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的開國君主是誰?是禹還是啟?

時間 2023-06-15 03:3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的開國國君應該是禹,因為禹將皇位傳給啟,就表示公天下變成了家天下。

2樓:帳號已登出

夏朝(西元前2033 至西元前1562)夏朝開國君主-禹西元前二十一世紀至西元前十六世紀,是中國第乙個王朝--夏王朝時期。標誌著中國若干萬年的原始社會基本結束,數千年的階級社會從此開始,他的誕生成為中華文明史上的乙個重要里程碑。夏朝總共傳了十四代,十七個王,延續近五百年,夏禹治水有功,被禪位為人王,成為夏王朝的建立者。

3樓:小艾社會指南

夏朝的開國君主是禹,禹通過禪讓掌握大權,之後就建立了夏朝,禹死之後將王位讓於啟。

夏朝開國君主是禹還是啟?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夏朝開國君主是禹。夏朝(約前2023年/2023年—約前2023年。)是中國傳統史書中記載的第乙個中原部族世襲制朝代。一般認為夏朝是多個部落聯盟或複雜酋邦形式的國家。

依據史書記載,夏、商、周三代皆為封建王朝,君主與諸侯分而治之,而夏朝是第乙個世襲的氏族封建王朝。夏時期的文物中有一定數量的青銅和玉製的禮器,其年代約在新石器時代晚期、青銅器時代初期。

禹,遠古時期中國神話人物,姒姓,夏后氏,傳說名文命,後世尊稱為大禹,是黃帝軒轅氏玄孫,因在大禹治水中成功治理洪水之患的故事而廣為人知。生於西元前2023年,卒於前2023年。

夏禹王完成了國家的建立,用階級代替原始社會,以文明時代社會代替野蠻時代社會,推動中國帝王室歷史沿革發展。

同樣是開國君主,為什麼趙匡胤可以不殺功臣,朱元璋卻非殺不可

皇帝殺不殺人,開不開殺戒,是經過多方衡量的。趙匡胤不殺功臣是出於他自己建國之初尚需穩定民心的緣故。而朱元璋非殺不可是因為他認為殺了人也不會動搖他的基業,且可以殺雞儆猴,震懾那些有私心之人。 豌豆 朱元璋生性多疑,且他殺功臣的主要原因是為仁弱的子孫剷除後患,也是擔心功臣胡作非為,最後是害怕功臣謀朝篡位...

夏朝的君主,帝禹就是大禹嗎,他登帝位是因為治水有功嗎

是的,夏朝的開國之君是大禹。因為在當時還是實行的 禪讓制 堯讓位於舜,舜在年老的時候看到禹帶領大家治水有功於是讓位於禹。後來禹的兒子啟繼承父親的王位,將公天下變為了家天下,結束了禪讓制。禹,姓姒,名文命 也有禹便是名的說法 字 高 密。史稱大禹 帝禹,為夏后氏首領 夏朝開國君王。禹是黃帝的玄孫 顓頊...

誰是蜀國國君劉備的誰?劉備是哪個國的人?

劉備是哪個國的人?劉備是東漢毀扮末年的蜀國人。漢昭烈帝劉備。161年 223年6月10日喚含 漢族,字玄德,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和余笑之後,蜀漢開國皇帝 政治家。史家多稱其為先主。劉備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其臨死前舉國託付給諸葛亮。的行為被陳壽贊為 古今之盛軌 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