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雛鳥應該怎麼喂,小八哥雛鳥要怎麼喂水和餵食,每天要喂幾次水和食?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

大多數的鳥類雛鳥都是一種違法,在餵養的過程當中,我們只需要記住一件事情就可以,千萬不要喂的太多,即便我們覺得喂的少了,也不要隨隨便便的再給雛鳥加餐,食物一旦過多,會對雛鳥的腸胃造成傷害,不僅加重了雛鳥的消化負擔,還可能導致腸胃潰瘍。

在養雛鳥的過程當中,我們最好買一個餵食器,這種餵食器在家裡面也可以自己製作,因為原理非常簡單,就是一個注射器前面加了一段軟皮管,在餵食的時候,我們先將軟皮管放到手中,讓雛鳥自己用嘴去叼住。

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物在注射器中,然後輕輕的推動注射器,讓食物緩慢的進入雛鳥嘴裡,在這個過程當中食物肯定會從雛鳥的嘴旁露出,但是不要擔心,因為大多數的食物都會被雛鳥吃掉,所以即使漏掉了一些,我們也不用去擔心食物的量不夠。

除了食物上的問題,喂水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根據鳥類的飲水習慣,定時定點的喂水,這樣才能使鳥類身體中的水分平衡,一旦多味或者少味,很可能引起雛鳥的突然死亡,大多數的雛鳥,在人工餵養的情況下,兩週左右就可以自己覓食了。

只要能夠挺過這段時間,小鳥接下來的成長,一般不會出現問題,只要在鳥籠裡放上定量的食物和水,它們就會自行取食,完全不需要我們操心。

2樓:麥苗在成長

直接用小雞或者小鴨的飼料喂,喂的時候要注意少量多次,每次少喂一些,等上兩個小時左右再喂。

3樓:做最好的

一定要注意它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千萬不要餵食過量,不然會起到反效果,

4樓:醉酒仙翁

注意營養合理搭配,能給它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一定要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的話,千萬不要為了太多為太多的話,有可能造成積食,或者是消化不良的循序漸進就可以。

6樓:追求成就美好

首先要考慮八哥雛鳥不能吃太多的東西。要控制好餵養雛鳥的量。保證八哥雛鳥每餐吃的有營養又健康。

7樓:女生心事

養之前應該充分了解八哥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給八哥餵它能吃的東西。

小八哥雛鳥要怎麼喂水和餵食,每天要喂幾次水和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八哥雛鳥一次要喝一礦泉水瓶蓋一蓋子水,一天喂4次;餵食一般一天是喂六到八次,選用煮熟的雞蛋、饅頭、米飯、豆腐、昆蟲、黃鱔、青蛙、牛肉或瘦豬肉飼餵。此外,還可以可將活的黃鱔、青蛙剁成肉泥。每次喂3-5團,直到八哥雛鳥嗉囊充滿為止。

在八哥雛鳥飲食完後,可以用滴管吸水向其嘴內喂一點水。

雛鳥7天之內只喂豆腐;8---20天內只喂10%豆腐,其餘喂蛋小米,再餵養少量嫩青菜、小蟲子、水;21---70天內餵養5%豆腐、其餘為蛋小米,再餵養少量嫩青菜、小蟲子、水。蛋小米由蛋黃小米3:1變為1:

1,70天后蛋黃的比例進一步減少。

小八哥餓時一般都會張開嘴叫著乞食,要常常去餵它,中間不能斷了,這樣會餓死的。這樣喂個幾個星期之後,就要慢慢地減少人工餵養的次數,然後把喂的飼料放在它能啄到的地方,這時小八哥就知道哪些可以吃,自己餓了就會去啄,這樣慢慢地自己就會吃了。要記得在養小八哥的籠裡放上水,小八哥一般都是先會喝水,然後再會自己吃食物。

9樓:花鳥魚

多大?現在還要用喂軟食嗎? 不喂軟食的話弄個小水鋼花鳥魚市場有賣的幾元錢一個放裡面自己就能喝水了,還喂軟食的話不需要喂水軟食稀釋點就行。

10樓:沒抱好

餵食有專門的飼料,是液體糊狀的,直接往嘴裡擠,不用專門喂水,一般都是2-3小時喂一次

11樓:上了堂的子彈

可以手動掰開它的嘴,放食物進去,它感覺能吃的自己會嚥下去,兩天給一次水

12樓:天下f是嗎

吹一下口哨 雛鳥就會張開嘴巴 然後你就這樣餵食喂水

13樓:山海燾燾

放在籠裡有他自己吃。

八哥幼鳥如何餵養?

14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1.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選擇一隻健康的八哥雛鳥,因為健康的八哥雛鳥更容易飼養,而健康的八哥雛鳥往往在體型上和食量上都要比同齡八哥大上很多,一般來講我們從這方面區分就足夠了,不過我們還可以通過八哥雛鳥的精神狀況和羽毛光澤來判斷八哥雛鳥是否健康。

換毛期的八哥

2.八哥雛鳥的飼養,剛才我在前面提到過,八哥雛鳥的飼養在眾多鳥類中是比較困難的,首先八哥雛鳥需要保溫,因為八哥雛鳥的成長期相對於其他鳥類更加長,因此人工餵養的八哥雛鳥也需要在一定的溫度下才能保持健康,否則它們更容易患病。還有就是防蚊防蟲,我們需要定期幫它們清理周圍的環境。

餵食方面,大家最好不要相信那些說給八哥雛鳥喝牛奶、吃豬肉、吃牛肉的人,其實只需要喂一些小雞飼料和麵包蟲即可,如果大家覺得營養不夠的話,可以在小雞飼料中加入適量的蛋粉。

成年的林八

3.剛到的八哥雛鳥需要先靜養一週左右,接著我們可以進行架手訓練,就是讓八哥雛鳥站在你的手上,這個過程一般來講還是非常輕鬆的,因為雛鳥階段的八哥還不會飛,因此站在一個舒服的地方對它們來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接下來的飼養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餵食要用手喂、切勿讓它與其他鳥類接觸以防八哥反生,切記要用食物去吸引八哥,等到讓八哥養成依賴你的習慣,那麼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總之,從雛鳥開始飼養八哥雖然比較困難,但是我們只要注意以上幾點要求並持之以恆地飼養訓練它們,我相信大家的八哥也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它們定會成為各位鳥友手上的小話癆。

八哥雛鳥 怎麼喂呀 一天喂幾頓 都喂什麼呢

15樓:叛逆尊

小八哥餓時一般都會張開嘴向你叫著乞食,我們喂小八哥一般用好點的畫眉飼料,再加些肉類,要新鮮的,用小罐剩著,用水拌混了,別太溼了,只要能用攝子夾得起來就行,然後就去餵它,你要常常去餵它,中間不能斷了,這樣會餓死的.這樣喂個幾個星期之後,你就要慢慢地減少人工餵養的次數,然後把喂的飼料放在它能啄到的地方,這時小八哥就知道哪些可以吃,自己餓了就會去啄,這樣慢慢地慢慢地自己就會吃了,要記得在養小八哥的籠裡放上水,小八哥一般都是先會喝水,然後再會自己吃食物. 小八哥一般很容易養活的,它不像金絲雀那樣嬌貴,小八哥的生命力,耐飢餓力都是很強的,但這樣你還是得好好地照顧它, 等到小八哥的換羽期到了之後,這時候就該教它說話了,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的時候教,教時要八哥注意地聽,這樣效率才高,教時周圍不能太吵,這樣以免影響了八哥學說話的注意力了,教了也是白教,教時最好用小女孩教,因為小女孩的聲音清脆,有點尖,八哥更容易模仿,八哥的模仿能力是有限的,它不是像鷯哥那樣能模仿到更多的話,一般也就能學到三四句就算好了.

八哥也可以當做手玩鳥來養,但這是要有足夠的精力,耐心和時間的,不求速成,只求效率更好,

16樓:笨貓多隻

一般一天是喂六到八次。

選用煮熟的雞蛋、饅頭、米飯、豆腐、昆蟲、黃鱔、青蛙、牛肉或瘦豬肉飼餵。此外,還可以可將活的黃鱔、青蛙剁成肉泥。每次喂3-5團,直到八哥雛鳥嗉囊充滿為止。

在八哥雛鳥飲食完後,可以用滴管吸水向其嘴內喂一點水。

八哥鳥怎麼養,八哥雛鳥怎麼養

波奇網 冬季注意保暖 八哥與鸚鵡都是能夠學會說話的鳥兒,除了平時耳濡目染之外適當地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正確的訓練方法會使得效率大大降低,因此掌握正確的方法至關重要。此外平時也要注意飼養方法,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錯誤,防止八哥鳥患病。一 八哥鳥外型特徵 1.八哥鳥身材 成熟的八哥鳥全長可達27公分,而尾...

怎麼分公八哥和母八哥

繩碧蓉功英 一般來說,雄雛鳥活潑好動,精力充沛,在繁殖季節勤於鳴叫和仿講人語,叫聲響亮,且鳴叫和仿講人語的頻率高於雌雛鳥。從外形看,雄鳥體較大,頭較大 略扁,頸粗而長 全身羽毛球淺黑色,身上的 五白 特徵明顯等。而雌雛鳥則比較文靜,能學會人語,叫聲低沉,學人語的套路比雄雛鳥少,不太會模仿其他鳥鳴叫和...

如何訓練八哥鳥,怎麼快速教八哥說話

波奇網 冬季注意保暖 八哥與鸚鵡都是能夠學會說話的鳥兒,除了平時耳濡目染之外適當地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正確的訓練方法會使得效率大大降低,因此掌握正確的方法至關重要。此外平時也要注意飼養方法,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錯誤,防止八哥鳥患病。一 八哥鳥外型特徵 1.八哥鳥身材 成熟的八哥鳥全長可達27公分,而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