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安還有多少在世的將軍,湖北紅安縣被稱為將軍縣有多少將軍分別是誰

時間 2022-10-17 00:15:3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我國恢復實行解放軍軍銜制。十餘年來,該縣又產生了近10名共和國新一代將軍,他們是吳曉恆(女)、黃俊峰、胡先貴、江建曾、羅毅、秦衛江、李平、劉曉琨等,其中第四軍醫大學副校長吳曉恆成為我縣第一位共和國女將軍。

緬懷無私,默默為國奉獻的紅安人和革命犧牲的紅安英雄兒女,為我這樣偉大的故鄉而驕傲!

身為紅安人為紅安驕傲為故鄉驕傲.那麼身為紅安人相信紅安的每一位父老鄉親都和你一樣感同身受, 紅安是革命的象徵, 關注只是一外表的光環, 何不讓那些紅安的老將軍們得以存在真實活在每一位人民心中, 如果你想為自己的故鄉出乙份力, 也可以跟同學一起交流一下呀,其實不至於象你說的那麼得不到關注,比如我,我只是乙個高中生. 但是我對紅安同樣有一種驕傲,他們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驕傲, 所以不必想那麼多, 一定有很多人關注那裡的, 不管別人關不關注,只要自己關注,紅安就是最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董必武:原名董賢琮,又名董用威,字潔畲,號壁伍。湖北黃安(今紅安)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副主席、代主席。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4月2日。

***:湖北黃安(今紅安)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前主席。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6月21日。

韓先楚: 中國人民解放軍高階將領。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十軍首任軍長。湖北黃安(今紅安)人,生於2023年1月30日,卒於2023年10月3日。

秦基偉:湖北黃安(今紅安)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國防部長。生於2023年11月,卒於2023年2月2日。

***:曾用名陳普慶,湖北黃安(今紅安)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副總理。生於2023年1月,卒於2023年6月10日。

陳明: 湖北黃安(今紅安)人,老紅軍,生於2023年1月,卒於2023年6月10日。

就這些都去世了!

湖北紅安縣被稱為將軍縣有多少將軍分別是誰

紅安為什麼稱為將軍縣?有多少將軍呢?

3樓:詬湊謨琅

紅安為中國革命的勝利獻出了14萬英雄兒女的生命,查明登記在冊的烈士有22552人。在這塊土地上,誕生了董必武、***兩任****,走出了韓先楚,秦基偉,***等223名將軍,其中被授予上將軍銜的8人,中將軍銜的13人,少將軍銜的58人,是全國將軍人數最多的縣,被人們稱為「將軍縣」。

紅安縣原名黃安,2023年,**人民**批准將黃安改名紅安。今屬湖北黃岡市代管,位於鄂東北大別山南麓。紅安是一塊神奇的土地。

她是「黃麻起義」的策源地,是紅四方面軍的誕生地,是鄂豫皖蘇區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中心。革命戰爭年代。

紅安人傑地靈,文物勝跡遍布全縣。確定為縣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的有163處。其中董必武舊居,***舊居,紅四方面軍誕生地,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革命烈士紀念館,董必武紀念館,紅軍洞等110多處性建築和革命遺址遺跡,已成為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場所。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僅次於井岡山、延安的中國革命聖地。這裡爆發了著名的黃麻起義,成立或改編了鄂東軍、紅一軍、紅四方面軍、紅二十五軍、紅二十八軍等五支革命軍隊,誕生了董必武、***兩任共和國主席走出了韓先楚、***、秦基偉等223位將軍,其中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授銜的有61位。

另外也走出了56位國民黨籍將軍。「中國第一將軍縣」。朴誠勇毅,不勝不休」的紅安精神與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等熔鑄成黨的寶貴神財富。

數量:223位將軍。

湖北省的紅安縣以223位將軍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為中國十大將軍縣之首。

紅安縣原名黃安,2023年,**人民**批准將黃安改名紅安。今屬湖北黃岡市代管,位於鄂東北大別山南麓。紅安是一塊神奇的土地。

她是「黃麻起義」的策源地,是紅四方面軍的誕生地,是鄂豫皖蘇區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中心。革命戰爭年代,紅安為中國革命的勝利獻出了14萬英雄兒女的生命,查明登記在冊的烈士有22552人。在這塊土地上,誕生了董必武、***兩任****,走出了韓先楚,秦基偉,***等223名將軍,其中被授予上將軍銜的8人,中將軍銜的13人,少將軍銜的58人,是全國將軍人數最多的縣,被人們稱為「將軍縣」。

紅安人傑地靈,文物勝跡遍布全縣。確定為縣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的有163處。其中董必武舊居,***舊居,紅四方面軍誕生地,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革命烈士紀念館,董必武紀念館,紅軍洞等110多處性建築和革命遺址遺跡,已成為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場所。

5樓:deng暢之夢

民間一般按照2023年-2023年獲得軍銜的將軍籍貫人數排名,得名出十大將軍縣。依次為:湖北紅安223人,安徽金寨108人,江西興國56人,湖南平江52人,江西吉安46人,江西永新41人,湖北大悟37人,河南新縣36人,湖南瀏陽30。

故紅安縣又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背景原因

受山區地理條件影響,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江西等中部省區在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率先跟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建立早期革命根據地,了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武裝鬥爭。在革命戰爭時期,秋收起義、平江起義、黃麻起義,大別山戰役等深刻地影響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發展歷程,這些地區也隨之湧現出早期的人民武裝領袖和指揮家。

紅安縣有多少個將軍?分別是哪些?生前當過什麼職位?

湖北紅安有多少位將軍

6樓:木事胡溜達

建國後紅安籍授銜將軍上將8名 建國後紅安籍授銜將軍中將12名 建國後紅安籍授銜將軍少將52名

2023年9月1日經**人民**政務院批准,黃安縣正式更名為紅安縣,同時劃出部分區域分別歸屬河南新縣和湖北大悟縣,在劃出的行政區域裡還誕生了14位原黃安籍將軍

開國將軍還有幾個在世,現在在世的開國將軍

7樓:金史鑑

2023年被授銜的開國將軍中,如今還有幾人健在?都是什麼軍銜?

8樓:我是四褲全輸啊

截止2020/04/26 依然在世的開國將軍還有10人。元帥,大將,上將,中將均已逝世,在世的皆為少將。

1. 2023年授銜少將(55年少將共806人,健在4人)

楊永松 (1918) 原北京軍區工程兵政委。廣東大埔人,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2023年任四野戰車師政委。

鄒衍 (1915) 原瀋陽軍區副政委。江西興國人,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2023年任四野47軍160師政治委員。

詹大南 (1914) 原27軍軍長,蘭州、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安徽金寨人,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2023年時任華北軍區第209師長。

黎光 (1914) 原68軍軍長、南京軍區工程兵主任。四川南部人,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2023年任20兵團66軍198師師長。

2. 2023年授銜少將(當年晉公升少將218人,健在2人)

楊思祿 (1917) 原福州軍區空軍司令員。江西於都人,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解放時任二野直屬教導隊2師師長。

張力雄 (1913) 原江西省軍區政委。福建上杭人,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2023年任二野特種兵縱隊政治部主任。

3. 2023年授銜少將(當年晉公升少將320人,健在4人)

王扶之(1923)原烏魯木齊軍區副司令員。別名王碩,陝西延安人,2023年參加工農紅軍,解放時繫四野39軍115師343團團長。開國將軍中最年輕的少將。

文擊(1918)原炮兵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原名劉樹棠,河北霸縣人,2023年參加八路軍,解放時任四野炮兵一師副師長。

陳紹昆(1921)原瀋陽軍區副政委,冶金工業部部長。江蘇宿遷人,2023年參加八路軍。

塗通今(1914)原總後衛生部副部長。福建長汀人,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我軍三位「博士將軍」之一,健在的唯一「博士將軍」。

成吉思汗在世打下的疆土面積是多少

總共約3300萬平方公里 但是這不是成吉思汗乙個人的功績 蒙古帝國是形成於13世紀初期 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為原大蒙古國的延伸,世界歷史上面積最大的帝國 連續性版圖最遼闊的國家,蒙古帝國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 1270萬平方英里 佔了世界土地面積的22 超越了五分之一,為20世紀時蘇聯的1....

總冠軍是湖人的嗎 湖人多少總冠軍

截止2020年10月,湖人 洛杉磯湖人隊 有17個總冠軍 20。洛杉磯湖人隊 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的籃球俱樂部。1947年,球隊成立於明尼阿波利斯,並於1960年搬遷到了洛杉磯。由於球衣顏色的關係,湖人又被稱為 紫金軍團 湖人於1948年加入nba。球隊的最大特點是總會有巨星與它聯絡在...

秦檜還有後人在世嗎 秦檜的後人有哪些啊

有後人,但沒有直系血親後裔。秦檜是沒有直系血親後裔的!別看秦檜在朝中作威作福,但在家裡卻非常懼內,他的老婆王氏非常厲害,那些懷孕的妾室都被趕出了秦家的大門。王氏還作主,將自己的侄子過繼給秦檜,取名秦熺,來延續秦檜一門的香火。靠著秦檜的權勢,秦熺的仕途非常順利,僅用五年的時間,就官拜樞密使。曾孫秦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