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大夫和宦官之間的慘烈戰爭在哪個朝代

時間 2022-10-01 01: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明朝,因為那是有個大宦官叫魏忠賢

魏忠賢(2023年-2023年12月11日),字完吾,北直隸肅寧(今河北滄州肅寧縣)人,漢族,原名李進忠。由才人王氏複姓,出任秉筆太監後,改名魏忠賢。明朝末期宦官。

明熹宗時期,出任司禮秉筆太監,極受寵信,被稱為「九千九百歲」,排除異己,專斷國政,以致人們「只知有忠賢,而不知有皇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士大夫和宦官之間的慘烈戰爭發生在東漢末年三國時代。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 沒了丞相制度宦官權利最大的朝代....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 明熹宗時候的魏忠賢 明武宗時候的八虎

為什麼明朝對外戰爭勝多敗少,而清朝卻敗多勝少?

5樓:極速香香

第一,明朝皇帝除成化和天啟外都不昏庸。

第二,明朝火器比較發達,步炮騎和火槍兵各兵種配合度高。

第三,清帝的英明是被滿狗吹出來的。

第四,由於閉關鎖國和努爾哈赤在寧遠死於袁崇煥的紅夷大炮的原因,清朝皇帝一直避諱火器的運用,加上皇帝認為如果大規模發展火器,一旦流入民間,會造成統治動搖,所以不肯大力發展。

第五,明朝軍隊不管皇帝昏庸不昏庸,總能保持戰鬥力。可是清朝軍隊越來越不中用,八旗、綠營都成了老爺兵,平時站個崗沒站相扛個槍都扛不動,有的連馬都不會騎,這樣的兵連鎮壓太平天國都非常夠嗆,怎麼能打得過訓練有素的洋人軍隊?所以需要辦地方團練合作鎮壓太平軍。

而在鎮壓之後打的幾次諸如鎮南關戰役,朝鮮海戰,新疆保衛戰還有台灣保衛戰還是頗有成效的,當然那些軍隊的前身是湘軍(曾國藩)、淮軍(李鴻章)、楚軍(左宗棠)。

第六,在政治上,明朝皇帝一經開戰,全力支援前線,即使將領犯重大錯誤,也先壓著,等秋後再說。但是清朝對外作戰,先想好輸了怎麼辦,要不要割地,要賠多少錢,竭盡全力壓制國內漢人軍隊的發展和漢人將領的地位,即使打敗了要賠錢給外國人都不含糊都不皺眉頭。而一旦打勝了(諸如鎮南關之戰)就嚇得要死,硬生生把勝利果實獻給戰敗方,匪夷所思。

6樓:清風小荷

主要是統治者的用人之道,再就是人心所向,大明後期戰爭重用宦官,且上層矛盾尖銳,皇帝昏庸,這和清後期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對外戰爭取勝的有

對沙俄 對葛爾丹 對朝鮮 對緬甸 對安南 對尼泊爾均取得了勝利失敗的戰爭

主要有兩次鴉片戰爭 中法戰爭 甲午戰爭 庚子國變嚴格說 清朝對外戰爭 勝多負少

8樓:

清朝驕傲自負,而明朝卻不這樣

宦官是指什麼官,是指貴族嗎?

9樓:艾金萬德

宦官是指皇宮裡的太監。

古代商業最活躍的時期是哪個朝代

10樓:

應該是明朝,海上和陸路**都很發達;內部**也很自由,雖然上層有宦官和士大夫階層的權利鬥爭,276年裡的明朝百姓生活,是歷朝歷代裡受**腐敗影響最小的。

可能有的人認為是宋朝,這是被文人史官的偏好所蒙蔽,南宋 北宋各一百多年,加起來近三百年的時間裡,一直處在戰爭和動亂中,僅有的一點平靜的時間裡,還有個王安石來變法並失敗,真是勞民傷財(站在老百姓角度看)。宋朝的外貿和晚清有點類似,是被外強打出來的,挨了揍,不僅賠人家錢,還被要求和人家互市做生意(這只是些戰爭間隙的邊境集市),所以說宋的外貿是不行的;宋的基層官場太黑暗,老百姓生活水深火熱,也就有基本的生活必須品交易,無所謂商業繁榮,就拿北宋來說短短的150年裡,農民反叛運動不斷,山林田野盜賊橫行,先後有方臘 宋江 田虎等等割據一方,當官的走個貨都要重兵保護,何來的老百姓商業**。宋朝唯一頂盛的是已經變味僵化的儒學,同時也是把文人地位推到極致的乙個朝,有人念念不忘,謄美幾句,是可以理解的。

漢、唐,光歷史的跨度,就和後世的商業繁榮拉開距離的,肯定是沒法比的。

按歷史的走向,最繁榮的應該是清,但清的統治者是從奴隸制過來的,頭腦不夠開化,閉關鎖國,明末僅有的資本注意萌芽,也被旗人的封建統治給抹殺了,在他們看來原始的封建制度已經是很先進的了。

南宋是乙個怎樣的朝代?

11樓:小敗真敗

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寫一本書了

古代的和現代的戰爭哪種比較慘烈,古代戰爭和現代戰爭,哪個更血腥

只要是戰爭,都是一樣慘烈 若論破壞性,當然現代更大 若論殘忍性,古代的更殘忍 戰場上的場面就不說了,對待戰俘基本不講什麼人性 當然,單就人的殘忍性來說,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現代人更文明,更講人性,也更透明 這個可比性差一點,現代戰爭經常是看不見對手的戰爭,打資訊戰,科技戰。另外就戰場殺人來說,古代戰場...

秦國與趙國之間的戰爭,秦國和趙國之間進行的著名戰役是什麼,有什麼影響?

長平之戰,秦國殺死了趙國幾十萬人,也是中國歷史是第一次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趙孝成王二十一年 西元前245年 卒,子趙偃繼位,是為趙悼襄王。悼襄王昏庸,廢有德行的太子趙嘉,而立素無德行的趙遷為太子。趙悼襄王在位九年卒,趙遷繼位,是為幽繆王。西元前229年,秦攻趙國,趙幽繆王派李牧 司馬尚率軍抵抗。李牧...

英法之間發生過什麼著名的戰爭,歷史上法國和英國之間有哪些戰爭?

原來是知恩 1 克雷西會戰 克雷西會戰也叫克雷西戰役 battle of cr cy 發生於1346年8月26日,英軍以英格蘭長弓大破法軍重甲騎士與十字弓兵。克雷西之戰便是英法百年戰爭中的一次經典戰役。公元一三四六年七月,英王愛德華三世率軍9000人渡海侵入法國。法王腓力六世將兵三萬餘人迎敵。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