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觀之治吃醋事件發生在第幾集,貞觀之治的詳細歷史 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

時間 2022-07-27 00:10:10

1樓:大海藍天

第26集結尾和27集開頭。不過這個故事是貞觀之治該劇最不符合史實的代表故事,因為吃醋事件不是發生在魏徵和魏夫人身上,而是房玄齡和夫人。不過該劇為了增加戲劇衝突,李代桃僵到了魏徵身上。

瑕不掩瑜,貞觀之治還是一部經典的歷史劇!值得好好看上很多遍!

貞觀之治的詳細歷史 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

貞觀長歌中有沒有玄武門之變這一集

2樓:

沒有!貞觀長歌是從李世民登基講起的。而玄武門之變發生在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之後李世民逼父退位,改元貞觀。

3樓:

沒有,這部電視劇集反映的是李世民登基以後的故事。

玄武門之變是在他登基前發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己的回答樓主吧..我也很喜歡《貞觀長歌》,超過之前的《貞觀之治》

此劇第一集按理說應從玄武門事變開場,但吳子牛導演卻拋棄了這段。也許吳導是考慮到央視的審片問題,也許是另有其它原因,但以我這小老百姓的小小腦袋瓜的推想此劇的棄真史而重虛構棄中肯而重美化。其原因定是為了符合我現今中國的共建和皆社會的口號。

以古頌今。

這是一部歌頌為主的劇集,而太宗皇帝,是本劇的大主角,這個主角是最應該"歌"的,可是,玄武門之變是太宗的乙個"墨斑".所以,才刪去這一節的吧!

本人小魏,剛看完貞觀.篤甚!

貞觀之治電視劇集好看嗎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貞觀之治》

5樓:紀念冊製作指南

您好,本人隋唐史迷,看了這兩部電視劇集,覺得《貞觀長歌》更勝一籌,我指的是電視劇集的精彩程度。當然,《貞觀長歌》有架空歷史的成分,但是,起碼,李世民打的是突厥。而不是所謂的「草原十八部」。

還有,明明打的是高句麗,在貞觀之治中成了「漠北」,李世民親征的是「高句麗」,不是「漠北」。《貞觀之治》總感覺粗製濫造,拍的太簡陋了,很多大型戰役一筆帶過。很多重要史實名字都對不上號,你讓乙個不了解隋唐史的人看這部電視劇集,還真以為有個草原十八部呢,還真以為武則天和太子李治在成為太子之前就開始勾勾搭搭了。

而且李世民的演員總是翻白眼,愛瞪人,形象刻畫和唐國強版的差距比較大,僅僅是個人之見。我自己喜歡唐國強版。希望聽聽不同的意見。

當然《貞觀之治》比較符合歷史一點,服裝,道具運用的比較嚴謹,有唐風。

但是,我是作為電視劇集的標準來評價的,不是說,一部電視劇集,只要符合史實,就是好的。還要好看啊,貞觀之治真的好看嗎?

所以希望不要從符合史實這個角度評價,僅僅從電視劇集角度來說。

望採納謝謝!

唐朝時期發生哪些重大的事件?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公元618年唐朝建立到907年被朱溫滅掉,共存在了二百八十九年。唐朝一般分為兩個時期,即前期和後期。中間以安史之亂為界限,前期是昌盛期,後期則是衰亡期。

建立唐朝的是唐高祖,而領兵用十年時間完成統一大業的則是唐太宗李世民。玄武門之變,李世民登位之後,經過勵精圖治,使唐朝在中國封建社會空前繁榮,出現了「貞觀之治」,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都居於當時世界領先地位。此後的唐玄宗時期又出現了「開元盛世」,國強民富,昇平之世再次出現。

但也是在唐玄宗時期,發生了安史之亂,從此唐朝走向了衰亡。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626年 玄 武 門 之 變

公元627年 玄 奘 天 竺 取 經

公元629年 李 靖 滅 東 突 厥

公元635年 李 靖 滅 吐 谷 渾

公元636或638年 武 則 天 入 宮,封 為 才 人

公元640年 候 君 集 滅 高 昌

公元641年 文 成 公 主 入 藏

公元643年 太 子 李 承 幹 謀 反,太 宗 一 徵 高 麗

公元644年 唐 滅 焉 耆

公元645年 太 宗 二 徵高 麗

公元648年 唐 滅 龜 茲

公元649年 唐 太 宗 去 世 ,高 宗 繼 位 ,次 年 將 武 則 天 從 感 業 寺 召 回 宮 中。

公元651年 阿 史 那 賀 魯 一 統 西 突 厥

公元655年 立 武 則 天 為 後

公元657年 蘇 定 方 滅 西 突 厥

公元659年 長 孫 無 忌 被 逼 自 盡

公元660年 蘇 定 方,劉 仁 軌 平 百 濟

公元663年 大 唐,扶 桑 於 高 麗 白 江 口發 生 首 次 戰 爭

公元679年 裴 行 儉 滅 突 厥

公元683年 唐 高 宗駕 崩,太 子中 宗 李 顯 繼 位,同 年 廢 中 宗 為 廬 陵 王 ,武 則 天 立 豫 王李 旦 為 帝,是 為 睿 宗。

公元684年 開 唐 大 將 李 世 勳 的 嫡 孫 徐 敬 業 造 反

公元690年 武 則 天 稱 帝

公元710年 武 則 天 被 逼 退 位,同 年 病 逝,享 年 84

8樓:匿名使用者

626年,六月,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殺太子李建成、齊王李元吉。秦府將尉遲敬德入宮,請唐高祖降手敕,令諸軍並受秦王處分。

旋立李世民為皇太子,詔:軍國庶事無大小悉委太子處決。八月,傳位於太子,是為唐太宗。

唐高祖稱太上皇。

2、684年,二月,武則天廢唐中宗為廬陵王。

3、690年,武則天革唐命,改國號為周,降皇帝李旦為皇嗣。

4、705年,正月,武則天病重,張柬之等以羽林軍殺張昌宗、張易之,迎太子李顯即位。二月,復國號為唐。十一月,武則天死。

5、707年,太子李重俊矯制起兵殺武三思父子。兵潰,走終南山,被殺。

6、7 2 0年,六月,韋后與安樂公主毒殺唐中宗,立溫王李重茂,是為少帝。韋后臨朝聽政,謀效武后所為。相王子臨淄王李隆基與太平公主合謀,起兵殺韋后、安樂公主等。

相王李旦即位,是為睿宗,以李隆基為皇太子。

7、7 2 3年,太平公主陰謀廢唐玄宗,當時宰相七人,黨於太平者四(竇懷貞、蕭至忠、岑羲、崔湜)。唐玄宗與宰相郭元振、將軍王毛仲、內給事高力士等定計,命王毛仲殺蕭至忠、岑羲等。竇懷貞自殺。

賜太平公主死。上皇下誥:「自今軍國政刑,一皆取皇帝處分。

」 崔湜流遠地,旋改賜死。其餘黨羽或死或黜,人數甚多。

8、820年,正月,宦官陳弘志殺唐憲宗,託言服金丹毒發而卒。

9、827年,十二月,宦官劉克明等殺唐敬宗。

2 0、904年,八月,朱全忠(朱溫)使朱友恭等殺唐昭宗。

2 2 、907年,四月,朱全忠迫唐哀宗禪讓帝位,改名晃,國號梁,是為後梁太祖。廢唐哀宗為濟陰王,次年殺之。

以上這些有沒有固定名字,如: 4、705年,正月,武則天病重,張柬之等以羽林軍殺張昌宗、張易之,迎太子李顯即位。二月,復國號為唐。

十一月,武則天死。 為 神龍政變 提問者:

9樓:匿名使用者

626年,6日,玄門大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玄武門之變、武則天登基、安史之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哪方面的啊。其實重大事件有很多啊象玄武門之變,太宗登大寶有唐朝盛世景象的,貞觀之治,開元盛世(不過不是事件)後期的太平公主亂政,玄宗李隆基時期的安史之亂。還有軍事事件就太多了。

數不勝數

中國歷史上重大事件

貞觀之治出現於什麼朝代?貞觀之治是誰開創的

貞觀之治是唐朝初年唐太宗李世民在位期間出現的政治清明 經濟復甦 文化繁榮的治世局面。因其時年號為 貞觀 627年 649年 故史稱 貞觀之治 貞觀之治是誰開創的?貞觀之治是唐太宗李世民開創的。唐太宗是唐朝的第二位皇帝,他在位期間,任用賢能,知人善用 廣開言路,自我克制,虛心納諫 還採取了以農為本,厲...

貞觀之治 開元盛世形成的共同原因

政治清明社會安定,這個是發展盛世的前提,前提都不能做到就更別說發展盛世了 1.農民戰爭的打擊,使統治者吸取前代滅亡的教訓,調整統治政策即部分地調整生產關係,減輕對人民的剝削壓迫,有利於生產的恢復和發展 農民戰爭的歷史作用就在於此 2.最高統治者善於用人納諫,注意加強民族關係和對外經濟文化交流 3.國...

貞觀之治與文景之治的異同點有哪些

往日劍走偏鋒 文景之治和貞觀之治的比較 1 相同點 都是在國家統一的前提下,王朝建立初期出現的盛世景象 都是在大規模農民戰爭推翻前朝統治,統治階級認識到農民力量的偉大,並吸收前朝滅亡教訓的背景下出現的 統治階級都調整了統治政策 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社會安定 政治清明 經濟發展的局面 都是我國封建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