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平天國打敗清朝,歷史將會有哪些改變?

時間 2023-05-29 20:45:10

1樓:吳鑫學姐

歷史發生的改變就是。太平天國運動將會主導當時的朝廷,很多歷史將會被改寫,也不可能會出現現在的中國,會對世界格局也產生一些比較大的影響,歷史的走向是沒有辦法**的。

2樓:f但是

太平天國打敗了清朝的話,我們現在仍然處於被統治的時間內,仍然需要成婚定型,還保留著以前的習俗和文化,並不會迎來男女平等的時代,而且我們的生活習慣和生活質量也會發生改變。

3樓:小長學姐

歷史上會被改寫,也不可能有現在的中國。經濟也會受到相應的影響,而且國家也會受到相應的影響,當時的太平天國運動會主導朝廷。

太平天國為什麼沒能推翻清朝?

4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自古來採用迷信手段來拉攏民眾起義,最後的結果大多是死翹翹。而成功的兩個例子,劉邦和朱元璋,他們開始也許會借鑑下天賦君權的手段,但是更多的還是靠實力、仁德和誠信來領導老百姓。

搞什麼鬼神附身,刀槍不如,包治百病,不管是黃巾軍,還是白蓮教,還是後來的太平天國。只能蒙的了老百姓一時,卻不能長久,很簡單,你貼了符上去,一槍就會被扎死,那吹的牛就沒人信了。太平天國開始還搞什麼上帝耶穌,天下百姓是平等,但是後期越來越像邪教發展。

邪教的共同特點就是:「違揹人倫,財務充公,要教徒奉獻一切,你一無所有,教主卻應有盡有。」天王,東王什麼的三妻四妾,你卻連老婆都見不到,所有錢財都進了天國的國庫,這合理麼?

再加上神通被揭穿,神靈附身的幾個王還互相內鬥,漸漸大家對這個邪教的信仰就懷疑了,懷疑會產生被欺騙的感覺,最後老百姓就會是憤怒。乙個失去的信徒的邪教,那不毀滅還等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頂多算打敗了項羽,不能說是他推翻了秦;太平天國沒有乙個好的領導,領導內部爭鬥不斷,所謂攘外必先安內,自己內部鬥爭都搞不好,還想打別人?況且當時的情況資產階級已經崛起了,農民起義肯定是得不到更多支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李淵朱元璋的建國一是依靠自身的能力,二是天時地利的原因,而太平天國的我的領導者到後來就起內訌,又因為農民階級的侷限性,最終不能成功。

7樓:山水

李淵 和劉邦朱有區別 太平天國的失敗簡單的說1 內部的矛盾腐敗 2敵人的強大。

8樓:風清物流

邪教禍國殃民,瘋狂之後豈能久乎。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清zf有境外勢力的支援。第二,天國內部不和。

如果清朝被太平天國扳倒了,中國的走向會是怎樣?

10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小國林立要是太平天國想要成功的將中國的版圖給收入囊中,那麼必定要獲得資產階級還有文人學子的支援。不然就算他們依靠武力來奪取了政權,最終也只是曇花一現罷了。尤其是那一些貴族世家的態度,就是代表了各地百姓的態度。

太平天國如此極端的思想根本就不被這些人所接受,到最後只會引起不斷的衝突罷了。

11樓:扮鬼臉嚇你

如果太平天國起義成功了,中國可能會四分五裂、動盪不安。因為太平天國運動主要是農民起義,他們不懂得國家治理,一旦起義成功他們也只會享受當皇帝的各種福利,不會給百姓帶來穩定與發展。他們之後肯定會有更多人一樣揭竿起義,引起更大規模的動亂。

12樓:職場達人柚子

我感覺不一定會比現在好。因為太平天國他們自己內部也是有矛盾存在的,其次,大多數都是農民,並沒有知識分子的存在。第三:裡面還是存在一定的階級。

13樓:哇卡卡卡卡卡

我認為太平天國還會是乙個封建朝代,但是因為他是個漢人王朝,他會比清王朝管束鬆得多,也開明多了,面對外來勢力也會硬氣起來,不會像清王朝那麼軟弱。

14樓:千年書蟲

中國會走向內亂。太平天國起源於拜上帝教,和中國傳統的儒家很不一樣,會造成社會的撕裂。

15樓:j清如

太平天國是農民起義,反抗的是統治階級,所作所為都比較粗魯大條,文人估計都無法融入他們,統治者目光短淺,最終無非會落得個被列國瓜分的下場。

16樓:魑魅魍魎

中國會持續不斷的分割,沒準還會回到三國時期的局面。

太平天國只是農民起義,實力不強,屬於小打小鬧,就算抵過了軍隊,但是治理國家方面是完全沒有人才的,這點在太平天國後期的內訌就可以看出來。

17樓:道學書院

繼續皇帝世襲,換朝代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扳倒了當然好比不扳倒好,不用剃頭留辯子了。

假如太平天國推翻了清朝,結局會是怎樣發展的?

19樓:生活中的一枝花

三、要想存活,就要脫胎換骨太平軍之所以在當時被滅亡,就是因為當時他們的思想還是被封建思想所禁錮,觀念中還是自我滿足的小農思想,根本不會發生變化。就算清朝和太平天國換一下,清朝被推翻,但是如果不順應這社會潮流的發展,被滅亡的命運依舊時他們最後的歸宿。

清朝能夠打敗太平天國有什麼原因,其中乙個對太平軍致命?

20樓:鐵_燕_子

主要是太平天國段然拒絕了洋鬼子更深入殖民中國的要求後,洋鬼子列強武裝加入了鎮壓太平天國的行列。

21樓:網友

原因是太平天國內部兩股思潮會發生激烈衝突。前者主張小富即安,被後世的一些人諷刺為農民侷限性。後者則是典型的政治正確,希望掃穴犁庭式的最後一擊,這兩種思潮的碰撞,導致了太平天國內部的軍事分歧。

22樓:我是你幸運

因為在太平天國後期竟然有人想要稱帝,這就是致命的。因為天平天國的目的就是推倒封建帝制,反而半天又回來了。

23樓:大明山的臭蟲

太平天國的失敗原因主要是農民自身的侷限性,領導人缺乏領導能力,同樣身為農民旁人也難給出建設性意見。

24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太平天國的存在對外國侵略者是不利的,所以侵略者們一定會幫助清**打擊太平天國運動,這是最致命的。

如果太平天國推翻了清朝,後面中國的結局會是什麼樣呢?

25樓:探索社會的墨鷹隼

從太平天國前期的綱領來看,仍未脫離中國農業階級的侷限性,儘管後期出現了資產階級性質的革命綱領,但流於形式,得不到群眾支援。如果太平天國推翻清朝,仍然只是封建政權的內部更迭,可能加快近代化變革,但仍逃不出被列強欺壓的命運。能改變這種局面的,只有我黨。

26樓:白石橋的鎖匠愛看電影

我覺得還是會走上被侵占的地步,因為當時我們國家其實已經是很落後的國家了。

我們知道落後就要挨打,所以不管太平天國有沒有推翻清朝的統治,最後我們都會走上這條道路。

唯一不同的是也許太平天國推翻了統治,可能當時社會會稍微安定些。

27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後面中國的結局還跟現在一樣,因為八國聯軍依然還會侵犯,中國就算太平天國當政也要和八國聯軍對抗,但是**又不必人家的先進,肯定還是會被欺負。

28樓:吃翔也可愛

如果太平天國推翻了清朝,我認為後來中國的結局是更加混亂的,太平天國也是一種封建制勢力,所以中國的結局也是非常混亂。

29樓:夏天的風水

我覺得中國依然得被其他國家欺凌,因為在後期的時候太平天國自己內部也是出了問題,而且他們的實力也不足以抵抗外敵。

30樓:的糖來油號

長矛匪一路搶掠有錢的財富,地產,銀子! 裹挾男子當炮灰,抓女子給藩王做姨太太! 缺德事幹完!

他們若是成功,人民的災難。

31樓:青山半落靑天外

如果太平天國推翻清朝,歷史的走向存在太多的不確定性。但唯一可確定的是,豬尾巴草將被連根拔除,

32樓:看客之木偶的對視

最壞情況也是爛到鍋裡,哪怕只有乙個市出一家鋼廠,也比歷史上強,情況好了資本主義法律會早70年。

33樓:free黎不離

社會依然動盪不安,因為太平天國的首領並不團結,他們的滅亡也是因為這個。

34樓:太陽神

不好過!新皇上位而已,對中國的歷史程序沒有什麼積極的貢獻。

35樓:卻靜疏

不會比滿清更黑暗了,因為滿清已經黑暗到了畸形,誰還能夠超越?

36樓:壬亦綠

比清朝好不那去,比大清好一點,

37樓:愛歌蟲月

二廣和越南合併被法國占領。:

38樓:數控大師

讓我穿越過去一定會一統藍星。

如果太平天國推翻了清朝,後面中國的結局會是什麼樣?

39樓:冷侃娛文

2023年開始的這個事件,開啟了反對清王朝的14年的歷程,這對清朝的打擊是沉重的,若是這個事情成功了,會怎麼樣呢?

如果真的推翻清朝,那後續中國歷史也許會被改寫,但是他們不能真正占領完當時清帝國全境,因為他的國政主流思想在當時中國根本就站不住腳。畢竟西方的上帝跟東方的儒教、佛教或者是道教沒有融合,更沒有群眾基礎。老百姓不大相信,這對於他們而言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他們要用一種新的思維統治,是要有時間檢驗的。

其次就是領導者的全眼光和能力本身就帶有侷限性,首先就是他們出生於農民,雖然接受了西方思想的影響,但是他們本質上還是農民。農民的思想是老婆孩子熱炕頭。為什麼會這樣?

就是因為他們收到古代傳統思想的影響,認為古時有三寶:醜妻薄地破棉襖。通過他們在南京城的活動也能夠看到,他們就是想成為乙個大大的富翁,有了很多的女人,有乙個富足的生活,至於改造世界,這不在他們的思想範圍之內!

他們統治了全國以後,也是這樣的,畢竟,這個生活已經富足,就可以啦!這樣的生活,對於乙個農民而言,就可以啦!實現了財政汗的自由了,還要做什麼?

改變世界嗎?先過幾天安頓日子再說吧!

正是在這樣的思想影響下,英國曾經主動提出聯合對付大清措施,可被領導者拒絕了,因為他們在《資政新篇》李提到,要與外國平等經商,這對英國而言,是不能接受的!所以,他們等來的結果就是英國聯合大清對付他。

他們的思維模式導致了他們最終的結果,他們的生活環境和教育水平,導致了他們的思維模式。所以,他們失敗是必然的,乙個因為統治思想不對;乙個因為領導者短視,還有乙個就是內部矛盾重重,所以就會出現被剿滅的下場!

4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洪秀全領導太平天國起義,並且在南京建都,後來出現種種弊端,即使推翻了清朝也不會把國家治理好,也不會改變國家命運,也不會把國家走向強大,他們只是小富農意識,沒有格局,沒有政治頭腦,沒有政治指導思想支撐這個王朝。

41樓:千與vv千尋

的確不會太好,結局肯定也和闖王李自成一樣,最終被另乙個政權取代。

42樓:黎黎立離

後面的局面將不堪設想。因為太平天國運動是由農民階級掀起的起義運動,農民階級受小農經濟的影響擁有侷限性,他們提不出來完整的政治綱領,也不可能擁有完整的建國之策,因此即使他們推翻了清朝,也只會給中國帶來新一輪的混亂,而不是光明。

43樓:滿眼星辰

我覺得不會太好,因為人的權力越大就越貪心,他們最後分散的原因就是權力分配的問題。

44樓:丨孟德斯鳩

假如推翻了清朝,那麼中國將會陷入四分五裂的狀態,因為太平天國的思想不足以征服廣大中國的人民的信仰,屆時各地農民起義不斷,國外勢力也將會不斷干涉,中國會陷入更深的混亂。

清朝的太平天國是怎麼失敗的?

45樓:初一627號

就是一群農民,見到南京那點富貴,就以為怎麼樣了自己,導致內部腐敗,最終失敗。

46樓:

被帝國主義和清**聯合鎮壓。

47樓:失眠的慢搖

1.不團結。

2.沒有經驗。

3.清**和帝國主義侵略者勢力的圍剿。

48樓:中興之將韓世忠

因為生於不義,所以他死於恥辱、

49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天國內部自相殘殺,清**和國外勢力聯合絞殺。

50樓:呂良傻

咸豐元年(1851)起義 同治三年(1864)被清廷鎮壓。

51樓:賀於傑

受到清**與帝國主義列強的共同鎮壓而失敗的。

5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窩裡鬥加上清軍圍剿。

如果太平天國推翻了清朝,後面中國的結局會是什麼樣呢

孺子誠可教 在我看來太平天國能夠推翻清朝,可能進行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改革。其一 迅速像地主階級靠攏 1856年的天京事變,洪秀全利用韋昌輝乾掉楊秀清,然後又乾掉韋昌輝,把石達開召回來,石達開回來以後發現洪秀全猜疑他,但沒有如歷史一般負氣出走,而是跟部下謀劃除掉洪秀全。計畫很順利,天王被乾掉,石達開成為...

盤點清朝時期的4大農民起義,其中太平天國起義僅能排第二嗎

也不知為何,反正在歷史上,似乎每朝每代都會出現那麼幾起大規模的農民起義,比如漢朝的黃巾起義 唐朝的黃巢起義 宋朝的方臘起義和明朝的李自成起義 雖然清朝已經充分汲取了前朝的經驗,但由於自身的問題和封建制度的先天缺陷,所以仍然是無法避免農民起義的發生,現在這裡,就來盤點清朝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四大農民起義...

歷史上有沒有過投降太平天國的清軍將領

苗沛霖 1798 1863 字雨三,安徽鳳台人。秀才出身,原為塾師。1856年,在鄉舉辦團練,與捻軍作戰。後勢力日盛,裁留兩淮錢糧稅收及釐金,控制鳳台周圍數十州縣,割據稱雄。次年,投靠清將勝保,後又隨袁甲三在宿州等地圍攻捻軍 官至道員。1860年,趁第二次鴉片戰爭之機,將翁同書 傅振邦 袁甲三等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