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書中國古代兵器大全》篠田耕一,求書!!《中國古代兵器大全》 日 篠田耕一!!!

時間 2022-10-04 14: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出版了《圖說中國傳統兵器》,全國各大書店應該都有賣的。

有沒有介紹冷兵器的書

2樓:

文言文的,我找到了以下幾本:

干戈春秋——中國古兵器科技史話、中國兵器史稿、中國古兵器大全——》[日]篠田耕一,我覺得這幾本還不錯。

中國古代兵器——陸敬嚴、中國古代兵器圖說——劉秋霖等編,我覺得這兩本一般。

誰還能介紹一些比較好的:

1、描寫冷兵器的,要有插圖,是關於中國古代的或者全世界的。

2、描寫古人行軍打仗的,最好是有插圖。下面這些書就不要說了,我都知道了。

希羅多德的《歷史》和修昔底德的《伯羅奔尼撒戰爭史》,講述的是希臘和波斯的戰爭,愷撒的《高盧戰記》、《內戰記》,還有《亞歷山卓遠征記》、愛得華-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

《草原帝國》、《蒙古帝國史》、《成吉思汗》

介紹一些關於古代兵器的書籍?

3樓:水瓶臨風

【商品名稱】:《中國兵器

求關於中國古今**【防具】的發展! 10

4樓:

以紅旗3,海紅旗3防空飛彈為主

介紹十八種**的書籍,比如它的發展歷史,出現契機,用這種兵器的傳奇人物,故事也好傳說也罷都行。

中國古代札甲鐵片有多厚

5樓:窮_人不算啥

這人說了一通廢話 古代的不太清楚 但是現代人復原札甲一片厚度大概在0.8到1.2mm 重疊處更厚

古代所有的刀有哪些

求助!這個日本人叫什麼名字?

6樓:

書名叫《中國古代兵器大全》,作者是日本的蓧田耕一(唉...),由香港萬里機構出版,在三聯書店應該可以買到,港幣是85元。書中以「斬」、「打」、「扎」、「射」、「城」、「火」、「暗」、「甲」八個類別對中國古代兵器進行描述。

書中對各種不同型別古代兵器的長度和重量資料描繪非常精確,長度單位甚至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日本人的嚴謹認真可見一斑。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蓧田耕一,他寫的《中國古代兵器大全》,對中國古代盔甲和兵器介紹的很詳細。

8樓:匿名使用者

424211516 - 試用期 一級 是個騙錢的**,大家千萬不要上當!

9樓:

對頭`樓上滴說的多詳細的`

求 中國古代貨幣,求 中國古代貨幣資料

漫錕 古代中國的貨幣體系以銅幣為基礎。更早的貨幣形式目前尚未被發現。最初的銅幣形狀多種多樣,有刀幣 布幣 蟻鼻錢等很多形式。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下令全國的銅幣以秦國的銅錢為標準。由於澆注銅幣使用砂模,鑄造好的銅幣帶有毛邊,所以在其 留有方孔,以便用木棍串聯起來打磨修銼。這種特殊的形狀使它被賦予很多象徵...

求一些出名的中國古代暗器,求記載中國古代兵器或暗器的古籍

報名楊 武俠 中的暗器大揭祕 所謂暗器,是指那些乘敵不備暗中施發的 特點是短小靈活 隱蔽性好。暗器起源於原始社會,史前時代原始人獵殺野獸所用的 許多就是暗器的祖師爺,如澳大利亞土人所用的 飛去來器 及加那利人和藏人所用的拋石皮囊都是暗器的一種。華夏民族先秦時期在娛樂時的 投壺 所用的短箭也是拋擲 的...

急求中國古代關於勸學的故事,急求 中國古代關於勸學的故事 15

為伊一醉 1孫權勸學 孫權勸呂蒙讀書,也就是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的出處。當初,吳王孫權對大將呂蒙說道 你現在身當要職掌握重權,不可以不去學習呀!呂蒙以軍營中事務繁多為理由加以推託。孫權說 我難道是想要你成為精通儒家書籍的博士嗎?我只是想你應當粗略地閱讀,瞭解歷史罷了。你說你軍務繁忙,哪能比得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