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60歲讀三國覺得劉備最厲害?

時間 2023-05-09 08:21:06

1樓:滑以旋

我現在28歲,出生在非常貧窮的家庭,沒有考上鐵飯碗,幹了幾年的工作也被解聘了,然後覺得找不到好工作,產生了頹廢的思想,覺得人生沒希望了。我還不到30歲,劉備呢?三國時期的50來歲相當於現在的70歲了,也就是說乙個70歲的人還胸懷雄心壯志,立誓奪取天下,而我們現在大多數人追求的還是財富,而劉備追求的是天下,是權力,權力鬥爭的殘酷程度遠高於財富鬥爭,就這麼乙個一窮二白的劉備,硬是在一群世家大族創業十幾二十年之後,靠自己的努力三分天下,而劉備60歲稱帝之時相當於現在的80歲了,照樣親自領兵去征伐東吳,奮鬥在夢想的道路上,曹操50歲在幹嘛?

受夠厭戰之苦,安于享受,孫權50在幹嘛?變的昏暈無道差點葬送吳國,再想想我們現代人80歲在幹嘛?大多數都在等死吧,想到這點,你們還認為劉備是那種現代人黑的,江山哭出來的,小人偽君子嗎?

也許劉備這個人能力不如曹操,但他絕對是個真英雄,他那種百折不撓的毅力,上下2023年也找不出第二個。

為什麼人們都說六十歲看三國的時候,最欣賞劉備?

2樓:從博學到教育

人隨著時間的過度,慢慢的一些經歷,有些事情對自己慢慢的觸發,很顯然一些事情在以前自己是那樣的看,那現在可能就會變換乙個看法,甚至是徹底改變了自己的這一看法,讓自己覺得對以前的看法徹底翻了乙個盤。?

所以六十歲看三國的時候就與眾不同了,欣賞的不是曹操,也不是諸葛亮了而是劉備了。

劉備可以說出身寒微,雖然自己說是中山靖王之後,但是這樣的皇族早已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還有人承認呢?

所以劉備的起勢可以說非常不容易,靠打黃巾兵才混了乙個小小的縣官,但是好在他遇到了兩位自己的好兄弟,關羽張飛,這一輩子能跟在他的身邊,幫助他平定天下。

劉備的前半生可以說是非常的慘痛,在聯盟去討伐董卓的時候,劉備也只不過是公孫瓚手下的一名馬官。?

後來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有了徐州之地,但是卻又被呂布所奪,只好寄人籬下,與曹操結盟乾掉了呂布,但是曹操梟雄怎麼會容得劉備你這樣的英雄呢?

劉備也是自知,趕緊逃奔,奪下一城,但是馬上又被曹操大軍攻破,弄得乙個兄弟離散,妻子散落。

劉備無法只能孤身一人前去投靠袁紹,而劉備又看袁紹終將要敗,又趁著兄弟團聚一起到荊州投靠了劉表。

可以說劉備的前半生一直是在跌沛流離之中度過,無比艱辛,也無比的酸楚,更加道出了創業人的不易,但卻要堅持的本分。

這就是人間無比之滄桑,但是到了後半生你再看劉備也是終於有了自己的國家,但卻又喪失了兄弟,自己也是打仗失敗,就此病死。?

所以這樣的一生更讓年過半百的人看到這裡有了感觸,也就更為欣賞。

3樓:煦日和風

因為六十的人都看出劉備的野心,都明白劉備創業的艱辛。

4樓:稻草先生

年輕的時候,都喜歡東吳的這樣足智多謀的地方和方式,中年就會覺得曹操也是乙個非常厲害的英雄,因為他靠自己的努力成功了,就好比生活我們都一樣和他一樣,但是年老的時候,我們看重的就是劉備的這樣的家國情懷,有著大局意識,能夠考慮到很多方面,更重要的是講究的是乙個仁義道德,所以在六十歲的時候看三國,會欣賞劉備。

5樓:貓屋情感樹洞

因為劉備為人處事非常的老練,能夠博得英雄的歸順。

當你老了,你會覺得劉備才是三國中最厲害的嗎?

6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不會。老了依然認為諸葛亮才是最厲害的三國人物,雖然不是帝王,卻比帝王有影響力。

7樓:九幽靈

不會,其實縱觀三國,劉備是「打工」最長的,四處奔波,而曹操被稱為曹老闆就是因為他會用人,讓別人為自己「打工」

8樓:夢如學姐

確實會覺得劉備在三國中最厲害,老了的時候回頭看,其實會發現劉備有勇有謀,而且非常沉得住氣,因此才能幹大事,自己讚揚的名聲才能千古流傳。

9樓:愛小樹苗

當然會的,而且我覺得劉備的能力和智謀是相當過人的,並且他這個人也是比較講義氣的,而且在做事情的時候也會考慮的非常全面周全。

為什麼說 60 歲看三國覺得劉備最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關張兄弟三個,20歲時從社會底層開始混,成名很早(劉備34歲領徐州刺史,37歲封左將軍)卻堅持自主創業。

面對遠強於自己的對手的打壓,屢仆屢起,多次一敗塗地。身邊的小兄弟卻始終不離不棄,而且每一次失敗,劉備集團都會加入更多的小兄弟。

就這樣流離失所,轉戰南北,終於等到時機建立一番霸業,漢中之戰正面擊潰曹操,威震天下。

之後孫權背盟襲殺關羽,劉備不顧眾人阻攔,發誓給關羽報仇。最後東征失敗,劉備在忿恨和詛咒之中悲慘死去。

臨死前當著眾人面宣布諸葛亮可以取劉禪代之,把諸葛亮確立為劉備集團的第二代領袖。

男人的一生,就是要不忘初心,才能始終。說起來容易,想做到實在太難。人生短短幾十年,人與人之間那麼多爾虞我詐,有幾個人能做到像劉備那樣為了事業屢仆屢起,為了兄弟又可以忘記事業不顧一切地發誓報仇?

所以,劉備的這一生,無論是哪個60歲老人看到都會動容。

11樓:蠻薄尾宜年

他越挫越勇,屢敗屢戰,一生顛沛流離,但在人生的後半段還是成功了,孫家是拼了三代。曹操是出身好自己又有才華,而劉備草根出身,成為開國君主,可謂大氣晚成,所以被老年人視為楷模。

為何很多人說讀了一輩子三國,直到上了年紀才發現劉備最為厲害?

12樓:丸子閒談文化

一句話,沒有經歷過大起大落的人,很難明白乙個白手起家到40歲還一事無成的男子,怎麼能保持那種永遠要做出一番事業的野心的。

13樓:網友

劉備年輕時雖沒有什麼成就,但他從來沒有放棄過,一直想著怎樣去有所做為,對於40歲的人來說很厲害。

14樓:知心小謝

年過中旬的長者,在社會中摸爬滾打的二十多年,體驗了一把心酸成敗,經歷了幾次兒女情長,對自身,對人生的理解就不會那麼的幼稚和膚淺,自然而然就變成了誰能笑到最後誰笑的最好。

15樓:晗兮汐

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人在一生之中20歲的時候最崇尚實力,四十歲的時候最崇尚成功,六十歲的最崇尚名望。

16樓:木目守

因為劉備在40多歲還在想著做出一番成就,這對一些上了年紀追求安穩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魅力。

17樓:活在瓜里的籽

上了年紀人覺得劉備厲害,是因為佩服劉備那顆永不服輸的心,把一切不能變成了可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到了中年的時候,仍然是為自己的事業奮鬥著,這是讓很多人都是很欽佩的一點。

19樓:哈哈哈哈

因為佩服劉備那顆永不服輸的心,把一切不能變成了可能。上了年紀追求安穩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魅力。

20樓:驚鴻

是經過了一定的閱歷之後看世界的眼光就不一樣了。40歲意味著不惑之年,而劉備沒有任何成就,卻保持一顆向上的心。

中老年人看三國,為什麼覺得劉備最厲害?

為什麼說60歲看三國覺得劉備最厲害?

21樓:三棵樹

因為劉備當初什麼也沒有,只是憑藉乙個虛無縹緲的身份,攢下了這麼大乙份家業,並且讓周圍的人十分信服他,非常厲害。

22樓:煦日和風

因為這個年紀的人已經看清楚劉備的所有心事,劉備並不是表面那樣仁義。

2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劉備是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三分天下的,他創業最為艱辛,所以說他是最有能力的乙個。

為什麼說60歲看三國覺得劉備最厲害?

24樓:寂凝

20歲看三國覺得曹操最厲害,40歲看三國覺得司馬懿最厲害,60歲看三國覺得劉備最厲害,說明了不同的閱歷,對同一件事物的看法和感悟是不一樣的。產生這樣的結果,很正常。我認為原因如下:

20歲的自己。

年輕氣盛,總想幹一番大事業,當然也因沉不住氣,有點急功近利。而三國裡的曹操,事業迅速有成,一下子就成為三國中最強的一方勢力的領導,手下強將如雲、謀士眾多,正是20歲青年所追求和嚮往的。

40歲的自己。

經歷了一些事情,明白了很多事情並沒有想的那麼簡單,要把事情做得好並取得成功,往往需要沉澱和積累好幾年,甚至十多年,而有可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所世子孫做謀劃。

這個年齡段的人,非常符合司馬懿的經歷,司馬懿就是能夠沉得住氣,為司馬家以後取得天下做了很多努力和準備,而他的計畫最終在孫子司馬炎身上得到最終實現。所以這個年齡段的人,對司馬懿很有認同感。

60歲的自己。

已是遲暮之年,回望歲月,事業還沒有取得多大的成功,同時知道了創業的艱辛和不易。

一方面有遺憾,就像劉備那樣,到死都不能統一天下匡扶漢室,心有不甘,最具有代入感。

另一方面,自己奮鬥了一輩子,最後事業不過如此,而劉備當初一無所有,還和曹操孫權三分天下。想當初,曹操統一了北方,率軍幾十萬南下攻打孫權的時候,劉備團隊還只是寄居在劉表一座小城的小股勢力,起步比曹孫晚了太多,但是不影響他後來得了三分之一天下。所以這個年齡段,看過了人生的多艱,知道一切都來之不易,自然會佩服一開始弱小的劉備。

所以,人的閱歷不同,對事物的看法是不一樣的,這也就對三國有不同的感悟。

25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人老了才明白劉備從乙個草根變成蜀國的君王有多艱難,只有到這個歲數才知道劉備有多了不起,比起曹操和孫權來說,劉備當時的條件是最差的,所以劉備是最厲害的。

26樓:有常

之所以覺得劉備最厲害,是因為劉備真的很有謀略,而且能夠重用人才。

27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劉備找的都是好人才,自己根本沒有費多少功夫就建立了國家,所以劉備是最厲害的。

為什麼說60歲看三國覺得劉備最厲害

不同時期人生經歷的事情和感想都不同,年輕時候只看表面會覺得諸葛亮非常厲害,而老了看實物看的更透徹一些,沒有劉備的慧眼識珠,諸葛亮也不會得此重用啊。劉備老謀深算,他的心機和謀略不得不讓人佩服,年輕時我最佩服諸葛亮,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到了成熟以後就比較佩服劉備,有帝王的野心和 謀略。因為我們不同年齡段...

三國殺為什麼有人選劉備做主公,三國殺選主公時,劉備 孫權 曹操哪個更好

主公只要需要找到自己的忠臣,每回合送幾張牌給他,不僅牌沒少,還補血,所以作為忠臣盡量要選進攻性武將。不過在八人場盡量不要這樣做,4個反賊主公很難hold住的。對於逃跑,個人覺得此行為很無恥,畢竟不戰而退比起那些秒選的還要討厭。那些人笑只能說明他們素質低,並不能說明他們技術有多高 抱歉已單身 因為劉備...

為什麼終極三國第50集劉備那麼壞

樓主,劉備就是那麼壞的啊 真劉備 從49集三魂七魄戒被放到桌上的那一刻起,就代表著那個真劉備回來了,修可能接到命令,呆在銀時空的山上的小屋裡跟東城衛討論關於銀時空時空秩序被破壞的問題。還有就是,49集裡的劉備說要去跟會長和談,很明顯,不是修的作為,為什麼?仔細想想 修一直都只堅持以戰止戰的。還有個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