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漢武帝晚年的智商「猶如三歲孩童」

時間 2022-09-20 04:55:09

1樓:斑斑愛吃肉

因為他前期生活過於輝煌。到了老的時候,害怕別人搶奪了自己的位置,所以變得有些思維難以常人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太多世人無法理解的荒謬事,這不像是身為乙個君主該做的事

3樓:

大概就是整天神神叨叨的,沉迷那些鬼打架的東西,智商直逼三歲小孩。漢武帝昏聵的時候迷信那些扎小人的巫蠱之術,朝廷上下因之蔚然成風……

4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只是晚年太暴虐了而已,他智商還是很高的,從他臨死前做的這幾件事可以證明漢武帝絕對是個高智商皇帝。

5樓:

漢武帝的高智商讓人無法否認,他晚年做的幾件錯事,可能是因為怕自己死後權力落入外人的手中。

6樓:

因為他做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而這些事情看起來不像是雄才大略的漢武帝做出來的。

7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相信女兒與人私通害父,如果乙個人對三歲孩子說,玩具狗狗會說人話,孩子說不定會信,因為孩子缺乏認知與足夠的分辨力

8樓:九怪啊

他64歲時在宮裡閉目養神,因為自己出現幻覺以為有人刺殺他,人肯定是找不到的,結果下令斬殺門衛候。

9樓:h_序集

漢武帝只是晚年的時候特別暴躁,做了很多看不懂的事情,但是他還是有智商的,從他做的一些事情就可看的出來並不是那種「猶如三歲孩童」

央視的《東方朔》真是難看,比《漢武大帝》差遠了,你們覺得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好看 不是每天11天鐘放嗎?我每天上晚自習上到10,我每天都看cctv1的東方朔看到1點鐘 ,第二天還要上課呢!太好看了!

11樓:嬋嬋的快樂

我覺得都還可以,《東方朔》比較搞笑!!!

漢昭帝劉弗陵是漢武帝最小的兒子,為什麼他會能夠登上帝位?

12樓:杭夢槐

漢武帝總共有六個兒子,為什麼選劉弗陵繼位呢?這道題我們用排除法。

漢武帝的長子,太子劉據。西元前91年,巫蠱之禍爆發,戾太子劉據兵敗自殺,連著太子的兒子一塊被殺了。此時還剩五個。

武帝次子齊懷王劉閎死的太早,不能算數,還剩四個。

武帝三子燕王劉旦在巫蠱之禍爆發後,聽說太子自殺,於是上書請求入京,希望武帝立自己為太子,這種智商。導致武帝大怒,太子沒當成,封地被沒收了三個縣。還剩三個兒子。

武帝四子廣陵王劉胥,身體很好,據說力能扛鼎。但為人不學無術,好鬥雞走狗。漢武帝不喜歡。那麼就還剩兩個

武帝五子昌邑王劉髆:他是貳師將軍李廣利的外甥,他媽媽就是赫赫有名的「傾國傾城」的李夫人。

他舅舅和劉屈犛一塊策劃,想讓武帝把劉髆立為太子,事發後貳師將軍投降匈奴,劉屈犛被腰斬。昌邑王沒被牽連,已是不幸中的萬幸,當太子就別指望了。那現在就剩下乙個了。

最後乙個劉弗陵,還好在個人品行上武帝非常喜歡。立劉弗陵為太子可能還有迷信方面的成分,聽說劉弗陵的母親懷孕十四個月才產下他,而堯的母親也是懷孕十四個月才產下堯。漢武帝甚至將劉弗陵母親的宮門改名為堯母門。

巫蠱之禍漢武帝知道冤枉了太子劉據,後悔不已,所以遲遲不立太子,一直等到彌留之際,才立劉弗陵為太子。

13樓:冥淵辰琦

可能是因為漢武帝在六十歲時老來得子,十分高興,特別喜歡這個小兒子,所以漢昭帝能夠登上帝位。

14樓:文娛吃瓜

漢昭帝劉弗陵登上皇位,是因為客觀歷史條件,也是由於他在能力和性格方面富有天賦。

15樓:

皇家爭鬥吧,真正能活下來的本來就沒幾個了,而且劉弗陵從小就非常聰明,武帝也喜歡他。

16樓:我不是李明雷

可能是最受漢武帝喜愛吧,聽說出生的時候懷胎十幾個月才降生,可能是覺得有特殊意義吧

17樓:曠浦澤

因為他的娘家沒有家族勢力,漢武帝從小就被竇太后和生母王太后管著,外戚干政這是他極度討厭的。

18樓:魔鬼零零七

因為劉弗陵的哥哥能力都不強,而年僅9歲的劉弗陵卻十分聰明,只可惜死的早。

19樓:插秧小伙

死的死,傷的傷,殘的殘,按照中國古代嫡長子繼承制,前面的都差不多都廢了,只能輪到他了,沒辦法了,血緣關係就她最濃厚,不選他選誰?

20樓:乖乖de陽

該是誰的就是誰的,別人搶都搶不來,而且正因為是最小的兒子,所以前面的哥哥都不打你,老父親看著你也順眼,

21樓:后羿撒了謊

皇室內鬥,他的幾個哥哥都死了,由於內鬥,失去了繼承帝位的資格,最後終於漢武帝最小的兒子繼承

22樓:筆削春秋

正因為是最小的兒子,所以才有機會登上王位吧。因為你小的時候,其他哥哥把你放在眼裡,等你長大了,其他哥哥已經都自相殘殺了。

23樓:xsc一

皇權鬥爭一向殘酷。漢昭帝劉弗陵能登上那個位置,運氣,實力都缺一不可。

24樓:好姑娘不善良

應該不是說他打敗哥哥們吧,而是有運氣的成分在吧,他的那些哥哥們早就因為內鬥,搞了個你死我活,所以就輪到他了。

25樓:

因為哥哥們都死的差不多了,他還好的好好的。劉弗陵的母親鉤弋夫人當時還深得寵愛,母家也沒啥勢力,漢武帝之前有幾個孩子都是因為有外戚支援才敢爭皇位然後被殺,劉弗陵當皇帝漢武帝就採取了立子殺母的手段,如果母家勢力過大勢必造成外戚不滿,鉤弋夫人死了也沒啥人會起來大鬧一場。

26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因為大兒子謀反結果被抓了,而漢武帝權利心很重,所以最小的兒子才有機會當皇帝

27樓:無名小櫻子

撿漏的,還是因為兄弟內鬥的原因吧,他年紀最小,又沒有競爭者,登上帝位,也是無奈之選。

28樓:夢醒淺淺

漢昭帝劉弗陵雖然是漢武帝最小的兒子,但從小就身高體壯,而且非常聰明,武帝非常喜歡他, 覺得他最像自己

29樓:逆水適溫

因為劉弗陵從小就身高體壯,而且非常聰明,武帝非常喜歡他, 常常說:「這孩子真像我啊。」

寫寫你對漢武帝的了解

30樓:風吹雪

漢武帝是個窮兵黷武的人,而且心狠手辣。

閱讀短文答案人類為何沒有三歲前的記憶

這個問題不能絕對化,絕大多數人在三歲前大腦還沒有發育成熟,記憶能力還非常弱,因此,這個階段 不記事兒 但也有個別人與眾不同,他三歲前的一些事兒就能回想起來,這也就是事物的特殊性吧!我有啊!記得不是特別的多!但是還是能想起來記憶深刻的事!人類為何沒有三歲之前的記憶?個人認為當年在學校寫作文的時候,總是...

人類為何無法記憶三歲以前的事,哪些記憶都去哪了?

我認為在三歲以前,我們的大腦發育得還是不完善,對於事物的認知是模糊的,在我們大腦發育完善以後,我們大腦有可能不能完全解讀我們3歲以前的記憶。所以他一直在我們的大腦最深處。很多記憶力比較差,也隨著年齡增長,需要記憶的東西也越來越多,而三歲前的記憶也像被壓箱底一樣。難以記起。記憶不起三歲以前的事情,一是...

認識比我小三歲的男生,被媽媽說不允許和他談戀愛,怎麼辦

你多大,如果都是小孩子,就要以學習為重,不可以過早談戀愛。 何小五 戀愛是不在年齡的你要明白這點 和你媽媽好好談談,只要你們互相喜歡,年齡根本不是個事,相信自己,你媽媽一定會同意的 媽媽總是對的,因為她是過來人 聽老一輩的人講 差3年必離婚的。我覺得如果沒有投入感情 還是下一個吧。聽爸媽的沒有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