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早被成功登頂,為何玉龍雪山至今無人登頂

時間 2021-05-04 18:32:59

1樓:董董情感說

名山大川是很多人都想去征服的地方,然而,在2023年,紐西蘭登山家埃蒙德·希拉莉成功登上珠峰之巔。海拔8844公尺,這樣的高度注定上面溫度極低,終年冰雪,聽起來就已經很難了,可登峰人數依舊不少。按理說,這世界最高峰都已經有人成功登頂,可為何玉龍雪山時至今日,也無人登頂呢?

玉龍雪山位於雲南省麗江市,全長75千公尺,整個雪山由十三座雪峰組成,最高的峰扇子陡海拔5596公尺,玉龍雪山是北半球海拔最高的山峰,終年積雪,也是納西族人民的心中的神山。

但是令人費解的是,世界第一高8800多公尺的珠穆朗瑪峰都有好多人已經登頂了,但是玉龍雪山僅5000多公尺到現在為何一直無人征服。

從2023年開始,共有15支登山團隊嘗試登頂玉龍雪山,但全部已失敗告終。那麼玉龍雪山究竟為什麼一直沒人登頂呢?難道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第乙個原因就是它承載著人們的信仰,玉龍雪山位於麗江的境內,在這裡生活的納西族把這一座山當做他們的神山,是他們的信仰,各位小夥伴可以想一想他們的信仰能讓人隨便去征服嗎?

第二個原因就是玉龍雪山上面的氣流原因了,玉龍雪山的氣候變幻莫測起伏不定,根本無法提前預判是否可以出行。一旦氣流不對勁就很有可能會引發雪崩,這也成為了攀登玉龍雪山的又一道巨大屏障。而攀登珠穆朗瑪峰的話,只要在出行前進行氣流探測,選對出行的日子,登頂也並不是這麼困難。

第三個原因是因為地質構造,雖然說玉龍雪山的海拔沒有珠穆朗瑪峰高,但是一龍雪山他的地質卻比較複雜,主要是石灰岩而且風化嚴重,去攀登的時候很容易發生事故。

2樓:來戰小生

因為玉龍雪山雖然高度不如珠峰,但是陡峭程度比珠峰更難,地勢複雜,天氣多變增加了攀登的難度

3樓:dj林林

龍玉雪山至今無人登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特別的陡峭,沒有懸崖根本無法攀登,再有就是那裡的氣候極度的寒冷,要比珠穆朗瑪峰更險峻,所以無人能夠登頂。

4樓:技術小輝

因為玉龍雪山的自然環境比珠穆朗瑪峰還要惡劣,登山的難度更大,所以至今無人登頂。

5樓:enjoy冰淚

珠峰都被征服,為何玉龍雪山,至今無人登頂?珠穆朗珠穆朗瑪峰的全部總高度為8844公尺,而且它可以說是全世界海拔相對最高的山峰,因為它的地勢特別的陡峭,而且環境相對來說很複雜,對於爬山的人來說,是乙個很大的挑戰,再加上珠穆朗瑪峰頂端有很多的積雪,登上山以後人的身體可能會承受不住,面臨死亡。在登山家艾德蒙希拉莉征服珠穆朗瑪峰之前,也就是在2023年之前,並沒有人能夠成功的征服珠穆朗瑪峰,在那之後,有很多人經過了自己的努力,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但是玉龍雪山相對於珠穆朗瑪峰海拔比較低,卻沒有人能夠成功登頂這也是有很多原因的。

第三,玉龍雪山的氣流相對於珠穆朗瑪峰更加的兇猛,有人爬到一半就會被氣流吹下山去,而且基本上難以爬到山頂。

因此,對人類來說,玉龍雪山目前是無法對其征服的,因為人身體也是有極限的,只能在未來看科技的發展。

為什麼珠峰已經被成功征服,而海拔5596公尺的玉龍雪山至今卻無人登頂?

6樓:晶晶

為什麼珠峰早有人登頂,玉龍雪山卻一直沒人去征服,有4點原因

名山大川是很多人想要去征服的地方,來到這個世界上走一走,要感受一下各個地方的不同特點,這樣才能證明我們來過,而珠穆朗瑪峰最為著名,能夠登上珠峰,也是乙個人勇氣的見證,所以很多人就開始挑戰自我,在65年前,約翰.亨利就登上了珠峰,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的最高峰,在我國和尼泊爾的邊境線上。

第一點:登頂的人少,這就意味著能夠給後人留下的經驗也就少,這樣的話風險係數並不比登珠峰的風險係數低,若是在登山的時候,產生一定的偏差的話,發生意外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說很少有人願意去。

第二點:玉龍雪山的構造不穩,我們都知道喜馬拉雅山是板塊的堆積形成的,再加上山上的岩石堅硬,所以在地里構造上是比較穩的,而玉龍雪山,有一部分的地質是比較疏鬆的,這樣話也非常容易有滑坡的危險,在任何季節爬山,都會增加風險係數。

第三點:當地的氣流不穩定,這也就是說在玉龍雪山山頂,發生雪崩的可能性很大,在這種情況下,那些登山愛好者,只能說是不斷的重新整理自己的記錄,但是沒有登頂,或許有一天玉龍雪山也能夠被人征服吧!

第四點:登山者的愛好也有關,既然是征服一座山,很多人想的就是一步到位,能夠登上珠峰,所謂的寧做第一不做第二的心理,也絕定了玉龍雪山的登山者在人數上就要比登珠峰的人少,因為這種心理,也注定了有人願意和能夠征服玉龍雪山還需要一定的時間。結合這4點,雖然玉龍雪山的海拔比珠峰低,但是征服的人卻不多,你覺得還有什麼原因呢?

7樓:趙發電影

玉龍雪山無人登頂是因為它的構造不穩,同時氣流這類的不穩定所以發生事故的概率相對比較大所以就比較少人登頂

8樓:

登頂的人少、玉龍雪山的構造不穩,當地的氣流不穩定

9樓:憨憨

因為空氣氣流不穩定,還有就是玉龍雪山登頂的人很少

10樓:

世界有很多像玉龍雪山這種景點,但是都沒有第一的珠峰出名,一般人都習慣性的記住第一,而不是記住後續的名次。

11樓:

玉龍雪山的構造不是很穩定,危險性很高,而且上層的氣流也不穩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雪龍山構造不穩,而且爬山的人很少,安全係數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安全的因素太多,而且征服珠峰不光是征服還有我們中國人的氣節,再難也要征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氣流不穩定,這也就是說在玉龍雪山山頂,發生雪崩的可能性很大

15樓:準大薛森

因為現在的人只能記住第一高山卻記不住其他高山,所以征服了珠穆朗瑪峰就沒了。有征服其他的地方了。

為什麼世界海拔最高的珠峰都被成功登頂了,玉龍雪山卻無人登頂?

16樓:吉祥花卉園

為什麼「世界第一峰」的珠峰都被征服了,而玉龍雪山卻無人登頂?

17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四:海拔太低了,吸引不了專業登山者。雖說大多數專業登山者的目標是征服這個世界所有的名川大山,但是這並不代表什麼樣的山他們都會去登,在登山界有著這樣一種說法「海拔低於7千公尺的山那都是「矮山」,根本就沒有登的意義和挑戰性,還會白瞎了這一身專業的裝備。

而玉龍雪山就屬於「矮山」的範疇,最高峰只有5000多公尺,所以吸引不了專業的登山者,普通的人更不會想著去征服它。

18樓:阿維子

珠穆朗瑪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海拔8844.43公尺,位於中國與尼泊爾交界。而很多熱愛極限運動的人已經登上了珠峰,但是卻無人登上海拔近5596公尺的玉龍雪山,大家知道是為什麼嗎?

其實,國外的登山團隊曾多次攀登位於麗江的玉龍雪山,但是都為登頂,主要是有幾個原因。首先,玉龍雪山是被賦予了很多信仰,不同於位於兩國交界的珠峰,玉龍雪山是納西族人的神山,雖然現在玉龍雪山被開發,「神山」似乎也有很多人參觀,但是想要登頂,是肯定不會被允許的。

其次,玉龍雪山的氣流很強,且無規則可循,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根本不知道那股氣流會對山上的積雪產生影響,所以登山很可能會導致雪崩哦,因為外界的不可控因素,這也是玉龍雪山至今未被登頂的緣故之一。

最後,玉龍雪山的山體非常不穩定,而且很多近乎垂直於地平線的山體,在本身就很難攀爬的山上,主要構成還是石灰岩,石灰岩的強度非常弱,所以登山的時候幾乎沒有穩定的落腳點。這就是使得這座神山更加可遠觀而不可近爬焉。

綜上所述,玉龍雪山的神聖意義本身就使得它高不可攀,再加上脆弱的山體,5000多公尺的海拔、低壓缺氧的環境還要攀爬近乎垂直的山,怎麼想難度都很大。這些使得玉龍雪山尚未被征服。

19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是因為玉龍雪山是作為納西族的一大信仰之地不可以被隨意的攀登。

2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登山者都是征服七八千公尺的高山,五千多公尺的山誰還放在眼裡。

21樓:

那裡的環境世界是太惡劣了,溫度是非常低的,我們無法生存。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玉龍雪山的攀登難度遠遠高於珠穆朗瑪峰。

23樓:油潑麵不要蔥

因為珠峰上至少有生物存在的條件,但是玉龍雪山的條件更加惡劣

24樓:乙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它的所處環境是挺惡劣的,並且他的海拔也不是特別高,所以人們就很少去頂。

25樓:拱靜曼

我覺得是因為玉龍雪山的氣流很強,自然環境不允許。

26樓:chen(陳勇

按現在的攀登裝置和技術,像玉龍雪山,梅里雪山都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尊重當地居民的信仰問題!所以沒有攀登。

27樓:僧妞

因為玉龍雪山畢竟不是第一的大家對於它的想法就少很多了。

28樓:wybzd哈哈哈

玉龍雪山,可能它的環境太過於惡劣,人類生存的可能不太大。

29樓:萌萌不知道

既然登不上去就是因為難度更大,可能山峰就是因為更加陡峭吧。

30樓:幽逗豆

應該是這座山比較危險。所以就很少有人能夠上去了。

31樓:無證老司機

因為現在被搞旅遊的承包了,不讓搶

32樓:我奔跑在我孤傲的路上

玉龍雪山攀登難度比珠峰要更難。

還有梅里雪山的卡瓦格博峰,也沒人能登過頂。

33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區的山峰太多,有一些無人登頂很正穿。

34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的原因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呢

為什麼珠峰已經被人類征服,而玉龍雪山卻至今無人登頂?

35樓:呆萌男哥

玉龍雪山位於中國雲南省麗江市,全長75千公尺,整個雪山有13座雪峰,構成最高的峰扇子陡,海拔達到5596公尺,並且,玉龍雪山是北半球海拔最高的山峰,終年積雪也是我國少數民族納西族人民心中的神山。

然而,雖然玉龍雪山的海拔才5596公尺,但是至今卻沒有人登頂。而同樣作為我國最高的,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海拔達到了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卻早已有許多人去到過他的頂峰。其實並不是沒有人試圖登頂過玉龍雪山,然而這些登山隊在嘗試之後,全部都以失敗告終。

我認為,這與玉龍雪峰所在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有非常大的關係。眾所周知的玉龍雪山是繼梅里雪山之後的雲南第二大山峰,也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區,每年都有數百萬的遊客來到玉龍雪山參觀。然而,主峰扇子陡,地形和氣候多變,山體地勢非常陡峭,頂部岩石風化十分嚴重,山體非常容易坍塌。

而且隨著海拔的上公升,會出現劇烈的冷空氣對流變化十分迅速。

與珠穆朗瑪峰相比,珠穆朗瑪峰只是高度比較高,登山的過程中人們難以忍受高原反應和缺氧,而玉龍雪山的主峰扇子陡,它的山體幾乎與地面呈90度直角完全沒有落腳的地方。歷次攀登最高也才到達5100公尺處。而且當地少數民族由於宗教信仰和某些無法解釋的原因,當地人並不贊同這個登山行為,所以至今玉龍雪山沒能有人類到達峰頂!

36樓:林錦鯉

玉龍雪山雖然沒有珠峰高,但危險度一點也不輸珠峰好吧。

37樓:篤兔兔

玉龍雪山它是一種信仰,在裡面一般是不允許攀登到山頂的,很複雜。

38樓:是迷糊小姐吖

玉龍雪上地勢比較複雜,要想登頂極其不易。再說玉龍雪山是聖地,豈能隨意踏足

39樓:林林林

珠峰明顯比玉龍雪山有名,海拔最高的山,爬上去的成就感,無可取代。

40樓:六隻眼會飛的魚

因為玉龍雪山地形和氣候多變,山體地勢非常陡峭,頂部岩石風化十分嚴重,山體非常容易坍塌。

樊登讀書的知識付費為什麼能成功,為什麼知識付費會如此火?你會為知識付費買單?

因為現在是知識經濟時代,知識多少越來越能決定乙個人的社會競爭力,另外人們的物質生活相對豐富,不必為生計發愁,因而知識付費的領導品牌樊登讀書才有廣大的市場和存在空間。為什麼知識付費會如此火?你會為知識付費買單?一種很好的提高個人能力和滿足需求的方式,我很支援,也會為此買單。知識付費火是因為這個世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