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筆友帶你參觀中國名勝古蹟的英語作文

時間 2021-05-02 22: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遺產簡介--故宮

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占地72萬平方公尺,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5萬平方公尺。為一長方形城池,四角矗立、風格綺麗的角樓,牆外有寬52公尺的護城河環繞,形成乙個森嚴壁壘的城堡。

建築氣勢雄偉、豪華壯麗,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精華。

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俗稱五鳳樓。其平面為凹形,中有重樓,重簷廡殿頂,兩翼各有重簷樓閣四座。

明廊相連,巨集偉壯麗。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

故宮宮殿的建築布局有外朝、內廷之分。內廷與外朝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此外還有文華殿、武英殿、御花園等。

太和殿俗稱金鑾殿,在故宮的中心部位,是故宮三大殿之一。建在高約5公尺高的漢白玉台基上。台基四周矗立成排的雕欄稱為望柱,柱頭雕以雲龍雲鳳圖案,前後各有三座石階,中間石階雕有蟠龍,襯托以海浪和流雲的「御路」。

殿內有瀝粉金漆木柱和精緻的蟠龍藻井,上掛「正大光明」匾,殿中間是封建皇權的象徵——金漆雕龍寶座。太和殿紅牆黃瓦、朱楹金扉,在陽光下金碧輝煌,是故宮最壯觀的建築,也是中國最大的木構殿宇。

中和殿是故宮三大殿之一,位於太和殿後。平面呈方形,黃琉璃瓦四角攢尖頂,正中有鎏金寶頂。形體壯麗,建築精巧。

保和殿也是故宮三大殿之一,在中和殿後。平面長方形,黃琉璃瓦四角攢尖頂。建築裝修與彩繪十分精細絢麗。

乾清宮在故宮內庭最前面。清康熙前此處為皇帝居住和處理政務之處。清雍正後皇帝移居養心殿,但仍在此批閱奏報,選派官吏和召見臣下。

交泰殿在乾清宮和坤寧宮之間,含天地交合、安康美滿之意。其建於明代,清嘉慶三年(公元2023年)重修,是座四角攢尖,鍍金寶頂,龍鳳紋飾的方形殿。明、清時,該殿是皇后生日舉辦壽慶活動的地方。

清代皇后去祭先蠶壇前,需至此檢查祭典儀式的準備情況。 坤寧宮在故宮「內庭」最後面。明時為皇后住所。

清代改為祭神場所。其中東暖閣為皇帝大婚的洞房,康熙、同治、光緒三帝,均在此舉行婚禮。

2樓:妞good贊

魔界至尊

文曲星天下兵馬大都督

天外飛仙

商界楷模元帥

英語作文 寫給筆友的一封信(關於中國傳統節日新年)

吧字數改一下,你要的是80個詞左右吧?有寫中秋的 有一群軍人排隊,長官來到,大喊一聲 報數!可第乙個人就是不肯報,長官又叫了一聲,他還是不動,到了第三聲時,他無奈的走向一棵樹,之後抱住一棵剛種下的樹,說 長官,我抱樹了!英語作文,假如你是李華,請給你的美國筆友peter寫一封信,介紹乙個中國傳統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