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落日的詩句,描寫三亞落日的詩句,自創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一半秋山帶夕陽」。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崢嶸赤雲西,日腳下平地——唐.杜甫《羌村三首》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唐.李商隱《樂原遊》

暮靄生深樹,斜陽下小樓——唐.杜牧《題揚州禪智寺》

一道殘陽鋪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紅——唐.白居易《暮江吟》

4.老 年

天將暮,

憑欄望斷天涯路。

天涯路:

日薄西山,

大江東去。

動如流水靜如玉,

天公勸我天邊住。

天邊住:

瑤台一夢,

大徹大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登樂遊原》(適用於老人)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朱自清

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 ***《八十抒懷》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使至塞上》

2樓:

1、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2、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3、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3樓:舊事舊時光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4樓:藍精靈藍晶靈

1.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2.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5樓:匿名使用者

三亞落日!!

在三亞看落日真有詩意。夕陽滑落的景象美妙絕倫,一點兒也不比日出遜色。

三亞在海南島的最南端,被藍透了的海水圍著,洋溢著濃濃的熱帶風情。藍藍的天與藍藍的海融成一體,低翔的白鷗掠過藍藍的海面,真讓人擔心潔白的翅尖會被海水蘸藍了。挺拔俊秀的椰子樹,不時在海風中搖曳著碧玉般的樹冠。

海灘上玉屑銀末般的細沙,金燦燦、亮閃閃的,軟軟地暖暖地搔著人們的腳板,誰都想捏一捏、團一團,將它揉成韌韌的面。

活躍了一天的太陽,依舊像乙個快樂的孩童。它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瀟瀟灑灑地從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濺出無數奪目的亮點。於是,天和海都被它的笑顏感染了,金紅一色,熱烈一片。

時光悄悄地溜走,暑氣跟著陣陣海風徐徐地遠離。夕陽也漸漸地收斂了光芒,變得溫和起來,像乙隻光焰柔和的大紅燈籠,懸在海與天的邊緣。興許是懸得太久的緣故,只見它慢慢地下沉,剛一挨到海面,又平穩地停住了。

它似乎借助了大海的支撐,再一次任性地在這張碩大無朋的床面上頑皮地蹦跳。大海失去了原色,像飽飲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漲溢位光與彩。人們驚訝得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那一瞬間,那盞紅燈籠會被乙隻巨手提走。

我瞪大雙眼正在欣賞著,突然那落日顫動了兩下,最後像跳水員那樣,以乙個輕快、敏捷的彈跳,再以乙個悄然無聲、水波不驚的優美姿勢入了水,向人們道了「再見」。

哦,這就是三亞的落日!

描寫三亞落日的詩句,自創

6樓:深海裡的

下面是一些描寫落日的詩句,供大俠選擇!

《鄉 思 》[宋]李 覯

人言版落日是天涯

權,望極天涯不見家.

《漁家傲》(范仲淹)

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雜曲歌辭·水調歌第一》

平沙落日大荒西,隴上明星高復低

白居易 《和元八侍御昇平新居四絕句·高亭》

好看落日斜銜處,一片春嵐映半環.

杜牧 《齊安郡中偶題二首》

兩竿落日溪橋上,半縷輕煙柳影中

李白 《登新平樓》

天長落日遠,水淨寒波流

杜甫 《落日》

你喜歡那些描寫三亞落日景象的詩句?說說為什麼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登樂遊原》(適用於老人)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朱自清

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 ***《八十抒懷》

大漠孤煙直,長河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登樂遊原》(適用於老人)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朱自清

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 ***《八十抒懷》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使至塞上》 落日圓. 《使至塞上》

8樓:♀kicaz寶貝

1、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2、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3、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9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登樂遊原》 因為這詩句描寫了落日的美

學了三亞落日你會吟誦詩句什麼

10樓:溫酒夜談話千古

1、學了三亞落日會吟誦詩句:「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2、該詩句出自:唐代詩人白居易的《暮江吟》,全詩如下: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3、這句詩與《三亞落日》中的「天和海都被它的笑顏感染了,金紅一色,熱烈一片。」「大海失去了原色,像飽飲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漲溢位光與彩。」等描寫的場景相近。

你喜歡那些描寫三亞落日景象的詩句?說說為什麼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pohi6itjyunitb使用者可從y7oighn

三亞落日有沒有詩意呢把句子寫的生動活潑些

12樓:喂小飽

可借鑑一下優美詩句:

陣陣涼風吹皺了平靜的海面,白天擁擠的人潮已離去,海浪一步又有一步地吞噬著沙灘上的腳印,洶湧的浪濤,向無聲的沙灘,訴說著它的寂寞.

艷麗的晚霞,像是打翻了的顏料,灑在天邊,烘托著鮮紅的夕陽.而夕陽卻像喝醉了酒,投入了水中,晃啊晃的,把藍色的海洋,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紅.

漁船點點,如浪花上的花蕊,在斜陽的陪伴下,家人的期待中,滿載而歸.

遠天,歸鳥盤旋海面,翅膀彷彿擦過晚霞,此時正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啊!海邊的黃昏,真是令**連往返.

落日的餘暉講道上的小山,漁舍籠罩上了一層橙紅色的光暈,好似一副色彩濃郁的國畫.海面上那層淡淡的雲霧也悄悄退去,隱隱約約露出一帶島嶼.「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只見一輪紅日懸在雲層之上,光彩四射,層層雲海被染得鮮亮,閃著金光,如同一團燃燒的火焰.

天盡頭,那水天交接處,還會在不安地湧動著,海面上彩霞流瀉,波光粼粼.雲海旁,露出一片冷清深沉的暮色.

——摘自《好詞·妙句·佳段》中國少年兒童.

《三亞落日》課後第3題和第4題,請求大師指導

1 活躍了一天的太陽,依舊像乙個快樂的孩童 它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瀟瀟灑灑地從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濺出無數奪目的亮點。2 收斂起了光芒,慢慢下沉,頑皮的蹦跳,大海失去了光芒 3 寫了三亞的海和海面,以及海鷗的美 4 哦,那就是香港的夜色!三亞落日課文的主要內容?1 主要內容 作者把落...

三亞的歷史由來,三亞的名字由來?

三亞,鑲嵌在祖國寶島海南島南端的一顆明珠。近些年來,隨著三亞知名度日益提高,前來三亞的遊客越來越多。其中不乏對三亞地名由來感興趣者。筆者日前走訪三亞有關人士,並查閱有關方面記載,打聽到了當地群眾廣為認可的說法。三亞早在西漢元封元年 公元前110年 就序列於中國版圖。其建置演變先後為 臨振縣 臨振郡 ...

三亞酒店的問題,三亞酒店的問題!

亞龍灣的天域酒店和亞龍灣假日酒店 去三亞旅遊最重要的是住的舒適,玩的好 方便去看海,去海邊游泳,玩沙灘,周圍吃東西方便,去市區 也方便,推薦可以住大東海這邊的位置好 也實惠,建議您可以找乙個熟悉的諮詢一下也算是做功課設計一下行程,好對三亞有個大概的了解這樣安排起來比較順手,最起碼不會上當受騙的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