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閱讀(5分)小題1 法國有人耗盡了一生的精力來研究昆

時間 2022-08-25 22:30:09

1樓:粘然

小題1:法布林  《昆蟲記》

小題1:外祖父是個吝嗇、貪婪、殘暴,但有時也很慈愛的人。“殘暴”:

教育不得法、打人。 “慈愛”:教我讀書、“輕輕靠著”等細節。

吝嗇殘暴:將服務一生後失明的格里戈裡掃地出門;與外祖母分家後,樣樣事務都分開,到他出錢買菜或泡茶時都是那樣的精打細算……(“不乏溫情”這點必答,其餘答出兩點即可,一點一分。)

此題考查的是學生對於名著的瞭解,對精彩片段是否反覆閱讀,從而形成自己的閱讀體驗。

有哪些和法國大革命有關的名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巴黎聖母院》與法國大革命無關。有關的包括大仲馬的《昂熱皮都》、《夏爾尼伯爵夫人》、《紅屋騎士》,弗郎士的《諸神渴了》,畢希納的《丹東之死》(戲劇),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法國思想家托克維爾的《舊制度與大革命》

4樓:水一直潛

雨果《九三年》

狄更斯《雙城記》

社會學名著《自殺論》的作者是法國的 5

法國名著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的《人間喜劇》,這部書包含了巴爾扎克一生的作品,有20幾卷之多,很好看

外國經典名著有哪些?

6樓:春暖雙花開

巴黎聖母院,飄,羊脂球,魯濱孫漂流記,悲慘世界,安娜.卡列寧娜,戰爭與和平,木偶奇遇記,紅與黑,童年,我的大學,在人間,復活,呼嘯山莊。我都看過了,都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紅與黑

2.飄3.悲慘世界

4.巴黎聖母院

5.大衛·科波菲爾

6.戰爭與和平

7.簡·愛

8.童年

9.在人間

10.我的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與和平》---(俄)列夫·托爾斯泰 . 《巴黎聖母院》---(法)雨果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俄) .《 呼嘯山莊》---(英)艾米莉·勃朗特 《大衛·科波菲爾》---(英)狄更斯 .

《紅與黑》---(法)司湯達 《飄》---(美)瑪格麗特·米切爾 . 《悲慘世界》---(法)雨果 《 安娜·卡列尼娜》---(俄)列夫·托爾斯泰 《約翰·克里斯托夫》

法國名著有哪些

求推薦一些適合中學生的法國文學名著,最後介紹作者和作品

9樓:翰墨紫

《小王子》是一部小童話,只是說篇幅小,其實它裡面充滿了智慧閃光,是一部很大很大的大童話。 作者通過一位來自不同星球的小王子,用明白如話的語言寫出了引人深思的哲理和令人感動的韻味。整部童話文字很乾淨,甚至純淨,形式很簡單,甚至簡單。

但是它充滿著詩意的憂鬱、淡淡的哀愁,讀來讓人回味無窮

作家簡介:聖·德克旭貝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2023年出生於法國里昂,1921-2023年在法國空軍中服役,曾是後備飛行員,後來又成為民用航空駕駛員,參加了開闢法國——非洲——南美國際航線的工作,其間他還從事文學寫作,作品有《南線班機》(1930),《夜航》(1931)等等。

??2023年德國法西斯入侵法國,鑑於聖·德克旭貝里曾多次受傷,醫生認為他不能再入伍參戰;但經他堅決要求,參加了抗德戰爭,被編入2/33空軍偵察大隊。2023年法國在戰爭中潰敗,他所在的部隊損失慘重,該部被調往阿爾及爾,隨後即被複員,他隻身流亡美國。

在美國期間,他繼續從事寫作,2023年發表了《戰鬥飛行員》,2023年發表了《給一個人質的信》以及《小王子》。

??2023年,在他的強烈要求下,他回到法國在北非的抗戰基地阿爾及爾。他的上級考慮到他的身體和年齡狀況,只同意他執行五次飛行任務,他卻要求到八次,2023年7月31日上午,他出航執行第八次任務,從此再也沒有回來,犧牲時,年僅44歲。

閱讀表達(共5小題)I have a happy famil

其苑 小題1 he s on the bed.on the bed.小題2 no,they aren t.no.小題3 he s forty.forty.小題4 看 這是我的一張全家福。小題5 她每天為我們做飯。我們都非常愛她。試題分析 小題1 根據the boy on the bed is me....

閱讀名著,小王子1到寫讀後感,閱讀名著,小王子1到20頁寫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 小王子 的第十一到十三章,這三篇文章讓我認識了許多很奇怪的人。比如,小王子遇到的第二個星球上的人 他是一個自大狂。他希望聽到別人對他的讚歎,於是就讓小王子一次又一次的鼓掌,而他就揮動自己的帽子致意。我不明白他為什麼那麼注重別人對他的讚歎,而且他到底有什麼地方值得別人去羨慕他呢?地三個星...

求作業答案 讀名著填空,求作業答案 名著閱讀。 (1)《

念念不忘 孫悟空 大鬧天宮 李逵 真假李逵 武松 醉打蔣門神 求作業答案 名著閱讀。1 小小生 1 c 2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 羅剎 即鐵扇公主 的丈夫牛魔王曾經與孫悟空結拜過兄弟,所以稱她為 嫂嫂 她的兒子是聖嬰大王紅孩兒,曾與孫悟空幾次交戰,後來被觀音菩薩降服,收為善財童子,所以稱 奪子之仇 意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