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德意志帝國元首的產生方式是什麼

時間 2022-09-05 0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德皇德國 世襲 希特勒德國 選舉

德意志帝國憲法規定德意志帝國是一個聯邦制國家,但是德國的政體確是君主立憲制?

法國的法律基礎,德意志帝國的元首及產生方式,法國的權力中心,德意志帝國的權力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應該是君主立憲制,法律基礎應該是人民意志,權利中心是議會。德意志帝國權力中心應該是國家元首。

英國法國美國德國政治上的區分,高一歷史 謝謝

3樓:含香郁離子

政體 確立標誌 國家元首 元首許可權 **首腦 **產生方式 權力中心

英 : 君主立憲制 ; 2023年《權利法案》;國王;國家象徵(部分外交);首相;議會選舉;議會(內閣)

德:君主立憲制;《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皇帝;軍國大事;宰相;皇帝任命;皇帝

美國:民主共和制;《2023年憲法》(建國就是);**;行政大權、軍隊統帥;**;**任命各部長;**

法國:民主共和制;《2023年憲法》;**;行政大權、軍隊統帥;**;總理;**

17~18世紀歐美的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在革命過程中普遍具有的本質特徵是( ) a.推翻君主制 b.徹底解

德意志帝國君主立憲制與英國君主立憲制的區別 20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

bai政體相同,都為君主du立憲制,都使兩zhi國進入資本dao主義社會。

不同點:

回1、國家元首 :

德意志皇帝答由普魯士國王世襲,擁有廣泛的權力。

英國國王是國家的象徵,統而不治,無實權。

2 首相和議會、**的關係不同

德意志宰相主持**並擔任聯邦議會會長,但只對皇帝負責,不對議會負責。

英國首相和**(內閣)掌握行政權,對議會負責。

3、議會 德意志議會由聯邦議會(各邦代表組成)和帝國議會(民選,無實權)組 成,是立法機構。

英國議會是最高立法機關,是權力的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君主立憲制亦稱“

有限君主制”,是資本主義國家君主權力受憲法限制內的政權組織形式,是資產容階級同封建勢力妥協的產物。有二元制和議會制兩種。二元制的君主立憲制,是君主和議會分掌政權,君主任命內閣,內閣對君主負責,君主直接掌握行政權,而議會則行使立法權,但君主有否決權。

如1871—2023年的德意志帝國和明治維新後一段時間的日本。在現代,二元制的君主立憲制只有個別國家實行。英國的《權力法案》就屬於典型的君主立憲制。

議會制的君主立憲制,則仍為現代不少資本主義國家所採用,如英國、荷蘭、比利時、丹麥、挪威、瑞典、泰國、日本等。

總之,德意志是二元制,英國是議會制

另外,英國君主立憲制的建立是議會與國王長期鬥爭的結果,最後議會勝利,所以國王無實權,而德國是在普魯士的主導下統一的,統一後,普魯士國王自動升為德國國王,德國建立君主立憲制也是在國王的主導下完成的,所以有實權

6樓:秋日耀陽

是否擁來有決定的權利

英國自君主立憲制

英王是名義上的元首 沒有權利

真正實權是首相

首相對議會負責,議會對選民負責,議會由選民選舉產生。

體現議會至上

德意志帝國君主立憲

德王是國家真正的元首

掌握行政權、軍權。

首相由國王任命,對國王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襲

國君主及君主制國家

德意志帝國君主有立法權嗎,德意志帝國確立君主立憲制後,德國皇帝的權利有多大?

聯邦議會 相當於上議院 權力巨大,議長為帝國宰相,議員由皇帝任命 負責法律的審批。帝國議會 相當於下議院 權力較小,具有立法權,但任何法案必須經過聯邦議會和皇帝的批准才能生效。德意志帝國其實是行政權控制立法權,皇帝擁有官吏任免權 帝國官吏及宰相 皇帝擁有立法權 德國皇帝可以召集或延期或結束兩院,因此...

德意志帝國的皇帝如何產生,德國皇帝怎麼產生

顛紅 德意志前後有3個帝國,第一帝國是神聖羅馬帝國 是很多公國組成的 國王多是選舉產生,亡於拿破崙,第二帝國是由普魯士 德意志諸邦裡最大的 通過3次戰爭統一的,國王威廉一世就直接當了皇帝,第三帝國就是納粹德國。 普魯士統一部分德國後,由普魯士國王擔任。 馬纓杜鵑 德意志帝國的皇帝由普魯士國王世襲擔任...

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第二十條規定 「帝國議會由秘密投

serlois 敗筆 d試題分析 帝國國會作用很小,其通過的法律必須得到聯邦議會和皇帝的批准才能生效,排除b項 a項與材料無關,c項是對材料 直接 二字的字面理解,兩項均排除。從材料 普遍 平等 直接 無記名的選舉產生 可以看出帝國國會具有民主性。因此d項符合題意 點評 德國通過1871年憲法確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