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國君臣之間的禮數是什么方式,魯國 君臣之間的禮數是什麼方式

時間 2022-09-26 20: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魯國,是周朝的乙個姬姓諸侯國,為周武王的弟弟周公之後所建立。西周初年周公輔佐天子周成王東征滅掉了夥同武庚叛亂的奄國,分封周公長子伯禽於奄國故土,建立魯國。頃公二十四年(前256年),魯國為楚考烈王所滅。

魯國先後傳二十五世,三十六位君主,歷時800年左右。首都在曲阜,疆域在泰山以南,今山東省南部,兼涉河南、江蘇、安徽三省小部分。

在周代的眾多邦國中,魯國是姬姓「宗邦」,諸侯「望國」,故「週之最親莫如魯,而魯所宜翼戴者莫如周」。魯國成為典型周禮的儲存者和實施者,世人稱「周禮盡在魯矣」。

魯頃公二十四年(前256年),魯國為楚考烈王所滅,遷頃公於下邑(今安徽省碭山縣),另一說卞縣(一作卞邑,今山東泗水)為民,魯國滅亡。周赧王五十九年(前255年)被楚考烈王遷於莒城(魯國僅餘此一城,今山東省莒縣)。姬讎把周禮、儀禮藏於牆壁,薨於柯(今山東東阿),遂葬。

姬讎子姬晦潛逃於今山東省汶上縣城西南35裡闞鄉,在魯國諸公之墓傍而居。漢平帝時期,封魯頃公八世孫公子寬為褒魯侯,奉周公祀,公子寬死後諡為「節」,其子公孫相如襲爵。王莽新朝時期,又封公孫相如後裔姬就為褒魯子。

定公十四年 孔子年五十六

魯國為什麼會滅亡?

2樓:

魯國滅亡的原因是他的地理不近英國,如果近英國,英國就幫他一點。

邾國的結局

3樓:

邾國的結局: ①在軍事和政治上,邾國和泗上諸國一起堅持到在戰國中後期,最後被楚國滅,國君被迫南遷; ②在經濟上,邾國農業高度發展,國滅後,地區基本穩定的演化為為縣邑,農業和製陶業尤其發達,經濟重心逐漸向東轉,移到了北朝齊,縣邑徹底放棄邾國故城到了今天鄒城的位置,這裡土地肥沃更利於農業發展。 文化上,孕育出以講究禮讓、崇尚仁德而著稱的鄒魯文化,邾國後期的孟子就是儒家的代表人物之一**自——邾國春秋吧

求翻譯《趙襄子善賞》

方欲飲的方是什么意思,方欲飲的方是什麼意思

方欲飲 正端起酒杯要喝酒的時候 方 正在,正當 方欲行 中的方是什麼意思?正要,有現在進行的意思,動作發生中!而將要表將來的意味了,動作未必發生!來日方長的方,可以理解為將要,以後的日子將很長 方欲飲的方是什麼意思 方的解釋 f ng 正 杯弓蛇影 樂廣 嘗 有親客 久闊 不復來,廣 問其故,答曰 ...

和朋友之間的哪些尷尬的瞬間是什么

最尷尬的瞬間,有這麼一次我記得非常清楚,當然我是個男生,那我就是與女朋友最尷尬的瞬間了,記得那是準備結婚的前幾天,在我家裡有一天早上我和女朋友都醒了還沒起床,然後我們都心血來潮,就互相開始身體接觸,這個時候我老姐進來了抓了和正著,但是氣氛很尷尬,我們倆也尷尬的不行,然後我老姐為了打破氣氛說了句,你們...

改善電能質量的方法是什么,改善電能質量的方法是什麼?

改善方法主要有 無源濾波和無功補償。無源濾波是治理諧波的方法是通過組合lc等被動元件,在電路中提供乙個旁路通道,讓諧波電流從該旁路通道中流走,這種方式的組合方式加大了用電的安全隱患,無法保證濾波的可靠性。無功補償的作用 提高使用者的功率因數,從而提高電工裝置的利用率 減少電力網路的有功損耗 合理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