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因媳婦拍照要求太多稱其穿得像女鬼,誰問題更大

時間 2021-05-02 21:27:12

1樓:跟路飛學

一、劇情回顧:

男子新婚,帶上妻子和媽媽一起去旅遊。出發瀘沽湖之前,妻子穿上漂亮的裙子,婆婆說像女鬼。在瀘沽湖拍照,要排隊,婆婆不耐煩。

到麗江之後,妻子想嚐嚐蒙特內哥羅羊火鍋,婆婆覺得浪費錢。鬥嘴之後,大家提前回去了。

二、分析一下到底是誰的問題:

(1)新婚帶媽媽旅遊:

新郎是缺心眼兒了嗎,新婚帶老婆去就好了,再帶上媽,這是要世紀大戰的節奏。

(2)34才有媳婦:

和25歲的媳婦歲數差了很多,卻沒有達到成熟的程度。在媽媽和媳婦之間變成了夾心餅乾,為哪邊說話都不對。

(3)婆媳之間有距離是正常現象:

婆媳兩代人,在價值觀、生活觀念和習慣上都會有差異。婆婆節省習慣了,老婆多花錢都會被認為是大手大腳。所有的事情都是用金錢衡量。

而老婆則更看重生活的品質,出來玩就是要去體驗不同的風景和美食。三觀不一致,矛盾自然多了。婆媳之間本沒有血緣關係,婆婆不能用孝道去綁架媳婦。

三、婆媳關係的好壞,其實取決於老公

聽過乙個故事,兩口子買了一袋公尺,婆婆住20樓,老公扛了19樓,最後一樓是老婆扛上去的。所以婆婆看到的是媳婦的付出。

這個故事是在說,老公需要承擔起促進婆媳關係的責任,讓婆婆看到媳婦的好,也讓媳婦知道婆婆的好。

四、那老公應該怎麼做呢:

(1)請不要做傳話筒

老媽抱怨妻子,或者妻子抱怨老媽的時候,千萬不要做傳話筒和夾心餅乾,因為這樣做下去,她們的關係會越來越差,而你兩頭都不是,這是你造成的。

不要想著讓兩個人改掉對方不喜歡的習慣或者想法,順其自然就好。

(2)壞人自己來做,好人妻子來做

上面那個例子就在說,扛公尺的事情妻子來做,婆婆也看在眼裡。有些男人沒有和妻子商量,就偷偷給兄弟姐妹錢花。

這樣會讓父母覺得媳婦沒地位,不是兩個人商量的結果。妻子會覺得老公揹著他這麼做,不尊重自己,同時會讓公婆誤解。

所以給的時候,讓父母知道,媳婦是知道並且同意了,或者讓妻子出面來給,讓父母知道媳婦在家裡的地位,讓他們即使不想尊重你妻子也會顧慮的。

所以,作為男人,婆媳關係的好壞在你手上,學會處理很關鍵。

2樓:鄭小蠻

都說青春易逝,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用拍照的形式,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一點在美食和旅遊上,算是體現得淋漓盡致。剛過去沒多久的國慶長假,想必不少人都過了一把旅遊的癮。

34歲的王傑趁此國慶長假,帶著新婚妻子和媽媽一起到麗江旅遊。本想藉機增進妻子和媽媽之間的感情,卻不料引發了一場婆媳大戰。妻子想給自己拍上一組美美的**,特地早起梳妝打扮一番,但還沒出門就被婆婆潑冷水「像女鬼樣」。

愛拍照的女生都知道,為了把自己拍得美美的,我們既要把自己打扮好,還要採取多角度拍攝。不僅如此,我們會換多種姿勢擺拍,而且每種姿勢都要拍上好幾張**,方便之後進行篩選。

這一組**拍下來,不但把自己累個半死,也會浪費身邊人大把的時間。別說是王傑媽媽那一大把年紀的人不耐煩,有時候我自己遇到這樣的小夥伴也會急得抓狂。但媳婦好不容易化個妝,還被說是女鬼樣,換誰心裡都不好受。

對於這件事,真要論個誰對誰錯,我也說不上來。其實我覺得婆婆和媳婦都沒有錯,引發婆媳矛盾的關鍵還是兩代人之間的觀念不同。眾所周知,婆媳關係是這世界上最難處理的,但想要避免這樣的問題也不難。

婆婆覺得媳婦拍照要求太多,媳婦就盡量擺好姿勢,加快自己的拍照速度,別讓婆婆等太久。婆婆也試著滿足媳婦的需求,甚至也可以和媳婦一起拍照,享受拍照的樂趣。生活中婆媳之間的矛盾常有,但只要相互理解,相互體諒,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就夠了。

3樓:宇彤聊聲音

從《婆婆、媳婦、小姑》、《婆婆來了》、《麻辣婆媳》、《獨生子女的婆婆媽媽》等婆媳大戰的電視劇集,將生活中的婆媳關係藝術性的搬到銀屏,大家津津樂道的同時,為自己的婆媳關係捏了把汗。所以,就會上演這場,旅遊時,婆婆稱媳婦穿新衣像女鬼。

當媳婦的覺得我花自己的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憑什麼你來管我。當婆婆的覺得這媳婦太不會過日子,一定要好好調教她才行。婆媳矛盾就這樣產生了,要說誰對誰錯?

其實沒有對錯,只是每個人的消費觀念不同而已。

遇到類似的問題,丈夫可以這樣做

一、結婚後,把「媽寶」的習慣戒了

很多男人結婚後總忘了角色的轉換,總以為自己還是父母的乖寶寶,而「媽寶」的風格尤其是在婆媳都在的情況下,無法去處理。結婚的男人,是家庭支柱,要有更多的責任感!

二、把當好人的機會給媳婦,把做惡人的機會留給自己

妻子還有乙個名稱叫新娘,你想。你娶乙個新的娘回來。和你原來那個娘能沒有矛盾嗎?

如這次旅遊,婆媳的話題,婆婆看不上兒媳婦,出門怕花錢,那麼,丈夫可以跟媳婦提前做好工作,讓媳婦主動說,吃簡單的,省錢。婆婆聽著也順心,等婆婆休息了,帶媳婦吃宵夜,不是更開心,還可以過二人世界。

三、要有大局意識

作為男人,肩膀上擔負的不僅僅是家庭的責任,還有親情的和睦。只有這樣,家才是個溫馨的港灣。

家庭中的兩大愛的源泉都是因為共同的利益而拼命「擦肩走火」的,而「戰爭」的「戰利品」確實要給你獨有的愛。這樣的行為都是因你而起,所以你當然要負責讓兩個女人和睦相處。

媳婦不妨這樣做

一、主動給婆婆買小禮物

婆婆根本不是媽,如果真愛丈夫,那就妥協點,禮輕情誼重,讓她知道你心中有她。出門旅行,也許一條圍巾就能收買老人的心,還有可能成為她跟其他人炫耀的資本。

二、停止「內戰」,和平共處

不要和婆婆吵架,無論什麼理由。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必都放在心上。可以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斤斤計較,只會讓自己鬱結難開。一點點不如意,就一笑而過吧。

三、乙個字:忍

雖說可能苦點累點,但你很快會發現被她依賴信任的感覺真好。而婆婆在開闊視野的同時,自然會對你懷有感激之心,也增加了平時的娛樂,轉移了視線,哪還有空兒挑你的短處呢?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是一大族的事,退一步海闊天空,最終,攜手到老的還是你的那個他(她),那就多一點付出,多一點風平浪靜吧。

婆婆換個角度想問題:

1、要把兒媳婦當成自家人,用一家人的眼光看兒媳婦,多包容和疼愛。你對媳婦好,她才能對你的兒子好。兒子能有乙個恩愛的小家庭,不正是做母親一生的期盼嗎?

2、不要對兒媳婦求全責備,事事符合你的心意。兒媳婦畢竟在另乙個家庭長大,生活習慣、做事風格等肯定會有所不同,要明白兒媳婦也是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的。

4樓:萌萌_袁

非常理解媳婦的心情啊,其實在媳婦心裡,**裡的自己才是被拍的像女鬼吧!

其實這樣的矛盾不僅發生在婆媳身上,更多也發生在男女朋友和夫妻之間。

這樣的矛盾其實是雙邊的,但是就我看來,拍照方的問題更大。為什麼呢?

很多人拍照實在讓人不能忍啊,不管相機還是收件在手,不管任何的構圖,

反正只要把人拍進去就可以了。明明鏡頭裡的是個小仙女,拍出來成了大媽;明明可以拍出大長腿,卻變成了小矮人。拍出來的**沒有一張是可以看的,沒有一張是可以發朋友圈的,你說氣人不氣人!

換了你,你看著高興的起來嗎?

被拍照的人一看這效果,可不得教教對方怎麼拍,說說自己的要求。但是現場幾句話怎麼可能改變高太多呢,左拍右拍都不滿意,雙方都要炸毛了。其實,這都是審美太差導致的結果,不懂得配色、構圖、取景。

對於婆婆來說,要讓她做到細緻的學習是不太可能了,但是基本的九宮格構圖是可以教一下的。你來給婆婆拍,一張隨意拍,一張精心構圖,讓婆婆看看兩張**的 差異。以後多給婆婆拍一些,時不時給她講解一下。

相信情況還是會有所改善的!

至於老公和男友,學習起來相對還是比較容易的。對電子產品接受度高、學習能力強,只要用心學習就可以。

但是,問題來了。男友/老公願意學嗎?會用心學嗎?哈哈!

婆婆總是說自己的兒媳婦穿衣風格不好看,讓自己的兒媳婦按照她的要求買衣服,她覺得好看的衣服才好看。說

5樓:小康

其實應該感到慶幸的,因為這說明婆婆心裡是真的有你的,不然懶得管

6樓:妖大王的歸宿

不會高興吧,每個人的風格和看法不一樣。婆婆有點過了,我是這樣認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高興,婆婆做的的確聽過分的

婆婆和兒媳之間的矛盾如何化解?

8樓:重慶寸草心理

婆媳相處心理:不同型別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專家強調婆媳關係處理好了,家庭和睦,氣氛融洽。婆媳關係處理不好:「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家庭關係緊張,情緒低落,破壞家庭幸福,影響夫妻感情。

從婚姻家庭諮詢中的婆媳關係來看,主要有三種典型的心理型別。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專家認為婆媳關係的心理型別不同,其心理效應也不同。

1、心理相容型。

此類婆媳關係會促使家庭養成幸福、生氣勃勃和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圍,還會促進、鞏固發展夫妻之間的感情。婆媳之間思想健康,情感融洽,行為協調。遇到挫折時,兩人還會相互幫助,相互鼓勵。

2、心理距離型。

婆媳對社會的大目標與家庭目標認識基本一致;婆媳關係大體上較融洽,彼此不近不遠,但相互間存在一定的距離和戒心。有時會產生猜疑和摩擦,但一般較易恢復,一般情況下婆媳之間的感情還好,但還不是十分舒暢和滿意。

3、 心理衝突型。

婆媳在心理上充滿著對立情緒,行動上相互干擾;常為雞毛蒜皮小事爭吵,甚至大動干戈、謾罵鬥毆;家庭氣氛不安、抑鬱。這會影響夫妻間的感情,甚至引發夫妻衝突或母子衝突。

強勢的婆婆最怕的是什麼?

9樓:姬覓晴

強勢的婆婆最怕的就是兒媳婦兒搶走了自己生命中最寶貝的男人。

很多強勢的婆婆都有乙個共同心理,總覺得是兒媳婦兒搶走了自己生命中最寶貝的男人,所以可能看到兒子兒媳婦在自己面前膩歪的時候,多少心理都會有點兒吃醋的,畢竟自己含辛茹苦養了那麼多年的大兒子,怎麼在最好的年紀就跟著「新娘」走了,所以多少會讓母親的心中感到不平衡。

而婆婆再強勢那也是長輩,當然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要順從,該說的該表明自己立場的時刻,還是需要夫妻雙方真真切切地站出來的,作為兒媳也要讓婆婆知道,自己是尊重她的,但也不是個好捏的「軟柿子」,所以這也需要兒媳跟強勢的婆婆保持比較安全的距離,不生疏也別太親近。

10樓:雙魚軒二少

現實中不少婆婆都是很強勢的,但往往這樣的婆婆很喜歡壓制兒媳,有些媳婦總是在想強勢婆婆最怕什麼呢,你得這樣做,其實她也很想跟你搞好關係的。

她在乎兒子的感受

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壞話,不要在背後說婆婆的不是,無論你說得在不在理,老公都會不高興的。在婆婆那裡受了氣,然後給老公臉色看,也是不明智的,你裝可憐都比給他臉色來得有用。

你做到聽話

面對乙個強勢的婆婆,其實不必感到太害怕,婆婆對待媳婦最主要的要求就是希望她能夠做到勤儉持家,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情,婆婆也就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所以女人要學會用心對待自己的婚姻,讓婆婆看到你的誠意,她對你的印象好了,那麼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就會越來越近,她自然會放下強勢的一面對你溫柔以待。

分開住

仔細想想,婆婆和兒媳婦如果分開住,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不分開住在乙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總會鬧點不愉快。

特別是那些性格軟弱的兒媳婦,遇到了強勢的婆婆,真的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會被強勢的婆婆當成軟柿子捏,這種性格的兒媳婦,面對強勢婆婆說的話從來不敢反駁,總是喜歡遷就。

尊重她

婆婆要想得到兒媳的尊重,首先就要去尊重兒媳,將心比心,同樣都是女人,應該最能理解彼此的苦和委屈。別活得那麼自私,因為自私的人,只會讓人厭惡。嚴格來說,作為婆婆,乙個大家庭的女主人,最應該有的就是包容和遷就,也就是所謂的度量。

給她面子

現在雖然不需要再遵循什麼三從四德,但基本的禮數還是要遵循的,老人強勢無非是愛面子,爭乙個面子,希望兒媳尊重自己,聽自己的話,順從自己,為了家庭和睦,就讓老人高興點。

多聽他們說幾句或數落幾句也沒有什麼,尤其在自己老公面前更要給足婆婆的面子,不要讓老公難堪,讓老公難堪的話,婆婆會更生氣。

兒媳婦罵婆婆對不對,婆婆,兒媳婦罵婆婆,之後婆婆該怎麼?

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有是不能用對與錯來簡單的說清楚的。對,那是因為在你看來還說得過去,錯,那是因為遭到大多數人的反對啊。這就是現實吧, 當然是不對滴 現在裡還有古代的惡婆婆,絕大部分的婆婆都是想和媳婦處好關係的,不過是生活習慣等不一樣鬧點小矛盾,最多是你和老公吵架時偏向老公,那是你根本就不該讓你婆婆知...

媳婦和婆婆之間,男人的做法,媳婦和婆婆處不好,夾在中間的老公該怎麼做

我和我婆婆雖然沒吵架 但是大家心裡是很不舒服的。我老公一向是很孝順的 現在的我要是覺得委屈就和老公訴說 還好 老公可以聽我說 雖然我知道老公明知道婆婆做的不對他也不會去說她 但是老公知道我的委屈我也就夠了 我感覺就是 老公在老婆面前要說婆婆的好話 在婆婆面前就要說媳婦的好話。 俗話說 十對婆媳九不和...

婆婆夢到蛇是不是媳婦快懷孕了,媳婦懷孕婆婆做夢夢到蛇代表什麼

莫如盡 你好,婆婆夢到蛇跟兒媳婦兒是不是懷孕這個之間沒有什麼關係的。 樂觀的劉姨 婆婆夢到蛇,肯定是媳婦快懷孕了,所以不用擔心你的媳婦馬上就會懷孕,生個大胖小子 啊,夢到蛇很可能能懷孕的感覺,因為夢到蛇是一件好的事情,說明你們家很可能要有懷孕的事情 極地綠洲與故事 夢發生太隨機了,人們是不可能對夢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