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和趙明誠之間為何沒有留下子嗣?

時間 2023-02-09 22:05:05

1樓:大筆可成千

應該是趙明誠的問題,因為有一些線索可以證明,趙明誠除了李清照這個妻子外,還有過一些侍妾什麼的,但都沒有孩子,以前人把沒有孩子一般都歸結為女方的責任,但這對李清照是不公平的。

2樓:明帥完

我看過的乙個文章說到的是。李清照不曾生育,以此被疏遠。而趙明誠又有納妾之舉。因而在有著對愛情執著專一的李清照心中,對此並不能釋然,因而她的作品才有那樣的深悲積怨。

3樓:全春蕊

乙個方面是,趙明誠、李清照倆人都沒有任何詩文只言片語提到兒女;另乙個方面是,文獻記載他們是沒有子嗣的。洪适《釋隸》明確記載「趙君無嗣」,胡仔《漁隱叢話》也有「趙無嗣,李又更嫁非類」的話。 寫了好幾篇關於李清照的文字,卻沒有寫一寫趙明誠李清照夫婦沒有生育兒女的問題,不能不說是乙個缺憾。

4樓:桃園結義

在歷代文人的深層心理和期待視野中,趙明誠與李清照夫婦一直是和諧夫妻的典範。其二人婚後清閒優渥,琴瑟和諧,夫妻唱和不絕。其實不然。

由於趙明誠的父親趙挺之首先倡議打擊元佑黨人,因而造成了李清照父親李格非的不幸命運,並進而連累李清照。使得李清照不得不與她丈夫分離,隻身離京去投奔先行被遣歸的娘家人,夫妻之間也就產生了感情的隔閡。

5樓:知哥32492刪甭

當時趙明成在外做官,不常在家,他們聚少離多,又逢戰亂,而後趙明成英年早逝,這是主要原因。現在說什麼都是猜測。這是根據記載猜測的一些可能的原因,具體的原因應該是沒有肯定的答案。

6樓:名

李清照恩愛無比的丈夫只有第一任。但是她和第一任丈夫婚後不久就遭遇國難,忙著逃亡,而且在逃亡途中,她的第一任丈夫就死了。李清照的第二任丈夫只是貪圖她的錢財,在婚後就撕破嘴臉卷走她的財產,不久兩人就合離了。

7樓:化乘櫻

公元2023年,會合後的夫妻二人向江西方向逃亡,就在臨近烏江(楚霸王項羽自盡之地)邊時,李清照面對滔滔江水,不禁吟出《夏日絕句》(指責趙明誠棄城而逃),聽聞此詩的趙明誠頓時羞愧難當,不久便病倒。最終,於當年病逝。

8樓:網友

李清照好酒傷身(濃睡不消殘酒,沉醉不知歸路,東籬把酒黃昏後,忘了臨行酒盞深與淺),好賭傷神,造成懷不上。

李清照寫和趙明誠恩愛甜蜜和花有關的詩詞

雨洗風吹 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減字木蘭花 賣花擔上,買得一枝春欲放。淚染輕勻,猶帶彤霞曉露痕。怕郎猜道,...

誠和信表達的意思上有什麼共同之處,人們為什麼需要看重誠信

你好!從字面上來理解的話,陳就是誠實,信就是信用,誠實守信,是不分家的,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他就沒有了做人的根本,他就不配為人類,咱們中國這麼強大,靠的就是自古以來的誠信,坦誠,遵守信用,才會獲得更多的朋友,才會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誠和信缺一不可,所以它們是緊密相連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把誠信當成自...

陳思誠和佟麗婭結婚沒有多久就出軌,這是為什麼

其實對於這樣的回答我只能說感情不和吧,因為陳思誠他的為人說實在的,很多人看他那樣子都認為他是一個不學無術的人。其實我對他也不是什麼太瞭解,但是看了他對電影的敬業程度來說,他本人應該不是這樣的人。而且感情的不順不一定只有一方面出現了問題肯定佟麗婭在他的生活上也給陳思誠帶來了影響,所以才導致陳思成出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