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 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0:46:11

1樓:抹茶星冰樂

普羅旺斯(provence),位於法國東南部,是乙個瀕臨地中海的藍色海岸,薰衣草的故鄉。該地出產優質的葡萄酒。

擴充套件資料

簡介普羅旺斯是一座「騎士之城」,也是中世紀騎士敘情詩的發源地,著名的城鎮有馬賽和艾克斯等。

普羅旺斯和義大利接壤,是從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內陸的丘陵地帶。中間有大河隆河流過。從阿爾卑斯山經里昂南流的羅訥河,在普羅旺斯附近分為兩大支流,然後注入地中海。

普羅旺斯是世界聞名的薰衣草故鄉,並出產優質葡萄酒。普羅旺斯還是歐洲的「騎士之城」,是中世紀重要文學體裁騎士抒情詩的發源地。

普羅旺斯境內有艾克斯、馬賽等名城,還有阿爾勒、葛德、阿維尼翁(又譯亞維農)、尼姆等市鎮組成。此地區物產豐饒、陽光明媚、風景優美,從古希臘、古羅馬時代起就吸引著無數遊人,至今依然是旅遊勝地。

歷史歷史上的普羅旺斯地域範圍變化很大,古羅馬時期普羅旺斯行省北至阿爾卑斯山,南抵庇里牛斯山脈,包括整個法國南部。羅馬帝國時期,普羅旺斯就被列為其所屬的省份。

18世紀末大革命時期,法國被分成5個不同的行政省份,普羅旺斯是其中之一。

20世紀60年代,行政省份又被重新組合劃分成22個大區,於是有了普羅旺斯-阿爾卑斯大區。在溫文爾雅的大學名城艾克斯、教皇之城亞維農的前後,還有那些逃過世紀變遷的中世紀小村落和古老的山鎮。

旅遊景點

薰衣草呂貝隆山區(luberon)sault修道院的花田是該區最著名的薰衣草觀賞地,也是《普羅旺斯的一年》一書的故事背景,號稱全法國最美麗的山谷之一。

山上有一座12世紀的修道院,塞南克修道院前方有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是由院裡的修道士栽種的,有不同顏色的薰衣草。

施公尺雅那山區(simiane-la-rotonde)的施公尺雅那是一座極具特色的山城,山頂矗立著一座建於12至13世紀的城堡羅通德,環繞著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站在施公尺雅那城鎮裡,隨處可見到紫色花田,無邊無際地蔓延。

2. 小城

luberon(呂貝隆)是沃克里茲省的南部地區,彼得·梅爾的《普羅旺斯的一年》中所寫的地方就在這裡。roussillon(魯西庸)是座彩色的村莊,桃紅、鮮橙、明黃的房子像天使的玩具,隨意散落在村中。

gordes是座岩石山莊,gordes村里還有一座薰衣草博物館,門口一輛老式的薰衣草壓油機。博物館裡展示了薰衣草農田裡的各種用具。

艾克斯市是畫家保爾·塞尚的故鄉,自中世紀就是一座大學城,也是著名的「泉城」。這裡是羅馬普羅旺斯的古都。

該市以獨特的烹飪、玫瑰紅葡萄酒,以及特貝的語言--普羅旺斯方言聞名。在奧郎日,你可以坐在羅馬時代的圓形露天劇場看戲;在阿爾,你可以坐在咖啡廳裡消磨乙個下午。

這裡每年7月,還會舉辦乙個很時髦石頭城的國際攝影節,在石頭古巷和小廣場上,展覽當今締造潮流的大攝影師和風流人物。

3. 波城古堡

交通:由亞耳巴士總站乘前往馬賽方向的大巴,在les baux下車即可,每天有4班車。

門票:波城歷史博物館門票6.5歐元

波城古堡是指位於亞耳附近地區的波城·普羅旺斯(les baux de provence)的古城塞遺跡。波城這裡曾經是被詩人公尺斯特拉稱為「鷲族」的英勇的波城一族駐守的城塞,後來經歷了無數次戰

爭硝煙的洗禮,波城古堡於路易13世在位期間毀於戰火,保留的是當年的古堡廢墟可供遊人參觀。

波城古堡的入口處是波城歷史博物館(musée d'histoire des baux),展示城堡當年鼎盛時期的歷史資料與文物,站在城堡頂端,環顧四方,亞耳古城等周邊風光盡收眼底,據說北方的地獄谷(va d'enfer)是觸發但丁撰寫《神曲·地獄篇》的地方。

與普羅旺斯有關的介紹,普羅旺斯薰衣草的花語和傳說。

td丷強子 普羅旺斯 provence 位於法國東南部,是乙個瀕臨地中海的藍色海岸,薰衣草的故鄉。該地出產優質的葡萄酒。普羅旺斯是一座 騎士之城 也是中世紀騎士敘情詩的發源地,著名的城鎮有馬賽和艾克斯等。普羅旺斯和義大利接壤,是從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內陸的丘陵地帶。中間有大河隆河流過。從阿爾卑斯山經里昂...

去法國普羅旺斯旅遊要多少錢,去普羅旺斯旅遊需要多少錢

淘無憂 普羅旺斯旅遊 之 跟團遊 如果遊客選擇跟團去普羅旺斯旅遊的話,其旅遊 又是怎樣的呢?這個費用就要看遊客報的是哪種旅遊團了,有的普羅旺斯旅遊團一萬多塊錢,也有兩三萬的普羅旺斯旅遊團等等,要根據遊客自身的需求來選擇了。如果想要實惠一點,可以在淡季或者旅行社搞活動期間去報團。注意此費用除了團費,還...

去法國巴黎和普羅旺斯遊要多少錢,去法國普羅旺斯旅遊要多少錢

普羅旺斯薰衣草花期是 6 7月。一般來說國內很少有這樣的旅行團去單獨看薰衣草,不會便宜。你可以選擇法國自由行。然後從巴黎到阿維尼翁,那裡6 7 月份每天早上旅遊局門口有旅遊巴士去看薰衣草和高德山莊的。一般熏衣草都在小鎮子裡,沒有火車的。要不你去戰鬥在法國論壇裡,那裡很多當地的留學生租車去看薰衣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