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團大戰對華北敵我態勢的變化發生了什麼影響

時間 2023-05-17 23:33:07

百團大戰對抗戰的影響是什麼?

1樓:幸福終究會來到

百團大戰是在國共合作時期由共產黨領導的第一次大規模戰役,意義非凡,影響重大。日本侵略者自發動侵華戰爭以後,喪失人性,大肆屠戮中國人民,這一次也是給與日本一次痛擊。

2樓:單線旅行

百團大戰前夕,八路軍的對日的抗戰十分艱苦,百團大戰的進行,無疑是給我方吃了一顆定心丸。

3樓:講故事的吳先生

百團大戰對抗戰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這次會戰有力的打擊了日本殖民者的囂張氣焰,推動力抗戰的勝利。

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對日本的一場大規模,的絞殺。是中國人民主動出擊。

5樓:最後只剩星空

百團大戰取得了極大的勝利,牽制並消滅了大批在華日軍,為抗戰的勝利打下基礎,極大的鼓舞了全國上下的士氣。

6樓:lu不羈

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信心,極大地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囂張氣焰,也為抗日戰爭的勝利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7樓:紅小書

百團大戰對於日本形成了強大的威懾,,有力的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維護了民族安全。

8樓:吃肉的猴子

歷史上的一次轉折點,改變了當時的整個局勢,增強啦軍隊和老百姓的自信心,為以後的戰爭勝利打下了結實的基礎,

什麼是百團大戰?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9樓:熱心網友

1、百團大戰的解釋:

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在華北敵後發動的一次大規模進攻和反「掃蕩」的戰役,由於參戰兵力達105個團 ,故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相持階段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2、百團大戰的歷史意義: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百團大戰」取得了什麼樣的戰績?

10樓:漫閱科技

根據八路軍總司令部野戰政治部公布的戰績,在百團大戰105天的過程中,共進行大小戰鬥1824次,斃傷日軍20645人,偽軍5155人,俘日軍281人,偽軍18400人。而八路軍也付出了**萬人的代價。

百團大戰是**組織的哪次大戰役的一部份,我已經知道是**組織的一次大戰役的一部份,但忘了戰役名稱?

11樓:手機使用者

萬家嶺大捷,常德會戰的一部分。

百團大戰發生在華北的哪兩個省

12樓:七星刀郎

主要發生在山西、河北兩省。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八路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第129、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是錯誤的嗎百團大戰利弊,百團大戰到底是打對了還是打錯了

清溪看世界 百團大戰不是錯誤的。百團大戰的利弊 一 百團大戰的利 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中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 持續時間最長的帶戰略性的進攻戰役。在這次戰役中,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北敵後抗日軍民,齊心協力,前仆後繼,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奮戰,充分表現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百團大戰的勝利...

百團大戰講了什麼?有沒有詳細的百團大戰電影簡介

雲中一驚雷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中我軍參加兵力最多 規模最大 時間最長 戰果最豐富的一次戰役。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

《百團大戰》是打哪兒地方地方的,《百團大戰》是打哪兒三個地方地方的

娘子關戰役 西營塢戰役 影片虛構 關家堖戰役 百團大戰的發生地是在 冀察全境,晉綏大部分領域,熱南地區。1940年8月8日,八路軍總部下達 戰役行動命令 確定了戰役部署及作戰地域 晉察冀軍區以主力10個團破壞正太鐵路平定 不含 至石家莊段,重點破壞娘子關 平定段 對邊區周圍的北寧 津浦 德石 滄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