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著名的女詩人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女詩人

時間 2023-02-24 07:25:09

1樓:紅紅麗麗

古代著名的女詩人要數李清照了。宋代的,寫有「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沉醉不知歸路」「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等。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女詩人

2樓:百科菌菌

中國歷史上傑出女詩人有:

李清照,蔡文姬,左芬,女道士魚玄機,上官婉兒,李治,謝道韞,朱淑真,薛濤,還有女革命家秋瑾。

謝道韞——時見林泉飛白石;還思柳絮散清芬。

薛濤——不結同心人,空結同心草。

李清照——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女性詩人有許穆夫人、蔡文姬、左芬、謝道韞、薛濤、魚玄機、上官婉兒、李治、李清照、朱淑真等,近代有冰心、舒婷等,現代有席慕容、何其芳、翟永明等傑出詩人。

4樓:房本五十六

李清照算乙個吧?!

張硯鈞作品。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唐婉 蔡文姬 李清照 上官婉兒。

中國歷史上十大女詩人有哪些?

6樓:慕容陌言

李清照 魚玄機 薛濤 蔡文姬 許穆夫人 上官婉兒 李治 秋瑾。

我就知道這些了。

7樓:項墨崇冬梅

李清照(宋朝)

謝道韞(東晉)..

古代女詩人有哪些

8樓:雨令

1、李清照: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濟南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李清照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

出嫁後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

2、唐婉:又名婉,字蕙仙,浙江紹興人。唐琬是鄭州通判唐閎的獨生女兒,母親李氏媛,祖父是北宋末年鴻儒少卿唐翊。

唐琬自幼文靜靈秀、才華橫溢,陸家曾以乙隻精美無比的家傳鳳釵作信物,與唐家訂親。

3、蔡文姬:字文姬,又字昭姬。生卒年不詳。

東漢陳留郡圉縣人,東漢大文學家蔡邕的女兒。初嫁於衛仲道,丈夫死去而回到自己家裡,後值因匈奴入侵,蔡琰被匈奴左賢王擄走,嫁給匈奴人,並生育了兩個孩子。十二年後,曹操統一北方,用重金將蔡琰贖回,並將其嫁給董祀。

4、卓文君:原名文後,西漢時期蜀郡臨邛人,漢代才女。中國古代四大才女之。

一、蜀中四大才女之一。

卓文君為蜀郡臨邛的冶鐵巨商卓王孫之女,姿色嬌美,精通音律,善彈琴,有文名。卓文君與漢代著名文人司馬相如的一段愛情佳話至今被人津津樂道。她也有不少佳作,如《白頭吟》,詩中「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堪稱經典佳句。

5、蘇惠:字若蘭,魏晉三大才女之一,回文詩之集大成者,傳世之作僅一幅用不同顏色絲線繡製的織錦《璇璣圖》。據《晉書·列女傳》記載,蘇蕙是始平人,善屬文。

武功蘇坊有一少女,名蕙字若蘭,是陳留縣令蘇道質的三姑娘。若蘭從小天資聰慧,三歲學字。五歲學詩,七歲學畫,九歲學繡,十二歲學織錦。

及笄之年,已是姿容美豔的書香閨秀,提親的人絡繹不絕,但所言皆屬庸碌之輩,無一被蘇蕙看上。後嫁於秦州刺史竇滔。

中國歷史上十大女詩人

中國歷史上十位最傑出的女詩人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十位傑出的女詩人分別是:李清照、蔡文姬、左芬、魚玄機、上官婉兒、李冶、謝道韞、朱淑真、薛濤以及秋瑾。

10樓:寧寧天下

是李清照,因為他的詞不但在數量上非常多,而且都是非常的委婉婉轉,意義深刻,很具有代表意義,很多都出在書本上供後代人們學習。

11樓:酒小仙兒

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10位女詩人有:薛濤,魚玄機,李冶,李清照,蔡文姬,上官婉兒等人。

12樓:暢談科技吧

李清照、蔡文姬、班昭、蘇慧、薛濤、上官婉兒、魚玄機、卓文君、朱淑真、謝道韞。

13樓:永可愛的小貓王子

巧記方法:

從前有乙個廚師去比賽做菜(蔡文姬),結果他輸(蘇蕙)了,他感謝(謝道韞)了自己的班(班婕妤)長以後就要回家。左(左棻)轉時,他發現自己車的車胎爆(鮑令暉)了,硑出了許多雪(薛濤)花,他沒有管,但是他買了一筐李(李清照)子,餵給了自家的豬(朱淑真)。

古代最出名的女詩人是誰呢?

14樓:仲初世訪波

我想如果說最有名,應該就是李清照了!才女,歷史上的確有很多,但她們的才氣多是傳說中的,唯有李清照,留下了那麼多或豪氣或哀婉的詞。所以我認為她當之無愧是最著名的才女。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詩人應該是蔡文姬。既有故事又有詩作。與世無雙。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詩人,中國古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釋影絕墳 兩晉時期的詩歌創作逐漸走上形式主義道路,詩歌內容空泛。繼承和發揚 建安風骨 傳統,作品內容充實的詩人是左思 250左右 305左右 他的 詠史詩 八首,借古事諷喻時事,思想性很強,但這類詩作畢竟不是主流,而且越來越少,直到東晉末年的陶淵明才給詩壇帶來接近現實的作品。隱居不仕的陶淵明把田園生...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人物,中國歷史上著名人物有哪些

後俊艾舜莎 孫武,孫臏,田單,項燕,商鞅,吳起,白起,王翦,廉頗,李牧,蒙恬,韓信,張良,李斯,韓非,孔子,老子,孟子,莊子,墨子,荀子,嬴政,項羽,劉邦,劉徹,劉秀,李淵,李世民,武則天,李隆基,趙匡胤,岳飛,韓世忠,文天祥,張居正,王安石,范仲淹,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陸游,朱元璋,朱棣,...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畫家有哪些,中國古代著名畫家有哪些

隋唐五代 董 源 戴 嵩 王 維 韋 偃 吳道子 閻立本展子虔 張 萱 周 仿 戴 嶧 韓 晃 李 公升李思訓 李昭道 李 真 盧楞伽 孫 位 韓 幹董 源 王齊翰 衛 賢 徐 熙 趙 幹 周文矩顧閎中 關 仝 貫 休 黃 荃 荊 浩 阮 郜石 恪 宋代時期 陳居中 胡 瑰 黃居採 惠 崇 賈師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