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時如何擺姿勢

時間 2021-05-04 04:33:47

1樓:小灰灰拍照教學

拍照如何擺pose?

2樓:速熠示旎旎

美姿造型應有所不同。:

1、前額突出:拍攝時應請被攝者下頦上傾。或者設計被攝者的手、頭髮等掩飾前額。

2、胖臉型:拍攝時讓被攝者以半側面對著鏡頭。拍正面人像,忌使用大平光。

3、瘦臉型:拍攝時讓被攝者面部正對鏡頭,用大平光、低光位。在取景框中看不要使人物面部顴骨或腮幫輪廊突出。

4、鼻形不正:拍攝時讓被攝者以半側面或側面對著鏡頭。避面正面拍攝。

5、高鼻粱:拍攝時讓被攝者正面對鏡頭,用平光位,柔性光。

6、凹鼻粱:拍攝時讓被攝者正對鏡頭,用順光位,最好在人物鼻粱上產生高光。

7、禿頭:拍攝時讓被攝者戴上帽子或假髮,不要使顧客擺彎腰、頭頂正對鏡頭的動作。

8、雙下巴:無論胖瘦,這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拍攝時請被攝者下巴向前伸、拉長下巴肌肉,就不會擠在一起。還可以採用高機位拍攝。

9、兩眼大小不一:當有明顯的大小眼時,可由造型師通過貼假雙眼皮的辦法解決,也可以請顧客拍照時將小眼睜大或者讓眼睛轉看不同的地方,還可以讓被攝者的小眼靠近鏡頭,利用近太遠小的透視變化修飾被攝者。

10、凸眼睛:拍攝時可以拍正面人像,用平柔的光線順光投向被攝者。

11、面部一側有斑痕:讓被攝者有斑痕的一側背向照相機或者用頭髮、手、飾物掩蓋。

12、扇風耳:用頭髮、手、頭飾掩蓋,讓靠近相機一側的耳朵處在陰影之中。不宜拍正面人像。

13、對眼:盡量不拍正面平視,讓顧客左右上下轉動尋找最合適的角度拍攝。

14、體形矮胖:讓被攝者穿暗深色衣服,用暗深色背景、道具拍攝。

15、兩腿稍短:拍攝時讓被攝者穿統一色調的服裝,機位偏低拍攝。

16、手臂太粗:用服飾修飾改善。拍照時手臂離開身體,不要擠壓手臂,用飾物遮掩手指,減少手臂在畫面中所佔面積。

17、小腹突出:拍攝時讓顧客挺胸收腹,並可用手勢或拿花等方式來作改善。

18、兩人合影胖瘦距離太大:讓較瘦的一方靠近相機,將另一方遮擋一部分或者轉動角度使較胖者顯瘦。

19、兩腿太租:讓被攝者穿長裙或用道具、飾物掩飾。

20、手形不美:轉動手的角度,選擇美的角度拍,如果沒有理想角度可採取戴手套,用飾物掩飾等方法拍攝。

三、被攝者的姿勢、儀態

1、站姿人像:站姿是人像攝影最常見的姿態之一,站姿人像能夠充分展示人物體型線條,美姿自由度大、姿勢多。在擺拍站姿人像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被攝者的一條腿站直,另一條腿自由交叉或稍稍抬起,站直的一條腿不要彎曲,抬起的乙隻腿保持身體平恆。擺好腿腳是擺好上面身體部分的前提。b、被攝者的頭部、胸部、臀部一般不在一條直線上。

讓身體主線形成曲線或s線。c、頭部、胸部、臀部形成的體塊的平面一般不應在乙個平面內。如:

胸部體塊正向時,面部要側面,又如:胸部側向時臀部轉正向正面。d、一般擺站姿都要求從腳下擺起。:

2、坐姿人像:坐姿人像相對站姿人像侷限性大一些,但坐姿能形成優美的曲線,還有利於消除被攝者的緊張心理。坐姿以與相機成45度斜向坐姿為基準,分成斜側向坐姿、背向坐姿與側背向坐姿三種。

而以上下身軀幹所形成的角度來區分,則可分為直角坐姿、鈍角坐姿與銳角坐姿,若以兩腿交叉擺放的樣式來細分,則又可分為大腿上交式與小腿下交式兩種。在拍攝坐姿人像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a、坐姿人像適合表現靜態的表情,被攝者的表情宜內斂、含畜。

b、對被攝者關節處的處理是關鍵部位。一般情況下。很少採用正面坐姿拍照,因為這樣一來膝蓋衝向鏡頭,大腿就會顯得粗短笨拙。

c、坐姿人像脊柱的處理也十分重要,因為坐姿人像的情緒就寫在背上,尤其當拍攝側背向坐姿與背身坐姿時,情緒高昂,精神飽滿時,脊柱總是直挺挺的。當情緒不佳時,脊柱將會大幅度蜷縮起來,而平常心態下的脊柱只是微微的彎曲,因此,當被攝者坐下時,攝影師要提醒他不要坐得太實,應虛虛地坐,脊背不能靠在椅背上,注意用脊梁骨去支撐上半身。d、坐姿人像不易顯身形,一般不選擇寬鬆肥大的服裝,為了更好地體現身段曲線與四肢的線條,最好讓顧客穿緊身一點的服裝。

e、擺坐姿造型時,首先要從鏡頭中尋找最恰當的身體比例。只有比例正常了,視覺感受才會舒適。線條的流暢完整是坐姿造型處理中的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坐著的姿勢往往會使延伸中的身段曲線中斷,坐姿中的線條容易顯得鎖碎、零亂,但坐姿能更加從容地展示上身軀體的造型優勢,可充分地利用上身的外側輪廊特徵曲線來顯示體形,加上四肢的協調配合,便可形成較為完整流暢的身體曲線,在處理身體裸露部位,如臂彎、腰腹、大腿等處時,切不要顯露因轉動擠壓而造成皮肉扭曲的線條。

3、雙人造型:雙人合影照在婚紗攝影中常常遇到,相對於單人**來說,雙人**的美姿造型更加多樣。它不單有單個人物的體塊、線條、人物表情的變化,還有人物之間的交流,在擺雙人美姿時,一定不要忘了兩人之間神、形的呼應和變化。

拍雙人婚紗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a、雙人美姿在造型時要注意相互之間的體塊變化,從人體結構上來看。人體分頭部、胸部、臀部三大體塊,在研究雙人美姿造型時我們將兩人的體塊分成兩組體塊來研究,一般被攝者相對相機有六種基本結構組合:

女正身男側身、女半側身順男半側身、女半側身對男半側身、男側身女側身、男正身女正身、男背身女背身。在這六種基本組合的基礎上再進一步微調細分就可以產生無窮無盡的美姿造型。b、雙人美姿造型要注意畫面的線條變化,畫面中的線條具有不同的含義,例如:

直線給人的感覺是剛直、雄健等,適合表現男性之美。曲線給人溫柔、恬靜的韻味,適於表現優美的環境或者溫柔的女性之美。斜線具有動感,如果斜線的量在畫面中佔得很少。

動感就少,如果斜線多了,整個畫面的動感就會變得很強烈。斜線的傾斜程度不太大時,動感也就變得緩和了。

四、美姿造型要與人物表情和環境氣氛一致

人像攝影中被攝人物的姿態表情與人物所處的藝術空間是相互關聯的。被攝人物所處的環境不同,美姿造型也不同。例如表現被攝人物處在溫馨的環境中時,人物的姿態造型要柔和一些。

表攝人物處在熱烈環境時,人物的美姿造型要奔放一些。

在人像攝影中,被攝者的姿態造型與畫面中的其它造型元素是乙個完整的整體,畫面中任何造型元素的變化都將影響到被攝人物的美姿造型。攝影者一定不能脫離被攝者的實際情況和他們所處的環境去研究美姿造型

3樓:鋒臻攝影

拍照怎麼拍?怎麼擺姿勢?

4樓:大漢吳勇

隨性,放下包袱,想怎麼擺酒怎麼擺。

5樓:123我知道

有幾個原則:

一般不宜使被攝者的四肢,軀幹正對鏡頭,因為鏡頭的透視會使這些肢體產生非常不舒適的視覺效果。特別是女性,其手指,臉部,胸部,胯部和腳尖都指向鏡頭的話,就容易在畫面上顯得體態臃腫;

當被攝者的肌肉受到某種擠壓時,會出現很**觀的形體變形,要避免;

應該將軀幹看作構圖主線,四肢特別是上肢看作構圖輔助線,協調主次關係。

姿勢應與被攝者服裝,氣質,性格相協調。

6樓:未奇笑視界

無論是走紅毯還是最新的廣告活動中,模特和名人似乎很容易在拍照的時候擺出乙個特定的姿勢。但事實是,他們可能覺得自己在做的這件事其實很難。以下有一些方法,能幫助你在拍照的時候擺好姿勢。

方法/步驟1:你需要記住的

1.保持好姿勢。

除非攝影師告訴你要像forever 21的櫥窗裡的模特一樣,擺出一些奇怪的、不舒服的姿勢,否則就要讓自己看起來自信、挺拔。如果你背部挺直、肩膀充分伸展的話,你會看起來更高更瘦。無論你是胖是瘦,如果你想看起來更有線條的話,都需要收腹。

拍攝一些很前衛的**可能會讓你覺得很害羞。如果你拍照的目的是要避免先入為主的概念,你可以使用各種方法。你的攝影師可能會讓你擺一些現實生活中不會出現的姿勢。

2.想想你在做什麼。

重要的是要知道你的身體正在擺出什麼姿勢。**上的你的姿勢就是你的身體語言——無論你做什麼,你都會表現出一種身體語言。

作為乙個模特你需要看起來很自然——這就是你需要練習的地方。關鍵是要讓你的手臂和腿放鬆;在平時生活中你的腿和手也不會一直都是直的,所以在鏡頭前也不要這樣!

3.和你周圍的人溝通。

如果你和你的攝影師或導演的關係很融洽的話,你會在拍攝的時候感到更舒服。這會讓你更愉快,讓你有信心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且對你以後的模**作也有幫助。

4..讓身體擺出「s」形的曲線。

除非攝影師有特別指導,否則你在站立時要把重心放在乙隻腳上;這將使你的身體形成自然的「s」形。

無論你是什麼樣的體形,這種姿勢更像在櫥窗裡的模特。把臀部擺在適當的位置,想一想模特的曲線和角度。

5.你的手臂和軀幹之間要有一些距離。這是顯示你腰部曲線的好方法。讓你的胳膊稍離開身體並且彎曲。

如果你手放在身體兩側而且雙腳併攏的話,你會看起來像胡桃夾子裡的玩具娃娃——這樣看起來很不自然。

6.只露出手的側面。

不要把手掌或手背都露出來。這是大多數攝影師還遵守的古老的攝影方法。

讓手在攝像機前擺出乙個最好的角度。應該注意,正對相機的手和手臂要擺出優雅的曲線,手腕向上彎曲。

7.熟能生巧。

在家裡研究一些你想要效仿的一些模特雜誌**。這樣當你準備拍照的時候,你會感到更自信。同時詢問攝影師應該要擺出什麼樣的姿勢。

當你準備的時候,你會知道工作人員試圖強調的元素是什麼。要認為自己就是乙個展示美的機器——你需要強調服裝、妝容以及**的感覺。怎麼樣讓**更有吸引力呢?就是強調自己、放大自己。

方法/步驟2:嘗試一些姿勢

1.嘗試不同的面部表情。你可以在鏡頭前有不同的表情。你可以直接面對鏡頭或者看向一邊,可以微笑也可以嚴肅。同時在拍照的時候盡量不要眨眼!

你不需要有在鏡頭前的感覺。你完全可以認為自己是在草地上嬉戲——這樣會讓你更有活力,看起來更有表現力。

2.你只需要擺出要進入鏡頭的姿勢。攝影師只照你的上半身或者你的身體前面可能會有遮擋。

轉頭看你的肩膀。這很簡單,但也很有效果。

把手放在肩膀上或者臉上。但是記住:只顯示出你手的側面!這樣會讓你的手臂看起來更修長。

略向前傾。如果你做的好的話,這樣可以突出你的身體曲線。你不需要用你的整個身體來表現出s形,身體微微前傾就可以做到這一點。

3.對全身的姿勢有乙個掌控。當你全身都會入鏡的時候,你需要對全身的姿勢有乙個掌控。你可以讓攝影師幫助你調整姿勢。

稍微轉身,並把你的手放在你後面的兜裡。如果沒有兜的話,你可以直接把手放在那個位置上。這樣會讓你的軀幹和手臂之間留有距離。

背部靠牆作為支撐。放鬆最靠近鏡頭的腿,腳也可以放鬆地放在牆上。不要放另一條腿——一般來說,要露出外側的大腿而不是內側的。

在你慢慢轉身的時候手也要上下移動。全身的鏡頭是比較困難的,因為你要保持乙個恆定和自然的曲線。你也可以把手放在頭上,這樣會看起來很**。

4.在地上拍照。躺或坐在地上和你站著一樣,都有很多姿勢可以選擇。這樣你可能會更舒適!

雙手放在背後,腿部放鬆,一條腿可以微微抬起。把你的頭向後一點。這樣你的身體會看起來非常纖長。

印度式的坐法,一條腿的膝蓋抵住胸部。把手放在這條腿上,肩膀和頸部稍微傾斜。雙手緊握。

坐在地上。把乙隻手放在體側,另乙個手放鬆地搭在膝蓋上。另一條腿放鬆地平放在地上。

小提示要呼吸!這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在你特別緊張的時候很可能會忘了呼吸。拍**的時候不要屏住呼吸;這樣會讓你看起來不自然。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