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昭寺有哪個塑像

時間 2021-05-13 07:40:54

1樓:聖地藏羚羊

松贊干布、文成公主和尼泊爾尺尊公主的像。

2樓:王者來臨

在覺摩山的山溝裡,更欽·篤布巴主持建造了覺囊寺高大雄偉的吉祥大佛塔,據說該塔裡面供奉十萬尊佛像,所以又稱為十萬大佛塔,它已成為覺囊派歷史上的一個標誌性建築。大佛塔破土動工時,天空中佈滿美麗虹光,五彩虹幕中現出蓮花生大師身象,乾枯的山地上有溪水自動汩汩流出。佛塔建成,舉行開光儀式時,空中出現奇異的彩虹,很多人看到空中有眾多的佛、菩薩、本尊、勇士、空行母與**等前來祝賀。

除了這座吉祥大佛塔,更欽·篤布巴還陸續在其它地方建造了不少佛塔、佛堂和經院,使帶有覺囊派特徵的佛教建築在很多地方深深地紮下了根。

元至正二十年(公元2023年),更欽·篤布巴對眾**交待完身後之事,面帶微笑離開了人世。他的遺體,香氣撲鼻,發出清淨白光,白光中現出一團團紫紅色光圈。遺體火化時,空中出現彩虹,天降花雨,火焰燃燒聲中能聽到悅耳的法音,空氣中瀰漫沉香、檀香等沁人香氣。

火滅煙盡,開啟靈堂時,空中傳來一聲噢的巨響。雪白的骨灰中,只見脊椎骨已變成一尊圓滿的時輪金剛,額骨上凸現大密馬頭明王,右臂骨上顯有不動佛,頂曼顯有釋迦佛,耳後右側顯有提木度母,左側顯有紅文殊,咽喉骨等細小骨頭上顯有右旋海螺。左右腕骨上各顯有五骨金剛杵,小腿骨上顯有六字真言,頰骨上顯有大空五字,肋骨上顯有吉祥八寶,有的骨頭上顯有時輪立體心咒和諸種法器等美麗花紋。

這些奇異的骨相,不管是佛像、法器,還是圖案、咒語,無不凸凹分明、詡詡如生,就象微雕高手在象骨上雕刻出來的一樣。凡有幸親眼一睹這些奇異景象者,無不對不可思議的佛法生起不可退轉的信心。

中國最小縣城在中國哪個省份?面積有多大

中國最小縣城就是四川省甘孜州南部的雅江縣,位於四川省。面積不足0.5平方公里。87.公務員常識題,面積最小省份是哪個?上海算不算面積最小的省份?中國最小的縣城雅江縣在中國的四川省甘孜州,面積僅僅只有0.5平方公里。中國最小縣城在山東省長島縣,縣城面積只有56平方千公尺,該縣城還是著名旅遊地,有許多好...

在農村做哪個行業有前景,在農村現在做什麼行業有前途

易哥說三農 農村4大行業!未來會更好,農民看看哪個行業最有 錢途 花土專賣,位置應選在公園附近或比較繁華的地段,門面不需要太大,有2間房便可以了。花土加工廠的地段差一行也行,有100 200平方公尺的場地即可。 猴67546烈截 服裝店,服裝批發零售對於資金少的創業者而言,開家服裝零售店以完成原始資...

山東大學在濟南哪個區,山東大學在濟南有幾個校區,分別是在什麼地方

愛新覺羅三兒 山東大學在濟南有六個校區 山東大學中心校區在歷下區,山東大學洪家樓校區在歷城區,山東大學趵突泉校區在歷下區,山東大學千佛山校區在歷下區,山東大學興隆山校區在歷下區,山東大學軟體園校區在歷下區。山東大學中心校區 山東省濟南市山大南路27號,郵編250100。山東大學洪家樓校區 山東省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