀏河水閘。另外還可以去江堤觀光和新建的鄭和公園、園花園山莊(太倉牡丹園),只是要轉車前往,略為不便。若不是自駕,這些景點一天玩不全。

拓展:1、瀏河鎮位於江蘇省太倉市東部,距離市區約15公里,是市區的衛星鎮,接受市區的輻射。瀏河鎮到市區有太瀏快速路連線。

東與崇明島隔江相望,南與上海寶山、嘉定區接壤,為長江口的第二道門戶、太倉市沿江的重要集鎮、江蘇省最大的漁業基地。歷史上就是江南地區出海要津,古代對外**重要港口。明代航海家鄭和統領大明船隊,先後七次從瀏河(明代稱為劉家港)起錨,泛海通使西洋,號稱"天下第一碼頭"。

當年鄭和出海祭神的天妃宮,現存有後殿建築,風格雄偉。

近年又新闢鄭和紀念館,成為中外遊客觀光遊覽勝地。抗倭名將戚繼光檢閱、操練水師所築的閱兵臺,世界著名物理學家吳健雄教授啟蒙就學的明德樓,正在修復之中的百歲國畫大師朱屺瞻先生的梅花草堂,都是人們遊覽的絕佳處。

2、歷史沿革

元改劉家港,為漕糧北運出海港口。明置巡檢司,復設鎮海衛於天妃宮,俗稱天妃鎮;永樂元年(1403)開港,為對外**口岸,諸國商船雲集,俗稱"六國碼頭";後鄭和7次由此率艦出航,歷訪東南亞、南亞、西南亞、東非諸國;成化十八年(1482)在劉河口北岸築劉河堡,城周1.5公里,俗稱劉河新城,相應稱天妃鎮為舊城。

迨明末清初,劉河新城改稱劉河鎮。乾隆末劉河口淤,大船不能進,乃在鎮東2.5公里左右處另建新鎮。

是為瀏河有新舊2鎮的始末。清末通郵,改"劉"為"瀏",遂稱瀏河鎮。

2023年為瀏河鎮,2023年屬瀏河公社,2023年析出復置瀏河鎮,2023年瀏河鄉併入。2023年,面積40平方千米,人口3.7萬,轄新鎮、何橋、常紅、六裡、蘇張、常清、閘南、桃源、三井、海塘、子涇、石橋、新閘、農場、江沿、錢涇、東倉、閘北、瀏南、東海、閱兵、三星22個村委會和復興東路、復興西街、龍王灣、閘口、木行弄、河北、新閘新村、河西、漁村等9個居委會。

瀏河鎮有沒有好玩的景點

怎麼從上海到太倉或者太倉的浮橋或者瀏河

我是瀏河人。你火車下午5點40到上海?新客站吧?1 到站後從西南出口出來,然後轉右一直走,走到恆豐路橋下面就有到瀏河的車。不過你一定要快啊,這私人承包的車,好一點的到7點甚至8點都有,不巧的話,5點半就沒了。2 到了瀏河後差不多7點半,8點的樣子了。去浮橋的公車是沒了,不過瀏河汽車站門口有很多小麵的...

請問太倉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啊,蘇州太倉有哪些景點?

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蘇州太倉有哪些景點?太倉瀏河有什麼好玩的 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瀏河鎮上有許多景點,吳健雄墓園 天妃宮 老浮橋 梅花草堂和瀏河水閘。另外還可以去江堤觀光和新建的鄭和公園 園花園山莊 太倉牡丹園 只是要轉車前往,略為不便。若不是自駕,這些景...

太倉有什麼好吃的嗎,太倉什麼東西好吃

破碎的雕像,淒然的圓柱 我不問我是否快樂。將再度找到你,哦豐饒的倦怠!不再感到倉促了。我們經過 如果你保持靜止並且等待。於是靜靜的哈哈 uber加油 參考 羅沃德的束縛,至今仍在你身上留下某些印跡,控制著你的神態,壓抑著你的嗓音,著你的手腳,所以你害怕在乙個男人,一位兄長 或者父親 或者主人,隨你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