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中原王朝,為什麼沒有去北方統一游牧民族呢?

時間 2023-06-29 19:00:05

1樓:巨集盛星辰

這是因為當時中原王朝沒有足夠強大的野心,北風主要是以畜牧為主,所以沒有穩定的家園,北方的環境也不是特別的好,各種條件比較惡劣,資源比較匱乏,所以沒有去北方統一游牧民族。

2樓:吱吱吱吱心

因為北方離中原王朝距離非常的遠,那個時候交通非常不便利,游牧民族也沒有固定的定所,游牧民族的戰鬥力還是非常強的,所以中原王朝才沒有去北方統一游牧民族。

3樓:路邊的風兒

之所以會這樣,是由於古代的中原王朝對於統一北方游牧民族並沒有良好的規劃。而且也沒有良好的格局。所以沒有去北方統一游牧民族。

古代的中原王朝,為什麼沒有去北方統一游牧名族?

4樓:刺客聊社會

其實古代的中原王朝沒有統一北方游牧民族是有很多個原因的,你比如說有地理環境的原因,有人文環境的原因,還有歷史的淵源因素等等。其實在古代的時候,**王朝以及北方的游牧民族是兩種不同的文化,而這兩種不同的文化也是在不停的碰撞,在這個過程當中雙方不斷的吸收,也有著很多的對抗,而在這個過程當中,就形成了自己更加獨特的一種個性

游牧民族的特點還是比較明顯的,因為這些游牧民族會隨著氣候的變化而不斷的遷徙,這些游牧民族並沒有乙個固定的居所,或者說沒有乙個固定的城鎮。他們基本上都是生活在馬背上,所以這些游牧民族的騎術特別的好,而且這些游牧民族的戰鬥意識也是非常的強

游牧民族通常都是以畜牧為主,他們並沒有穩定的家園,游牧民族的人可能沒有經過任何文化的洗禮,他們就是喜歡武力,很多游牧民族的人都是從小就開始練舞,戰鬥素質特別的高。由於沒有穩定的地盤,所以游牧民族也是不能夠固定生產糧食的。由於北方地區特別的寒冷,物資相對來說更為匱乏一些,所以一般他們就只能夠通過侵擾中原王朝來獲得更多的資源。

實際上在古代很多中原王朝也是非常的頭疼,他們是想要去滅掉這些北方游牧民族的,但卻沒有這個實力。首先上面我們說過,游牧民族的人特別的能打,從小就崇尚武力,所以在單兵素質這一塊,中原王朝是比不上游牧民族的。再乙個這些游牧民族的人,即便打不過這些古代的中原王朝,但是他們還是可以逃回自己的北方極寒之地,而中原王朝想要徹底的滅掉他們就必須得勞師遠徵,這一點顯然也是不太現實的。

5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強的野心。他們只想過好當下的生活。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游牧民族的實力還是比較強大的,而且有游牧民族特別能打,從小就崇尚武力,身體素質特別好。所以中原王朝打不過。

7樓:辰楠侃

因為統治者對北方游牧民族的地理環境不是很熟悉,他們不會打無把握的仗,為了萬無一失才不會選擇去攻打游牧民族的。

中原王朝為什麼打不過游牧民族?

8樓:愛創文化

遍觀整個中國 歷史 ,中原王朝在對少數民族的戰鬥中,均是敗多勝少,除了身體素質上的差別,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先進[臉紅]任何國家發展到一定程度都會精細化,而不是越來越粗放,中原王朝每天一開張,除了要考慮幾千萬人的生活問題,還要頭疼國土上的各種麻煩。不是鬧災、就是外敵入侵,一堆瑣事牽扯朝廷精力[泣不成聲]站穩腳跟的中原王朝日趨發達,人民除了吃飽穿暖還要 娛樂 ,勾欄瓦肆聽個曲,文人墨客一起寫詩填詞。靡靡之音大大消弱了奮進之心。

發展高 科技 軍事**,盔甲硬度,刀槍堅韌度,馬匹餵養都在提高戰爭成本上到朝廷大政,下到吃喝拉撒,都在分散著朝廷的資源。發展的越精細,朝廷越難集中精力做大事。

中原王朝打不過游牧民族,其中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負擔不起龐大的戰備物資,要錢的地方太多了精細的反面就是脆弱,區域性的損傷就能導致整個基本盤出問題。而粗放的游牧民族非常耐造,可以集中突破一點順勢擴大戰果,再用占領區的物資武裝自己,尋找下一目標,形成生生不息的迴圈。

中國歷史上為什麼中原王朝無法徹底戰勝北方游牧民族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當時的人都很眷戀故土,沒人願意北上定居的,這就使得北方游牧民族始終都有地方逃,還有就是要徹底解決北方游牧民族的代價太高了,農耕民族的弱點就是後勤補給太傷國力了。就以漢武帝為例,文景兩代的積蓄,3次漢匈戰爭就使得漢王朝損失近半的人口並引發了農民起義。徹底戰勝北方游牧民族的代價基本就是乙個強盛的朝代的終結,沒有哪個皇帝會敢於這麼做的,所以北方游牧民族就始終是個問題。

為何我國歷史上,常出現北方游牧民族入侵中原的事情?

10樓:網友

由於游牧民族過著逐水草而居的放牧生活,居住的土地大部分是草地或者沼澤地無法耕種所以無法穩定的獲得糧食,只能看天吃飯牧草肥沃時就有肉吃冬天沒有牧草就得挨餓,而中原地區是農耕民族土地肥沃可以穩定持續的獲得糧食,游牧民族沒有吃的就會入侵中原地區搶奪糧食等其他生活物資。

11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因為游牧民族相對來說比較落後,資源缺乏,而中原比較有錢,地理環境優異,所以游牧民族想方設法的掠奪,所以造成了戰爭。

古代的王朝為什麼不去統一游牧民族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性,作戰習慣,地域性差異的存在成為了兩種完全不同的文化想要兼併彼此的最大的天塹。游牧民族的政權堅固且存在時間較長。所以為了民族文化的發展和繁榮,君王普遍採取了和親、互開邊貿等措施與少數游牧民族形成了和為貴的平衡局面。

也為呈現出我們現在這精彩紛呈的中華民族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13樓:乙隻仙女玥

兩個原因,乙個是游牧民族非常的驍勇善戰,當時的王朝可能做不到這一點,雙方打起來對自己不利,另乙個可能就是覺得無利可圖。

14樓:難掩的喜

因為難度實在是太大了,游牧民族非常擅長戰爭,很可怕,十分的恐怖。

15樓:小白家的大爺們

因為游牧民族的不穩定性。古代王朝能做的反而是將游牧民族趕到邊疆,因為即便是統一了,游牧民族的服從性不會那麼高,完全沒必要。

16樓:網友

從地理決定論角度來看,在自然經濟時代中國北方少數民族和南方農耕民族之間有些不可調和的矛盾。北方的氣候條件決定了其以放牧為主的生產方式,南方的氣候條件決定了其以農耕為主的生產方式。自然經濟時代的生產力決定了生產方式,而生產方式也限制了生產力的發展。

古代中原王朝為何不去統一北方游牧民族呢?

17樓:三棵樹

因為古代的中原王朝軍隊實力非常有限,並且北方的游牧民族非常靈活,十分熟悉當時的環境,很難消滅他們,所以統一不了。

18樓:哪吒搞笑動漫

那是因為北方游牧民族居住點很分散,而且北方的氣候,根本就不適合南方軍隊到那裡去駐紮,即便是統一了,到後來也很難守住。

19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在當時看來,北方草原地區不適合發展農業,畢竟那裡不是中原地區,所以皇帝對那裡不感興趣。

中原官話屬於什麼方言,北方方言中原官話去鄭曹片是什麼意思

中原官話是北方地區中原民系的母語,漢語北方官話的乙個分支,是以雅言為核心的中國歷代標準音的基礎上而逐漸形成和發展。典型中原官話與普通話在聲母 韻母和用詞上有一定差異,嚴格區分尖團音。中原官話屬於什麼方言,我覺得應該是普通話吧,所以我們應該學好普通話,這樣能夠讓我們和更多的人交流,而且能夠讓別人能夠明...

清朝為什麼統治時間最長,古代哪個王朝統治時間最長

清朝的延續時間並不是最長的。清朝 1636年 1912年 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一帝 享國二百六十八年。中國歷史上的幾個註明統一王朝延續時間如下 漢王朝,漢朝 前202 220年 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共歷二十九帝,享國四百零五年。唐朝 618年 907年 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

為什麼南方的餃子沒有北方好吃,論南方和北方餃子的區別,真的是好吃不過餃子

陽光明媚 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南方的人,大多數的都是以大米為主食,而北方卻不同,最主要的是以麵食,比北方人在做麵食方面比南方人更有經驗所以北方人包的餃子也會比南方人包的餃子更有味道一些 盪舟行 這個命題就是偽命題,因為餃子本來就是北方的食品,只是逐步流傳到了南方。但是,廣東的蝦餃非常棒! 心理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