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是哪個城市的別稱,我國城市別稱比如山城,冰城

時間 2021-05-11 07:35:18

1樓:新左右

山城重慶,冰城哈爾濱,石頭城南京,江城武漢,花城、羊城廣州,春城昆明、蓉城成都,泉城濟南。

山城是我國哪個城市的美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城市可以拍的這麼唯美,全方位帶您領略重慶這座山城的魅力!

3樓:神胤丶

多指重慶

山城就是大面積依託山地修築建設的城市,其城鎮中的很多建築設施是在崎嶇地形上安置的。山城主要集中在人口眾多且經濟發達的山嶺重丘地帶,如中國的山城大多數字於閩贛南嶺、四川盆地和西部高原等區域。

重慶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城,世界上比較著名的山城還有中國香港、美國舊金山等。在國內,山城有時候特指重慶市。

重慶,簡稱渝或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2]、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金融、科創、航運和商貿物流中心,[3]西部大開發重要的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重要聯結點以及內陸開放高地;[1][4]既以江城、霧都著稱,又以山城揚名。

重慶地處中國西南部,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總面積8.24萬平方千公尺,轄38個區縣(自治縣);2023年常住人口3075.16萬。

重慶是中國西南地區融貫東西,匯通南北的綜合交通樞紐。[6]重慶地處盆地東部,地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為主,其山地佔76%;氣候冬暖春早,夏熱秋涼,長江橫貫境內,流程679公里。

2023年5月,「2017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正式公布,重慶排名第9位

4樓:匿名使用者

花城--廣州 水城--蘇州 江城--武漢 泉城--濟南 榕城--福州 蓉城--成都 山城--重慶 冰城--哈爾濱 春城--昆明 日光城--拉薩 石頭城--南京 陶都--宜興 瓷都--景德鎮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重慶市區在中梁山和銅鑼山之間,嘉陵江和長江流經的河谷、台地、丘陵地帶。城市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築錯落有致,因此叫別稱山城,是我國最大、最著名的山城

6樓:法英樓虎

山城即重慶。重慶,簡稱巴、渝,別稱巴渝、山城、霧都、渝都、橋都、江城。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城是長春,江城是吉林市

山城,春城,花城,蓉城,冰城,石頭城,日光城,江城分別是我國哪些城市的別稱?

8樓:百度使用者

山城重慶.春城昆明.花城廣州.蓉城成都.冰城哈爾濱.石頭城南京.江城武漢.日光城拉薩!

9樓:爵爺

山城是重慶,春城是昆明,花城是廣州,蓉城是成都,冰城是哈爾濱,石頭城是南京,日光城是拉薩,江城是武漢。

它們分別是哪些城市的別稱:山城 冰城 春城 石頭城 花城 日光城 蓉城 江城

10樓:百度使用者

山城是重慶,冰城是哈爾濱,春城是昆明,石頭城是桂林,花城是廣州,日光城是拉薩,蓉城是成都,江城是武漢

我國城市別稱

11樓:樂途網問答

別稱城市意 義

冰城哈爾濱

在黑龍江省南部,緯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風影響大,氣候嚴寒,冰封期長,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簷樹枝冰晶倒掛。構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觀

鋼都鞍山

在遼寧省東南部,附近有豐富的鐵礦,很早就發展了鋼鐵工業,建國後已成為乙個大型鋼鐵聯合企業,是我國最重要的鋼鐵基地之一

泉城濟南

位於黃河下游南岸,地下水豐富,城內有許多泉水出露,故有「泉城」之名

九省通衢

武漢位於長江中游,與漢水交匯處,是我國中部重要的水陸交通樞紐,扼長江及其支流航運的要衝:古代就有「九省通衢」之稱

陶都宜興

在江蘇省南部,是我國最重要的陶器產地,所產陶器和景德鎮瓷器同樣馳名世界

瓷都景德鎮

在江西省東北部,是我國生產精美瓷器產量最高、質量最好的城市,歷來享譽中外

花城廣州

氣候炎熱,長夏無冬,植物可全年生長,繁花似錦,故有「花城」之稱

山城重慶

位於嘉陵江和長江會合處,市區依山而築,故有此名

春城昆明

在雲貴高原西部,地勢高,夏季不熱,冬季又因處在昆明靜止鋒西側,受暖空氣控制,溫暖多晴,因此氣候四季如春,故名春城

日光城拉薩

這裡海拔高、空氣稀薄,透明度好,太陽輻射強,晴天多,日照長,故有日光城之稱

火州吐魯番

位於吐魯番盆地中部,這裡地勢很低,氣候乾燥、夏季氣溫極高,是我國夏季最熱的地區,自古就有「火州」之稱

草原鋼城

包頭在內蒙古高原草原地帶,由於附近發現了豐富的煤鐵資源,建國後在此建立了大型鋼鐵企業一包鋼,成為我國重要的鋼鐵基地之一

拉薩 日光城

包頭 草原鋼城

撫順 煤都

景德鎮 瓷都

齊齊哈爾 鶴城

哈爾濱 冰城

揚州 蕪城

宜興 陶都

杭州 武林

溫州 鹿城

紹興 蠡城

衢州 柯城

蚌埠 珠城

泉州 鯉城

漳州 薌城

石獅 服裝城

濰坊 風箏城

聊城 鳳凰城

許昌 菸城冷水江 銻都

廣州 花城、羊城、簡稱穗

惠州 鵝城

柳州 龍城

重慶 山城 霧都 簡稱渝

瀘州 酒城

內江 甜城

瑞麗 小香港

曲靖 麒麟城

個舊 錫都

延安 革命聖地

金昌 鎳都

吐魯番 火洲

重慶 霧都

南昌 英雄城

南陽 宛

湘潭 錳都

春城、冰城、泉城、羊城、鳶城、山城分別是形容那些城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城----------------昆明是享譽世界的「春城」,也被列為世界上氣候最宜人居的城市。

冰城----------------冰城哈爾濱,的確與冰有著不解之緣,冬天,持續零下二三十度的天氣,令這裡想不結冰都難。

泉城----------------位於山東濟南市,因有趵突泉而得名為「泉城」 ...是山東濟南

羊城------------------羊城,廣州市的別稱。根據五羊的傳說而得名的。除了羊城之外,廣州還被稱作穗城、穗垣、仙城、花城。

鳶城--------------------鳶城,山東濰坊。「鳶」即風箏,而濰坊由於地勢原因,一年四季大風不斷,所以很適合放風箏

山城-------------------山城即重慶,位於長江上游四川省境內,東眺三峽和湖北宜昌市。

13樓:絨茸

春城/昆明

冰城/哈爾濱

泉城,為山東省濟南市的別稱,濟南素以泉水眾多、風景秀麗而聞名天下,據統計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個天然泉,在國內外城市中罕見,是舉世無雙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館,除「泉城」外濟南也被常被稱為「泉都」。

羊城,廣州的別稱。廣州,又名「羊城」,西元前9世紀,周朝的楚國在如今的廣州建造了乙個城邑,名叫楚庭。有一年,楚庭因連年災害,田地荒蕪,農業失收,百姓饑荒。

有一天,南海的天空出現五朵祥雲,上有五位仙人,身穿紅橙黃綠紫五色彩衣,分別騎著五隻仙羊,仙羊口銜一棵一莖六穗的稻子,徐徐降落在這座城市。仙人把稻穗贈予百姓,把五隻羊留下,祝願這裡永無饑荒,然後騰空而去。從此,廣州成了嶺南最富庶的地方;也開始有了「羊城」、「五羊城」、「穗城」之稱。

鳶城,山東濰坊。「鳶」即風箏,而濰坊由於地勢原因,一年四季大風不斷,所以很適合放風箏,從而導致風箏產業發展蓬勃,並且,每年4月份都會舉辦國際風箏節。由此,人們都叫濰坊「鳶都」「鳶城」 。

山城,是重慶市區的別稱。重慶風光1山即是城,城即是山. 清末名臣張之洞曾這樣吟詠重慶:

「名城危踞層岩上,鷹瞵鶚視雄三巴。」 「重慶市區在中梁山和銅鑼山之間,嘉陵江和長江流經的河谷、台地、丘陵地帶。城市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築錯落有致,因此叫別稱山城,是我國最大、最著名的山城。

以重慶母城渝中半島為例,它是典型的低丘、台地地貌,整個半島就是乙個突起的山脊,朝天門沙嘴海拔168公尺,解放碑地區平均海拔249公尺,枇杷山海拔340公尺,鵝嶺海拔約400公尺,而這些落差都是在9平方公里的渝中半島上,你可以想象城市的高樓大廈是怎樣的起伏,道路是怎樣的徊轉,山城是多麼的有特色了。」

14樓:百度使用者

春城是昆明,冰城是哈爾濱,泉城是濟南,羊城是廣州,鳶都是濰坊,山城是重慶。 以上是三年級暑假作業25頁第三題第一小題的所有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寫了還要記住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 哈爾濱 濟南 廣州 濰坊 重慶

16樓:百度使用者

泉城是濟南。 山城是重慶

春城、山城、泉城、羊城、日光城分別是哪個城市?

1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春城、山城、泉城、羊城、日光城分別是昆明、重慶、濟南、廣州、拉薩。具體介紹如下:

1、春城昆明

昆明,雲南省省會,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北與涼山彝族自治州相連,西南與玉溪市、東南與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鄰,西與楚雄彝族自治州接壤,東與曲靖市交界。昆明享「春城」之美譽,中國面向東南亞、南亞開放的門戶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2、山城重慶

重慶,簡稱「渝」,既以江城、霧都、橋都著稱,又以山城揚名。重慶地處中國內陸西南部,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總面積8.24萬平方千公尺。

3、泉城濟南

濟南市,簡稱「濟」,別稱「泉城」,是山東省省會。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擁有「七十二名泉」,被稱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譽,濟南八景聞名於世,是擁有「山、泉、湖、河、城」獨特風貌的旅遊城市。

4、羊城廣州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5、日光城拉薩

拉薩,簡稱「拉」,是中國**自治區的首府,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國際旅遊城市。拉薩全年多晴朗天氣,降雨稀少,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全年日照時間在3000小時以上,素有「日光城」的美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城市別稱 廣州———花城,羊城 重慶———山城,霧都湘潭———錳都,蓮城 重慶———霧都,山... 中國城市別稱 杭州--杭城 寧波--甬城 溫州--鹿城 紹興--越城 嘉興--秀城花城--廣州

水城--蘇州

江城--武漢

泉城--濟南

榕城--福州

蓉城--成都

山城--重慶

冰城--哈爾濱

春城--昆明

日光城--拉薩

石頭城--南京

陶都--宜興

瓷都--景德鎮

中國城市別稱

廣州———花城,羊城

重慶———山城,霧都

湘潭———錳都,蓮城

重慶———霧都,山城

長沙———星城,潭城

成都———蓉城,錦城

昆明———春城,花城

南陽———宛

南寧———邕

寧波———甬

開封———汴

武漢———江城

上海———淞滬

金華———婺城

承德———熱河

莆田———荔城

潮州———鳳城

濟寧———任城

徐州———彭城

大同———平城

嘉興———禾城

安慶———宜城

西昌———月城

撫順———煤都

揚州———蕪城

宜興———陶都

杭州———武林

溫州———鹿城

衢州———柯城

蚌埠———珠城

泉州———鯉城

漳州———薌城

許昌———菸城

惠州———鵝城

柳州———龍城

瀘州———酒城

內江———甜城

個舊———錫都

金昌———鎳都

青島———島城

煙台———港城

曲阜———聖城

東營———油城

湘潭———蓮城

衡陽———雁城

福州———榕城

大連———濱城

長春———車城

**———車城

蘇州———水城

廈門———鷺城

鞍山———鋼城

呼市———青城

哈市———冰城

吐魯番——火洲

哈爾濱——冰城

景德鎮——瓷都

冷水江——銻都

齊齊哈爾—鶴城

濰坊———風箏城

拉薩———日光城

石獅———服裝城

聊城———鳳凰城

瑞麗———小香港

曲靖———麒麟城

印尼椰城是印尼的哪個城市的別稱 或簡稱

你好,希望我能幫到你吧!印尼雅加達 國際區號 62,也寫作0062 00 62 00 62 62 62 0062 62 062 00062等 撥號舉例 從中國的固定 或者手機撥到印度尼西亞的a地 順序為 0062 a地區號 a地本地號碼 實際撥號時不要 符號,連續撥完全部數字 來電顯示 從印度尼西亞...

寧德是屬哪個城市,寧德是屬於哪個城市的?

寧德地區位於福建省東北部。俗稱閩東。南接省會福州市,北與浙江省溫州市接壤,西與閩北地區毗鄰,東與臺灣省隔海相望,枕山面海,物寶天華,是我國沿海發展外向型經濟的重要開入地帶。我是寧德周寧人,寧德前幾年的確不怎麼樣?寧德現在在省內還是屬於經濟落後的區域,城市規模也比較小,人口20萬左右。不過隨著高速公路...

RS是哪個城市的縮寫,RS是哪個城市的縮寫? 5

你好,希望可以幫到您 國家的話是塞爾維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serbia 城市就不清楚了。 涼惢的心 家塞爾維亞共 republic of serbia 城市清楚 瑞士?還有很多國外的城市是rs開頭像韓國麗水是rsu,阿根廷的聖羅莎是rsa 青花 城市還沒想到,但想到一個國家,就是瑞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