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究竟是為了什麼才要 焚書坑儒 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3-05-20 08:45:06

1樓:竇凡陽

很簡單啊,不用想的那麼複雜,焚書是問了只留下孔子的儒家思想,坑儒是因為那些書生反對他。求。

秦始皇為什麼要「焚書坑儒」?

2樓:京城「老炮兒

秦朝不許學者們對朝廷的政治、經濟等問題提出意見和批評,把很多書燒了,有談論《詩》、《書》的人全都要處死,奉命求仙問藥找不到還亂說話,秦始皇就將460多名方士和儒生在咸陽活埋在坑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百家爭鳴之後,每個國家都需要統一思想,封建主義國家皇帝是天,當然不允許太多的其它聲音發出,對此不服氣的後果就是 「焚書坑儒」。

4樓:嗷嗚

秦之前諸子百家,思想多元化。統一後,主要是從思想上統治國家,其他的流派,不利於同志階級。想法家,法大於一切,統治階級如何壓迫老百姓,墨家主流是中低階級,儒家復合當時封建君主的同志需要!

5樓:

意在維護統一的集權政治,進一步排除不同的政治思想和見解,但並未收到預期的效果。這一點和秦始皇採用的其他措施有所不同,是秦始皇、丞相李斯所始料不及的。

6樓:asxx丁思睿

現代一點就是bai始皇統一中國覺得du自己很拽,看zhi到百dao家又很煩,而且儒。

專生老罵他,又加屬。

上有很多儒生,沒有很多人力,就用他好x友李斯的建議不讓私學,把除了巜秦史》外所有史書百家著作都燒了,殺了很多儒生,這就是焚書坑儒。

7樓:你大爺的馬化騰

裝逼販子喊在書上寫他是私生子,奶奶的,來人給我把那些讀書人都給我y殺了。

有書的都燒了,讓你y傳播。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禁固思想,加強集權統治。

9樓:知道也是罪

因為這些儒整天上微博,活該被坑。

10樓:寒煙

經常會有些不利於統治的言論。

秦始皇焚書坑儒的真相是什麼?他真的做錯了麼?

11樓:小長學姐

真相就是為了更好的促進國家的發展,也是為了更好的促進國家統一,所以才會進行這樣的行為。我覺得他並沒有做錯,並且每乙個皇帝都有自己的統治方式。

12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主要是為了能夠更好控制自己的國家,所以才會這麼做,其實並沒有做錯。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想要達到文字的統一,文字統一對於乙個國家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這件事情並沒有做錯。

秦始皇為什麼要焚書坑儒?你有哪些了解?

14樓:林青竹

為了保證秦國的正統,以及讓一些不好的思想消失,秦始皇就焚書。而被坑殺的都是一些方士,一些**,特別是2個私下議論秦始皇的方士,還想帶著許多錢財逃跑,這才有了坑殺這些人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用了法學的思想來管理天下,且當時有人用了儒學來評判當時的政治,所以秦始皇很排斥儒學,所以,為了大一統,為了**集權,就開始了焚書坑儒這個措施。

怎樣看待秦始皇的焚書坑儒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為了加強思想控制,並在短時間內得到了成功;但不利於國家長治久安,不利於社會發展,鉗制了當時人們的思想,並且手法殘忍,殘暴。】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秦始皇應該焚書坑儒。

18樓:匿名使用者

,鉗制了當時人們的思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也是為了加強**集權。

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生活是為了不斷的學習 學習為了不吃苦 戀愛為了下一代 你想到男女之間的事說明你很正常 但是不要沉迷其中 人不是自生自滅,來到這個世界一定就有一定意義,上天賦予我們人類理智。所以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要好好為人,而不是貪圖享樂。 父母給你了生命,生命不再是你乙個人的,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以及這個社會。你...

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人最主要是為了延續生命而來到這個世界的.但來到這個世界以後,人與人之間又發生了許多關係,如 愛情.友情.親情.幸福.快樂.欣慰.痛苦.傷心.憤怒等等許多許多,就因為有了這些感覺或命運存在,所以生活變得五彩繽紛.有聲有色.有著五彩繽紛.有聲有色的生活伴隨著我們延續生命 生活 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呀 叫 c...

男生和女生談戀愛究竟是為了什麼

革亭晚甄戊 我不知道找女朋友還需要理由,我只知道,乙個人不能只愛自己,他還要愛別人,能被人愛,那才是幸福的,當他看到他的愛能帶給他的愛人那麼大的快樂時,他是幸福的 當他感受到他的愛同樣有所回報,被他的愛人愛著,心疼著,呵護著,想念著的時候,他是快樂的,也許你會說,那愛可以給很多人,不一定要找女朋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