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景區標識設計的相關規範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3:43:41

1樓:函凝竹

旅遊景區標識設計包括: 景點的名稱(中、英文、繁體字等) 景點的距離; 景點的大致方位示意圖 東西南北的地理位置 景區標識專用的識別碼,方便後期維護用 廁所位置; 出口位置; 除以上外,若景區標識上海有空間,可以附帶整個景區的地圖,並加...

誰知道景區標識標牌設計依據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景區標識標牌設計需要遵守以下規則:

1、與景區環境相符合,能融入自然環境中,為景區錦上添花;

2、標識牌的設定要合理、指示要明確;

3、遵守國家有關規定,有關**要依據國標來;

4、符合景區長期規劃的要求,在材料、工藝方便要環保。

我是專業做景區標識牌的,希望能幫到你。

旅遊景區標識系統規劃設計有哪些內容

3樓:西安領航者廣告標識廠

1.景區導視系統標識標牌。

2.景區提示,警示類標識標牌。

3.環境優化,填補視覺空白的標識標牌。

主要就以上三類。

國家級5a景區的標識系統設計有那方面的要求呢?

4樓:誰已爭鋒

人文性遊客在景區的什麼地方,離下乙個景點有多少距離,公共服務在什麼方位等等,在5a景區標識系統裡面都應該全面考慮和體現,一般載體為景區導覽牌5a景區標識系統在標識牌文字上也有多國語言的要求,為的是更方面的滿足不同遊客的導識需求,一般要求4國語言以上。

關懷性前方或周邊環境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小心路窄、路滑,注意防火,保護環境等等,給遊客以溫馨提醒,語氣上切忌生硬,一般載體為景區關懷警示牌。

唯一性該景區的特色是什麼,主題文化是什麼,5a景區標識系統應該牢牢抓住和體現景區的主題特色,以此為設計指導理念,實現量身而設的唯一性。

美觀性5a景區標識系統除了功能上的要求,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就是標識牌的;美觀性他應該是景觀的一部分,和周邊的環境和諧搭配,相互輝映。

環保性5a景區標識系統的材料也是非常講究,他既要求牢固性,又要體現環保性,在創5a評分標準裡有明確要求。目前常用材料為實木。

國家5a旅遊景區對景區導視系統設計要求有哪些

5樓:彌奕琛英丁

樓上的回答太複雜了,找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景區導視系統具體改造公升級找專業公司去做就好了。

國內景區導視系統一般無非都是這些問題,樓主您參考下:

一、圖示圖形不規範,資訊傳達不準確;

二、沒有整體考慮景區的自然、人文景觀特點,導視系統沒有很好的融入景區,彰顯景區文化,提公升景區品質形象;

三、不考慮景區的實際地理環境和氣候因素,導致景區導視系統材質濫用,如木質腐爛、鋼材鏽蝕等等,導視美化效果差,使用壽命減少;

四、欠缺系統的規劃,布點缺乏論證,隨意,很多導視牌,指示效果不佳,甚至可能造成資訊誤讀,對遊客造成危害。

依湖南美景創意多年的研究來看,以上問題從景區基本訴求和遊客視覺習慣兩點去把握,進行合理的整體規劃設計,解決起來不難。

此外,別說是樓主這樣準備公升a的景區,很多已經是5a、雙遺的景區,都不同程度存在以上的導視系統不規範的問題,還有一些景區因此存在降a處罰的風險,做好景區導視系統的規劃不僅是提公升景區品質,也是對遊客負責。樓主可以具體了解一下國家關於景區導視系統設計製作方面的規範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