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翼德被民間稱作「黑張飛」,歷史上面如美玉的張飛為何被「黑」

時間 2022-09-27 07:10:06

1樓:

因為張飛的脾氣和為人處世實在跟他的長相不符,比如張飛愛罵人,隔著河叫陣,體罰士兵等,所以他的長相就漸漸改變了。

2樓:嘟嘟的

因為張飛隔著河叫陣,搶東西罵人,掠奪小蘿莉結婚,張飛的這些行為實在是不怎麼風雅。再加上喜歡鞭打士兵,刑罰濫用。

3樓:王子欒川

三國演義的描寫,為了刻畫張飛的形象。書中張飛是河北涿郡的一屠夫,以殺豬為業,把他寫成白面小生,刻畫的人物就不夠形象。

4樓:甘而甜

也不能說被黑,因為歷史和**是不能放在一起的說的,而且張飛以前是很帥的也很有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隔著河叫陣,搶東西罵人,掠奪小蘿莉結婚,張飛的這些行為實在是不怎麼風雅。再加上喜歡鞭打士兵,刑罰濫用。

6樓:王木子言

張飛在參軍之前是一名屠夫,書上為了刻畫出張飛勇猛無比的形象,自然會將其誇張化,要是說張飛乙個面如美玉的人,那肯定會有很多人是不信的。

7樓:遠方巧之鶴

強搶良家女子,這像個有文化的帥哥幹的事兒麼?而且從歲數上來看,這姑娘出生的時候張飛已經在混社會了,長到現在十三四歲,張飛少說也得三十了吧。

郭德綱為什麼被陷害,郭德綱「內奸」弟子自稱被栽贓陷害 要求對方道歉

這就是乙個zz陰謀,他被那幫孫子陰了,你想想乙個說相聲的能掀起多的浪,但是這是天子腳下,老有這麼乙個礙眼的蒼蠅飛來飛去的,所以只能拍死了,最少也得拿拍子嚇唬嚇唬他 因為他的作品嘲諷了當今社會的很多陰暗的地方,特別是他自稱非主流相聲演員,對所謂主流相聲圈進行辛辣的嘲諷。有些人對他不爽,就要陷害他 因為...

電影《無名之輩》被網友稱作「年度黑馬」,讓人如此津津樂道的原

影片上映的第一天我就看了。影廳裡上座率不高,但是觀影氛圍很好。出現好笑的場景時,全場笑聲不斷。情節轉向悲傷和沉重時,場內鴉雀無聲。能感覺到大家都沉浸到影片營造的氛圍中了。心情跟幾十個人一起,隨著片中人物的際遇和情緒而起伏,這種觀影體驗好久沒有經歷過了。出片尾字幕時,大家都還遲遲沒有動,也許都跟我一樣...

保羅為什麼總被德隆壓制?

保羅在nba裡和眾多的頂級控衛有過交手,其中有乙個控衛長期壓制保羅,此人就是年齡和保羅相仿的德隆 德隆大10個多月 據資料顯示,保羅和德隆交手25次,保羅8勝17負,戰績處於絕對劣勢。在這些比賽裡,保羅個人資料還行,場均16分板助攻,不過命中率相比平時下降不少,只有。而德隆場均分板助攻,命中率達到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