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欽宗的一些問題,宋欽宗 趙桓

時間 2022-09-25 13: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請見 希望採納

宋徽宗不是傳位宋欽宗後就逃跑了嗎?靖康之變怎麼還被抓到了?

2樓:參禪蛤蜊

呵呵,簡單說就是看著金兵退兵後看著沒事了又回到開封了,要知道當時的開封可是天下第一繁華都市啊。耐不住寂寞唄

遼國 天祚帝,被俘後,聽說後來和宋欽宗關在一起,80歲還奪馬而逃,被射殺,是否真實事情?

3樓:牙牙的弟弟

此事見於**作品,歷史上並無記載。

《大宋宣和遺事》中記載南宋紹興二十六年(金正隆元年,2023年)六月,金朝皇帝完顏亮命令56歲的宋欽宗和81歲耶律延禧去比賽馬球,宋欽宗從馬上跌下來,被馬亂踐而死。耶律延禧善騎術,企圖縱馬衝出重圍逃命,結果被亂箭射死。

而《遼史》中稱天祚帝耶律延禧於53歲病死(金天會六年,2023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遼史卷三十《天祚皇帝紀四》的說法,2023年八月,天祚帝被金國俘獲,並被解送金上京,被降封他為海濱王,2023年後又改封為豫王。不久被金人殺死,並且驅趕馬群將他的屍體踩成一攤肉泥。

兩外據《大宋宣和遺事》則記載南宋紹興二十六年(金朝正隆元年,2023年)六月,金朝皇帝完顏亮命令57歲的宋欽宗和81歲耶律延禧去比賽馬球,宋欽宗從馬上跌下來,被馬亂踐而死。耶律延禧善騎術,企圖縱馬衝出重圍逃命,結果被亂箭射死。

但按照當時的形式來說,但是遼朝的餘孽尚多,殺死天祚帝以絕人望的可能性很大,比如史稱張覺在得知天祚帝死訊後,就投降了宋朝。至於《宣和遺事》宋朝的一本類似**的野史,可信度並不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沒錯。當時是金太祖下令將他兩人全部編入隊伍中,看看他們兩人誰更勇猛。天祚帝一馬當先,但金人在他們身後開始射箭,他回身射殺金人,最後被射下馬踩成肉泥。以上情節出自天殺田中的 紅塵

宋徽宗和宋欽宗最後怎麼死的

6樓:金果

宋徽宗因不堪精神折磨而死於五國城,宋欽宗被亂馬鐵蹄踐踏而死。

1、宋徽宗

宋徽宗被囚禁了九年。金天會十三年(2023年)四月甲子日,宋徽宗終因不堪精神折磨而死於五國城,享年54歲。金熙宗將他葬於河南廣寧(今河南洛陽附近)。

金皇統元年(2023年)二月,金熙宗為改善與南宋的關係,將死去的徽宗追封為天水郡王,將欽宗封為天水郡公。

金皇統二年(2023年)八月乙酉日,宋金根據協議,將宋徽宗遺骸運回都城紹興(今浙江省紹興市),由宋高宗葬之於永佑陵,立廟號為徽宗。

2、宋欽宗

南宋紹興二十六年(2023年)六月,五十七歲的宋欽宗去世。據《大宋宣和遺事》記載,宋欽宗趙桓的死因是:紹興二十六年(2023年)六月,金海陵王完顏亮命宋欽宗出賽馬球,趙桓身體孱弱,患有嚴重的風疾,又不善馬術,很快從馬上摔下,被亂馬鐵蹄踐踏死。

7樓:古詩兒歌

宋朝靖康之恥,宋徽宗和宋欽宗二帝被俘後,在金國結局是怎樣的?

8樓:千秋不與

靖康之變時宋徽宗和宋欽宗被金人俘虜北去,宋徽宗被囚9年,公元2023年四月甲子日,終因不堪精神折磨而死於五國城,享年54歲。

《大宋宣和遺事》記載,宋紹興26年(2023年),宋欽宗駕崩。關於死因,眾說紛紜,傳說為金朝皇帝海陵王完顏亮叫56歲的宋欽宗和54歲遼天祚帝耶律延禧去比賽馬球,宋欽宗從馬上跌下來,被馬亂踐而死。五年後,即紹興三十一年(正隆六年,2023年)宋欽宗死訊傳到南宋,這使得對宋欽宗駕崩於2023年還是2023年也產生爭議。

宋欽宗---趙桓

9樓:姓拉名登字滅倭

他想議和,但是被金人勒索了很多,為了顯示自己的誠意,又親自出城,被誘騙到了金兵軍營,於是成了階下囚。具體資料看http://baike.

趙桓個人資料

10樓:張柳力

他是北宋的最後乙個皇帝

宋欽宗在書畫方面有何貢獻

宋徽宗,號宣和主人 教主道君皇帝 道君太上皇帝。生於公元1082年,卒於1135年,他是北宋神宗皇帝的第11個兒子,哲宗的弟弟,元符三年 公元1100年 即位,是北宋的第八位皇帝。他是著名的書畫家 金石家 收藏家,造詣很高,完全可以躋身大師級行列。尤其在書法上獨創 瘦金體 自成一派。在繪畫方面,他首...

倉鼠的一些問題,倉鼠的一些問題!

水月戀危 看完你的問題我都快暈過去了 理論上是可以用磨腳石代替的 最好讓倉鼠習慣呆在籠子裡,盡量不要放出來,否則會增加越獄的頻率乙隻倉鼠乙個月吃的用的東西頂多也就10元錢,乙個月10元都捨不得你就不要養了吧 倉鼠都喜歡咬籠子,那是它的家她喜歡咬就讓它咬吧,在它有生之年是咬不壞的,另外倉鼠是吃軟不吃硬...

倒車的一些問題,倒車的一些問題

倒車最重要就是方向不要亂打,要穩住油門,注意看反光鏡,還有就是打過去幾圈就要回過來幾圈,這樣方向才會正.慢慢就掌握了.祝你成功 1 方向盤向那邊打,車尾向那邊走.初學最好是直接向後 看,關鍵是要多練習.2倒車操作方法 圖 參考資料 確認方向盤有沒有正的方法就是原地向一方打死,然後回輪一圈半,這樣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