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傑只是乙個三品內史,為何卻令滿朝文武畏懼?

時間 2023-05-24 17:57:05

1樓:生春英

李世民是二品,所以後面三品權利最大。

2樓:乙隻跳脫的兔子

因為狄仁傑雖然是乙個三品**,實際上代表皇權,扮演著乙個與皇帝共同管理天下的角色,不僅能夠隨意處置文武百官,還對封疆大吏擁有極強約束力。

3樓:渴侯敏達

因為他公正嚴明,而且一些非常高的官職,卻無實權,不過榮譽稱號罷了,一般來講。

一、二品的官職多為閒置,這才使得狄仁傑乙個三品**擁有極大權力。

4樓:咯為丫頭情侶

聽起來是乙個三品**,實際上代表皇權,扮演著乙個與皇帝共同管理天下的角色,,《舊唐書》記載:「神功元年,入為鸞臺侍郎、同鳳閣鸞台平章事,加銀青光祿大夫,兼納言」。所以說別看狄仁傑的官職不高,但是位高權重,當時的大將軍王孝傑見了狄仁傑都卑躬屈膝,而我們在許多影視劇作品中也只見過許多人對狄仁傑非常尊敬,卻沒有看到狄仁傑對誰彎腰。

身為三品內史的狄仁傑,卻能令滿朝文武畏懼,他真有這麼大的權力嗎?

5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不是。滿朝文武都害怕狄仁傑,是因為他有驚人的探案能力,這個人非常的正直,任何蛛絲馬跡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的,他的權利真的特別的大,滿朝文武都非常害怕這個人。在當時擔任的也是內室,也是正三品的宰相。

7樓:番茄味雞腿堡

他沒有這樣大的權利,他受到了武則天的信任,所以才可以令滿朝文武非常的畏懼。

狄仁傑只是乙個三品官,為何朝廷百官都懼怕他?

8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皇帝很信任狄仁傑,加上他為人非常耿直,不懼權勢,所以大家都很怕他。

9樓:柴小凝

因為狄仁傑雖然只是乙個三品官,但是是內吏,和皇帝比較近,實權很大,所以朝廷百官都懼怕他。

狄仁傑已經是一朝宰相,為何還只是三品?

10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三品官狄仁傑並且在唐朝的時候因為官位制度的調整,像尚書令等職位都被虛職化了。皇帝集中了權力,而底下設立三省則為皇帝出謀劃策,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處理事情,這也方便了朝廷正式的執行。再加上為了提高效率,也策立了一些人成為實際權力上的宰相,去共同參與朝廷事務。

狄仁傑是乙個很有才華的人,在幫助武則天穩定局勢之後,也深受榮寵。

1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三品**在當時是最有權勢的**了,一、二品的都是虛職,沒有任何實權。

12樓:小牛電競

因為狄仁傑一直在專注治理國家和破案,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職位高低。

李湘這麼有錢,為何她的妹妹當初只是乙個銀行的職員?

李湘有錢是她自己拼搏的結果,因此這和她妹妹是不是銀行職員並沒有關係,姐妹倆是不同的人生,都在自己的崗位努力奮鬥!因為她的妹妹想靠自己的能力去賺錢,這樣才能夠問心無愧,所以她只當了乙個銀行的小職員。李湘有錢不代表她的妹妹也有錢,在銀行做職員也是乙個非常好的工作,而且她們兩個已經是兩個家庭的。因為每個人...

龐統是誰的軍師,龐統明明只是乙個軍師,為何還要衝鋒陷陣,最終中流矢而亡?

龐統是跟隨劉備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被亂箭射死了。龐統 179年 214年 字士元,號鳳雛,漢時荊州襄陽 治今湖北襄陽 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重要謀士,與諸葛亮同拜為軍師中郎將。與劉備一同入川,於劉備與劉璋決裂之際,獻上上中下三條計策,劉備用其中計。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年...

真有三維空間嗎?我為何做夢看到乙個另外乙個我,

當然真有三維空間啊。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就是三維空間。你所說的做夢看到另乙個我,那應該是四維空間。但四維空間是否真的存在?科學家現在並沒有得到確切的結果。世界真的存在多維面空間,平行空間中真的有另外乙個我嗎 這個理論上是存在的,就比如說時光穿梭可能就是從你現在所在的宇宙去到乙個幾乎相同的宇宙 當然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