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口這麼少,為何卻能憑農業餵飽世界?

時間 2023-05-22 21:03:05

1樓:網友

這是因為荷蘭的農業科技是十分的發達的,荷蘭是乙個地廣人稀的國家,農業發達,農業科技是十分的便利,足以餵飽世界。

2樓:小小凸凸

擁有先進的栽培技術以及高標準的配套現代化設施,提高了平均單位內的生產量,採用科技化的先進技術來控制植物的生長,智慧型化的栽培、施肥、滴灌等等,減少了人工成本。

3樓:職場百事露露

荷蘭人口不多,但是機器先進。種植業很發達,所以大家輕鬆的用農業就可以滿足自己的生活了,真的很簡單。

4樓:弒龍

誰跟你說的荷蘭能餵飽世界的?不要這麼扯好嘛?標題還是這麼唬人。

5樓:百濱

那是資本主義,學不得,學了要壞事。

荷蘭的農業真的很發達嗎?為什麼我國不借鑑荷蘭的農業運作方式呢?

6樓:無能為力大蒜

荷蘭的農業是比較發達的,是農業第一大國,因為我國南北氣候溫差大,並且大多數地區是中原地區,荷蘭的農業運作方式不符合我國的環境。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荷蘭農業非常的發達在世界上是排名靠前的,因為我國和荷蘭的溫度氣候土壤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能借鑑荷蘭的農業運作方式。

8樓:花花就是我

荷蘭的農業確實很發達,主要是因為每個國家的實際情況不一樣,而且地理位置不一樣。

荷蘭農業發達的原因,荷蘭農業主要以什麼為主

9樓:柿子紅了

荷蘭的農業是已經成型的工業化農業,在生態環境光照不足,土地資源稀缺的情況下,荷蘭投入大量的資金和勞動力彌補了不足的地方,採用了最先進的智慧型溫室技術,建立了世界一流的設施農業系統。在地域有限的情況下,荷蘭著重推進花卉產業,專注發展國家優勢領域,打造精品產業。

一、荷蘭農業發達的原因

1、荷蘭的面積僅四萬多平方公里,但農業發展卻以優質高產聞名,其中鮮花和種子的出口量連續在世界中居首位。

2、荷蘭農業已經發展為工業化農業,即使有地域的侷限性,光照不足的生態影響,荷蘭採用最先進的玻璃溫室技術,建立起世界頂先的設定農業系統,在荷蘭,玻璃溫室的面積高達萬公頃,而普通的溫室在荷蘭也隨處可見,高達40萬公頃,高效的提高了產出。

3、荷蘭被譽為歐洲花園和花卉王國,荷蘭將花卉產業視為國家的核心產業,專注鮮花領域的發展,打造出精品的產業,製造國名品牌,推動了整個產業的快速發展。

4、荷蘭農業的顯著特點是高投入高產出,通過密集的資金投入研發先進農業技術,來實現農產品的高效益,在荷蘭2023年農業研發費用支出高達億美金,遠高於英國等歐洲大國。

5、荷蘭對於國際市場的形勢非常敏感,充分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內外市場的需求,將荷蘭成為歐洲的分銷中心,大力發展農業。

6、荷蘭主要發展訂單農業,用簽訂合同或協議來進行購買農產品,避免了市場供求變化帶來的風險,使經濟效益更為穩定。

二、荷蘭農業主要以什麼為主

1、荷蘭以花卉農業和乳畜業為主要的農業發展方向。

2、荷蘭的花卉農業種植經驗豐富,鮮花的質量品質都在國際聞名,主要以花卉農業為主要種植農業型別。

3、荷蘭的地勢平坦開闊,土地肥沃,非常適合乳畜養殖農業的發展,在荷蘭的農業構成中,乳畜業佔50%。

荷蘭人口密度那麼高,為什麼卻是農牧業發達

10樓:妖妖小怪書

一是荷蘭人口密度大,人口主要集中在城市,城市對乳畜產品的需求量大。

二是荷蘭的畜牧業主要是乳畜業,不是大牧場放牧業或者遊牧業,占地相對少一些。

三是荷蘭溫帶海洋性氣候,適合多汁牧草生長。四是農村有大量平坦土地便於乳畜業發展。

五是乳畜業集約化程度高,商品率高。

荷蘭人口密度那麼高,為什麼農牧業卻那麼發達?

11樓:小懂的賬號

荷蘭是歐洲的乙個小國,國內的本土面積只有4萬平方公里,人口密度卻高達每平方公里515人。對於中國來說,中國有960萬平方公里人口14億,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是154人。但是對於這麼乙個國土面積很小,人口密度又很高的國家,他們的農牧業在歐洲是比較發達的,農業的出口排歐洲第二。

荷蘭是乙個接近寒帶的國家,冬季非常漫長而且光照很少。但就這樣乙個國家,他們的農業卻很發達,主要原因是高科技的應用。荷蘭的農業大多是以溫室大棚為主,他們通過科技創新建立了一系列溫室大棚,很好的解決冬季漫長光照不足的問題。

同時他們還擁有現代的種子培養技術以及先進的植物繁殖技術,用先進的科學思想對植物進行管理,使植物有乙個更好的生長,有乙個更加高效的產量。同時科學化的管理以及大量科技的應用,使農業現代化程度更高。

荷蘭的農牧業還應用了精準施肥、自動化澆灌以及科學化的病蟲害防治工作,這一系列的工作,這一系列的手段使農業的現代化越來越高,使農作物的產量越來越高。使荷蘭作為乙個國土面積很小,人口密度又高,同時自然環境不適合農業發展的地區,卻成為了乙個農牧業發達的地區。

12樓:

因為荷蘭的農場很普遍,農牧業的用地非常多,還有荷蘭的地理位置平坦,緯度高,海拔低,溫度氣候宜人,很適合在這裡發展農牧業。

13樓:顧大帥

我認為人口密度那麼高和農牧業為什麼發達關係並不是很大?外國現在倡導的是科技農業,他們所用的都是高科技的辦法,讓農業機械化而,不是用人口,他們的土地及氣候特別適合於農牧業的發展,所以農業較為發達。

14樓:蕎哈哈

因為他們平原多啊,雖然人口密度高但是方圓幾里見不到人,都是一些農牧業發展佔的地方,還是比較好的,生活比較安靜。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密度高只是針對荷蘭的一些區域,荷蘭很多地方是很空曠的,用來種草什麼的,所以農牧業很發達。

16樓:墮落之處

儘管他們的人口密度大,農牧業還是發達的,原因就是他們很多都是機器工作,而不是人工進行工作。

17樓:情笙與落

荷蘭的人口密度高,那是因為荷蘭的年輕人基本上都是聚集在一起工作的,農業發達是因為荷蘭的中老年人基本上都擁有牧場來發展農業。

18樓:jm愛xsy的全部

首先,荷蘭的氣候非常好,溫度濕度都非常的適宜,適合農作物的生長,從而帶動畜牧業的發展,環境好。

19樓:糖不糖

這個主要取決於當地的生態環境。荷蘭的環境是非常的好,畜牧業農牧業都很發達。要是那個地方比較適合發展這些。

20樓:盡力而為

人口密度高不高和農業牧業發展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因為現在大多數都是機械化,乙個人就可以把幾千畝的莊稼地種起來。

荷蘭國土不大,人口不多,為何他它會有很多世界大公司?

21樓:木子果

我覺得是因為荷蘭殖民地的發展,工業化時間比較早,工業基礎雄厚 。

目前,不僅荷蘭,而且瑞士,芬蘭和挪威等小國也有許多世界級的公司。至於為什麼荷蘭可以生產這麼多世界一流的公司,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荷蘭是世界上最早的**國之一,早在2023年,荷蘭商船就聞名世界。

儘管荷蘭的**不如以前強勁,但荷蘭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之一。貨物在荷蘭境內有待營業。例如,在2023年貨物的實際進出口排名中,荷蘭排名世界第五。

得益於高度發達的交易系統,許多荷蘭公司目前都面向全球市場。

荷蘭經濟一半依賴**,出口和服務總額約佔gdp的55%。因此,儘管領土很小,但荷蘭人卻在世界各地開展業務,因此誕生許多國際公司也就不足為奇了。荷蘭公司走向全球的能力與荷蘭發達的金融環境密切相關。

目前,荷蘭的金融和保險業也享譽全球。例如,荷蘭銀行,荷蘭銀行,荷蘭合作銀行和荷蘭銀行都在世界各地。在最大的25家銀行中,荷蘭aegon保險公司是世界第三大保險公司。

這些荷蘭金融機構的業務遍及全球,為荷蘭公司擴充套件全球市場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支援。殖民地的發展相對較早,工業基礎紮實。

自16世紀以來,荷蘭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許多殖民地,積累了很多的錢財。有了這些錢,荷蘭可以強烈建議荷蘭進行工業化,因此荷蘭的工業發展還很早。當許多家庭進入農業時代時,荷蘭製造了許多先進技術,例如火炮。

因此,荷蘭今天可以取得的成就與其強大的工業和**基礎密不可分。

22樓:茶話研習室

後,荷蘭擁有發達的經融體系支撐其發展。在全世界著名銀行中荷蘭有拉博銀行、荷蘭銀行等多個銀行位列全球最大銀行之列,而且荷蘭擁有的保險業也是世界三大保險公司之一,並且荷蘭的金融機構遍布全球各個國家,最近這幾年gdp當中荷蘭一直是全球前十,恆大的金融業支撐著荷蘭經久不衰,加上荷蘭資本主義制度建立較早國家制度完備,產業鏈齊全等原因使得荷蘭在世界金融位置一直穩居不動。

23樓:陽光的

荷蘭雖然是乙個小國,但是它十分重視人才,加大對創新企業的投入,因此有很多大公司。

24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雖然人口不多,但他們的文化水平都很高,有技術的人在自然會有大公司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荷蘭是全球最早開展**的國家之一,很多世界貨物都是經過荷蘭周轉, 所以目前很多荷蘭的企業都是面向全球市場 。

荷蘭人口密度那麼高,為什麼卻是農牧業發達?

26樓:我就是依依

荷蘭人口密度那麼高,為什麼卻是農牧業發達呢?看了這個問題,我想了想,我感覺人口密度高和農業發達其實並不相衝突,事實上人口密度高才需要更好地保護農業用地,只有在人口密度低的國家才會使勁的浪費土地,用地的效率非常低,造成城市吞併土地的現象。接下來我們就說一下荷蘭人口密度高,農牧業發達的原因。

荷蘭**因地制宜,利用自己國家的氣候特點和國情來制定農業的發展策略,充分利用地勢平坦牧草資源豐富的優勢,大力發展畜牧業,奶業。這就是為什麼來到荷蘭,你會看見一望無際的牧場,成片成片的溫室花房,所有的這一切都給去荷蘭的遊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也是奶產品比較發達的原因。

天時、地利、人和。讓勤勞,聰明的荷蘭人在寸土寸金的土地上,彌補了自己的先天不足,創造了農牧業上的奇蹟,也呈現了荷蘭乳製品產業與時俱進模式,實現了科學探索農牧業發展的新篇章。

荷蘭國土面積非常小,為何依舊是乙個農業發達國家?

27樓:酌亦觴

荷蘭人對土地的利用率非常高。雖然荷蘭的土地面積很小,它的面積也就比我國的台灣稍微大一點,荷蘭的人數也只是比台灣人多一點,但他們卻能成為世界的農業強國,是因為他們對土地的利用率非常高,他們還形成了乙個個人工生態圈,這就減少了他們對物資的損耗。

以上是我的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8樓:雨兒念念

荷蘭人為了生存,圍海造田工,使荷蘭的國土面積擴大近兩千平方千公尺。在農業發展上,智慧型的荷蘭人通過人工控制,創造出了適宜植物生長的條件和空間。荷蘭農民一開始使用玻璃棚種植植物,不斷改進後,終於成就了玻璃溫室技術世界領先的地位,創造出農業奇蹟。

29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這主要是由於荷蘭的地貌比較好,平原比較多,而且他們國家的農業技術比較發達。就像新加坡雖然地盤小。但是仍然很發達。

30樓:深海的魚楽

雖然荷蘭國土面積非常小,但是荷蘭的國土都非常適宜種植,而且氣候也合適。所以它依舊是農業發達國家。

荷蘭的花與荷蘭人有什麼關係,荷蘭人與荷蘭的花有什麼關係 20

小黑放大啊啊啊 硬要說有什麼關係的話,那就是荷蘭人用勤勞的雙手創造了千傾土地,創造了美麗的花朵和美好的生活。借 荷蘭人愛花 來表達人們對土地的執著與熱愛。荷蘭 holland 本稱尼德蘭王國,因其荷蘭省最為出名,故尼德蘭 尼德蘭文 nederland 英文 netherland 多被世界稱為 荷蘭 ...

荷蘭人真的很高嗎,你還在荷蘭嗎,荷蘭人真有那麼高嗎

藍色的大海 荷蘭是世界上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荷蘭居民平均身高為男182.5cm,女172cm。身高如此之高與荷蘭的經濟發展和國民生活水平提高有關。荷蘭盛產牛奶和魚類,富含蛋白質的飲食結構以及體育運動的廣泛開展,使荷蘭人越長越高。你還在荷蘭嗎,荷蘭人真有那麼高嗎 宇宙外的三道題 據報道,荷蘭人不但男人...

有人追隨荷蘭麼,嫁給荷蘭人有什麼好處

生活太奇葩 可以每天享受無窮的 那就嘚看下你眼裡面的好處是什麼了。有些人喜歡錢,有些人喜歡真心。價值觀的問題 求荷蘭的歷史介紹詳細一些,謝謝了 李毅吧裡有人說荷蘭貴族,冷豔的荷蘭貴族。什麼意思啊? 現發布重要宣告 貴族在荷蘭不像英國的英國貴族那樣受人敬仰,同時也很少,荷蘭貴族就像沒做過廣告的名牌,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