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夜爬泰山要準備些什麼,晚上爬泰山應該帶些什麼東西,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04 21:31:52

1樓:

個人推薦爬泰山必須要準備雙肩揹包,不是專業登山者的話,沒有必要背太大的,因為揹包本身也有重量,等下山的時候,絕對會累的想立馬把揹包扔掉,30l以內的大小就足夠了。還有登山鞋和登山杖,爬山的時候,鞋子一定要穿適合登山的,如果沒有專門的登山鞋,就穿一雙不容易打滑的平底運動鞋。登山杖可以在泰山上直接購買,可以節省體力,5-15元/根。

記住夜晚要準備強光手電,夜晚的泰山山道上是沒有燈的,漆黑一片,自備光源會更加安全,不要指望手機的電筒可以撐到山頂,所以強光手電是必備的。還要準備衝鋒衣或者輕型羽絨服,夜爬泰山一般在春秋季節,海拔越高,氣溫會越低,山頂會接近零度,可以帶件輕型羽絨服保暖,如果沒有帶,也可以在山上租軍大衣,10-20元/件。不建議攜帶太厚重的衣服,會增加爬山的負擔。

一次性雨衣,山上天氣多變,隨時可能降雨,可以帶件雨衣以備不時之需。最重要的是水和食物,山上有賣水和食物,但是**比較貴,可以隨身帶2瓶礦泉水,和士力架、火腿腸之類高熱量的零食,便於在途中補充能量。不過不要帶太多,爬山過程中這些都是累贅。

充電寶,也要帶上一定要保持手機時刻有電,可以隨時聯絡自己的同伴,別忘記帶充電寶。最後現金是必需的,可以隨身多帶些現金,山上買東西都需要現金,購買門票、纜車票也都要現金。

2樓:

1、手機

2、小手電筒

3、相機或者攝像機

4、保證你上山期間的水,麵包等充飢食品,水少帶,山頂上還便宜,飯多帶點。

5、少量的錢,上山緊急買水或者租大衣用的。必要的時候真累的不行,坐車下山也要花錢20元。

6、幾片ppa,創可貼備用

7、一把摺疊小雨傘

8、一張旅行圖(直接買)

9、體力差的,一根拐棍是必須的(直接買)

去泰山旅遊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去泰山旅遊吧看看攻略的

3樓:小飛度自駕遊

夜爬泰山必帶的三樣物品,和爬泰山的乙個禁忌!

晚上爬泰山應該帶些什麼東西,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爬山的話 ,大部分人為了看日出,不過我倒是不建議第一次去泰山的朋友晚上爬山,

1 晚上會大量的消耗體力,影響正常的作息時間,真的很難受,路上也沒有路燈,但是有月亮

看清路沒問題,現在屬於夏天,晚上爬山的不少。晚上爬山的好處就是稍微涼快些

2 晚上的話 大部分人是從紅門上山的。路上的風景 你根本看不到。紅門-中天門 沒完沒了的台階。

風景一般吧 而且你不斷的需要食物來充飢,我們晚上爬山 每個人都大概喝了 3瓶礦泉水。路上充飢很多次3-5次。沒上過一次廁所。

到南天門 租大衣 還有 吃飯 消費也要20-30元左右。到了 山頂 連拍照的力氣都沒有。就想看了 日出趕緊下去。

晚上最好帶個手電筒,衣物可以不帶。帶山去 也很累 上去租個大衣。(大衣10元一件,需要押金大概30元,不要傻呵呵的說讓你交50押金 你就交,要是那個給你開的小票 你要是丟的話 只能拿大衣下山了。

大衣確實髒 ,但是冷 沒辦法。自己帶的話 真的不方便。)

5樓:

爬泰山最佳季節依次為:秋、春、夏、冬

泰山海拔1500多公尺,因此山頂風大,溫度極低。而爬山運動容易出汗,到達山頂後又太冷。所以,冬天爬山一是穿的衣服過厚,爬起山來太累,又容易出汗,而休息的時候又太冷,二是到達山頂溫度過低,即使是批2件羽絨服也感覺不到溫暖,另外,冬季一般下雪的時候會封山,所以想看雪景的就不要去泰山了;夏天太熱,雖然山上有很多樹,但是夏天的溫度過高,太不適合外出;春、秋天溫度適宜,但是春天萬物剛剛復甦,沒有好的景色,秋季雨水充足,能夠看到山上潺潺溪流,也容易看到雲海,運氣好的話也許還能看到螢火蟲(我只見過一次螢火蟲)

爬泰山最好晚上出發,晚上9~10左右到泰山腳下即可

泰山最美是日出,如果是為了看日出,那麼晚上9、10點左右到達泰山腳下,準備爬山即可。一般人6個小時左右就能輕鬆登頂。山上溫度太低,到的早了等待的時間越久,寒風吹的就越久;到的晚了看不到日出就太遺憾了。

所以,最好根據爬山季節的日出時間計算一下出發時間。

準備件厚衣服

由於山上溫度極低,無論什麼季節,厚衣服一定要準備的。南天門雖然有賣大衣的(犀利哥那種大衣),但是由於穿過的人太多,衣服很髒,所以受不了的童鞋還是自己準備件厚衣服吧。初春、秋末、冬天爬山的話,有多厚的衣服就拿多厚的,山上的低溫不是你所能想象的到的。

及時是夏天爬山也要帶件厚外套

水、食物必備

爬山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汗,所以及時補充水分。另外,爬山也會消耗體力,所以帶著點食物。我的經驗告訴我,帶幾個水果是最好的,因為太累的情況下,麵包和水是不能激發我們的活力的。

5一定要帶手電筒

山上沒有路燈,只有快到查票的地方或者廟宇的地方才能看到光亮,由於山路的特點,拿個手電筒最好。漫漫長路乙個手電筒或許不夠啊

6避開十

一、五一等節假日

假期我沒有爬過,但是由於我們在泰山腳下,所以好多朋友會來找帶路的。聽有幸參加過假期泰山遊的人說,泰山上人挨人,走不動,什麼也看不到。尤其是在看日出的時候,根本找不到合適的拍照角度啊。

另外,旺季的門票也是很貴的哦

晚上爬泰山需要帶什麼

6樓:趴著百科全書

晚上爬泰山需要帶手電筒、礦泉水、雙肩揹包、雨披、羽絨服、帳篷等等。

列舉如下:

1、手電筒

簡稱電筒,是一種手持式電子照明工具。乙個典型的手電筒有乙個經由電池供電的燈泡和聚焦反射鏡,並有供手持用的手把式外殼。雖然是相當簡單的設計,它一直遲至19世紀末期才被發明,因為它必須結合電池與電燈泡的發明。

2、礦泉水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者是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3、雙肩揹包

雙肩包(backpack)是對背在雙肩的揹包的統稱。 根據雙肩包不同的用途又分成,雙肩電腦揹包(computer backpack),運動雙肩包(sports backpack),時尚雙肩包(fashion backpack),學校雙肩包背(school backpack)和束口繩包,軍用揹包(military backpack) ,登山包等等。根據材質的不同又會成帆布包,牛津布包,尼龍布包。

4、雨披

雨披是由雨衣延伸產生的商品,是由防水布料製成的擋雨衣服,敞開式,沒有衣袖。雨披適用的防水布料有膠布、油布和塑料薄膜等。現代的雨披防水布料注重透氣性,常用的如特製尼龍和gore-tex等。

透氣型雨披利於人在穿著防雨時濕熱的水氣從雨衣內散出,增加舒適度。

5、帳篷

帳篷,是撐在地上遮蔽風雨﹑日光並供臨時居住的棚子。多用帆布做成,連同支撐用的東西,可隨時拆下轉移。帳篷是以部件的方式攜帶,到達現場後才加以組裝,所以,需要各種部件和工具。

了解各個部件的名稱和使用方法,熟悉帳篷的構造,才能快速、方便地搭起帳篷。

7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爬泰山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及需要帶什麼東西

穿著穿的衣服最好是容易幹而且吸汗的那種,鞋子也必須穿比較舒適的,不然爬久了腳踝會疼的,如果鞋子是防滑的那就更好了,泰山是很陡的。另外帽子也可以帶著。

爬前準備

晚上爬山最好,第二天可以看日出,所以要記得帶手電筒。另外,爬到山頂是非常不容易的,在山底一定要買乙個拐杖。還要帶點麵包和水上去,山頂的東西太貴,在山底買比較合算。

但也不要帶很多了,畢竟山路遠,省點力氣還是好的。

晚上就寢問題

山上有小旅館,但是非常貴,而且很少住進去的。再說我們去一次泰山,總不能把這回憶都放在小旅館吧,那多沒意思。山上有賣大衣的,一件10塊錢左右,而且非常的暖和,兩個人或幾個人穿著大衣靠一靠不是很有愜意嗎?

燒香注意問題

如果燒香請到碧霞祠,這裡最為靈驗,也是泰山上最正規的廟,也是泰山上唯一要門票的廟,但門票很便宜,好像是5元每人。注意其他廟的工作人員,他們會用各種方法把你忽悠過去。他們忽悠水平很高,到最後不得不掏香火錢。

但只要注意著點一般是沒事的。

登山其他備品

巧克力、手機備用電池,條件允許再拿乙個照相機是最好的。還要帶一些常用藥,如果是心臟病患者,必須要拿著速效救心丸等。

注意事項

注意:爬山一定要堅持,堅持才是勝利。

8樓:小飛度自駕遊

夜爬泰山必帶的三樣物品,和爬泰山的乙個禁忌!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氣候,要帶:手杖、照明手電、厚衣(最好羽絨服)、其他正常要帶的東東。

想去爬泰山需要準備一些什麼東西?

10樓:1234567日歲月

泰山旅遊注意事項與經驗交流【個人經驗1】: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概率比較大的天氣

1,天氣晴朗。刮北風(乾燥氣流),越大日出概率越大。沒霧。【友情提示】:來之前都看一下天氣預報吧,選乙個好天。

1,此路人比較少,最好結伴陪同,不過一般問題不大,至少我從沒說過出事的。

2,天氣好的話,可以走此路。天氣差的話,千萬不要走此路,否則很難找到避雨處。

3,此路沒有盤山公路,必須一路走到底,要坐好心理準備。

4,這一線是泰山人工開發程度最低滴景區,、外賣點就乙個在半山腰,,所以一定要備好水及食品.

5,爬山之前看看天氣預報,不要帶太重的東西,盡量穿擋風的衣服,山上有風會冷一些,如果沒風也不太冷,山頂有租衣服的,你們一起租的多可以講價,不會太貴。

現請大家務必注意:半路依然修建改造中,想怕此路的人請做好繞道半小時左右的準備哦。

個人建議:

1,先查一下當天的天氣預報,若天氣不好的話,就在白天爬吧!泰山適合避雨的地方並不是很多。

2,若是實在有點害怕,那就在檢票口,先聯絡幾個合適的路友,一塊兒爬,晚上爬山的遊客也是不少的,幾分鐘就差不多能找到,這就肯定沒事了。

3,晚上十二點左右(僅這一兩個小時有車)天外村是有車的,不過不是正規旅遊車(下午五點半就停了)都是山下附近賓館自己組織的車,詳情讓114給你推薦個離天外村較近的賓館,跟賓館聯絡下,應該不難弄到一張車票。注意:沒預訂的話,一般是坐不上車的,去了也沒用,這車一般都是專門為賓館入住者準備的。

4,由於要爬五個小時左右,準備好少量的水和食物,晚間外買不多,但不要多帶,否則很不方便。最後,祝你泰山之旅愉快!!

現在白天去爬泰山,早上最好幾點開始爬啊,門票早上有開始賣嗎

進擊的h大坑 體力好的話爬泰山不休息大約1小時到中天門,到南天門如果不休息大約三個半小時到四個小時,我第一次去 用了四個半小時,第二次去用了三個半小時,不過都是晚上十點左右爬的。下山的時候拍照遊玩差不多五六個小時,前提是你還有足夠的體力。門票應該是24小時都有。現在最好不要白天爬容易中暑。晚上爬的話...

爬泰山要門票嗎?可以在山上過夜嗎

週末我跟朋友去爬泰山 我想到泰山碧霞元君那許願 請問選擇哪條路線能到碧霞宮 還有燒香是多少錢。我跟朋友晚上在山頂租軍大衣玩個通宵看日出行麼?山頂玩的東西多麼?租軍大衣是多少錢。學生半價票是多少錢。謝謝 最免費的一條線路就是從紅門爬山上去,如果你不想爬山,可以從天外村坐車盤山而上,大概20分鐘就能到中...

明天夜間去爬泰山,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

夜爬泰山基本上需要4 5小時才能登頂,因此保持體力非常重要,在選擇裝備和隨身物品時,以輕便為第一要素,能不帶的就不要帶。1 雙肩揹包 不是專業登山者的話,沒有必要背太大的,因為揹包本身也有重量,等你下山的時候,絕對會累的想立馬把揹包扔掉,30l以內的大小就足夠了。2 登山鞋和登山杖 爬山的時候,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