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之前是什麼朝代

時間 2023-01-03 13:05:07

1樓:智花丶

秦朝之前是周朝,之後是漢朝。

秦朝(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07年),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傳三世,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

秦國原為周朝的乙個諸侯國,到秦始皇繼位後,於西元前230年到前221年先後攻滅關東六國,完成華夏大一統,後北擊匈奴、南並百越,建立中國空前遼闊的王朝。因秦朝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區分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與趙高合謀篡改秦法導致秦末農民起義。

西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

2樓:金蟾居士

周朝。周朝(前2023年—前256年),周王朝一共傳國君32代37王,享國共計790年。

周朝分為西周(前1046-前771年)和東周(前770年-前256年)兩個時期。西元前771年鎬京陷落,西周滅亡;西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平王東遷,定都成周(今河南洛陽),此後周朝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史書又將西周和東周合稱為兩周。

其中東周以「三家分晉」為節點,又分為春秋和戰國兩個時期。

東周的前半期,諸侯爭相稱霸,稱為春秋時代;西元前453年,韓趙魏三家聯手滅智氏後,三家分晉,稱為戰國時代。

西元前440年,周考王分封其弟姬揭于王城,建立周國(西周公國)。至此,周朝王畿分屬西、東兩周公國,周王僅餘成周的王宮,寄居於東周公國。前307年,秦軍逐周赧王出王宮,周赧王遷居西周公國的王城。

前256年,秦滅西周公國,周赧王病逝,西周滅亡。前249年,秦滅東周公國。

從西元前230年秦國滅韓至西元前221年滅齊,東方六國先後為秦統一。

秦朝之前是什麼朝,秦朝以前是什麼朝代

秦朝之前是周朝。周朝 前1046 前256 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朝代。周朝分為 西周 前1046年 前771年 與 東周 前770年 前256年 兩個時期。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 宗周 西元前770年 周平王元年 平王東遷,定都雒邑 成周 此後周朝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其中東周時期又稱 春...

「秦朝」是國家還是朝代,秦朝以前是什麼朝代

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的乙個朝代,同時也是乙個國家。朝代 指整個王朝,也講朝代時 指整個王朝,也指某乙個皇帝的一代。從抽象的角度,國家是一定範圍內的人群所形成的共同體形式。是朝代,但同時也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朝代往往是國家,但國家不一定是朝代 我們所說的朝代是指中國歷史上統一全中國的政權。所以秦朝是我們這...

秦代之後是什麼朝代,秦朝之後是什麼朝代

大致來說呢.秦之後就是漢 但是秦覆滅之後還經歷了一場楚漢爭霸 西漢 不過之前劉邦跟項羽打了幾年。秦 西元前221 西元前207年 西漢 西元前202 公元9年 新 公元9 公元25 東漢 公元25 公元200 差不多這個時候哈 下面是三國 兩晉 南北朝時期 魏 蜀 吳 西晉統一 而後西晉滅亡後 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