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雍正時期的一件事情,雍正皇帝第乙個狀元

時間 2022-07-18 06:00:09

1樓:迷途的千里馬

其實雍正也很聰明的`

他讓弘曆去有幾個原因的`

1 他並不是說派弘曆去支援田文鏡 或幫助田文鏡 而是派弘曆去監視田文鏡 2 如果當時田文鏡新政成功的話`可以說是他雍正用人得當``如果失敗的話那罪名就可是劉墨林扛啦` 當然這裡面也有點雍正鍛鍊弘曆的原因`

2樓:我的願望盒子

要想做乙個君王,首先就應該有解決問題的頭腦,得到威望才會有更多人的擁護,這恐怕是雍正在鍛鍊乾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是為了考驗和鍛鍊弘曆

是培養和觀察他處理問題的能力

看他是否能把這個問題處理好

看它能否成為乙個合格的君主

當年雍正還是皇子時也總是下去辦事

體察民情,這為他以後當皇帝打下了一定的基礎

4樓:嵇皖利

是不是讓劉墨林唱黑臉,讓弘曆唱紅臉?

把劉墨林犧牲一下,襯托弘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讓弘曆為難,而是在考驗他呀!

6樓:

是在考驗他.因為當時雍正已經選中了弘曆作皇帝.是在做最後的考驗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將將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做君王要洞悉一切,要做好君王.

8樓:恩市好嗎

這是讓將要做君主的有點政治資本

雍正皇帝第乙個狀元

9樓:請教教主

於振 江蘇金壇人。字鶴泉,號秋田。生卒年不詳。

清雍正元年(1723)狀元。此科為慶祝雍正帝登極大典特設恩科。雍正帝以於振為其登極首科狀元,恩賜有加。

除依例授職翰林院修撰外,還讓他以修撰銜入值南書房。雍正二年,出任河南鄉試主考官。雍正三年,賜居澄懷園。

雍正五年,出任湖廣學政。後因事遭貶,降為行人司司副。

10樓:天堂

雍正皇帝第乙個狀元是於振。

於振(生卒年不詳)字鶴泉,號秋田,一號連漪,江蘇金壇人,出身書香門第。清代雍正元年(2023年),考中癸卯科恩科狀元,授翰林院修撰,沒多久就進入南書房侍奉。雍正四年,他督察湖北學政。

由於他擅自增添學額兩名,遭到參黜,被貶為庶人。但因他生平學問無所不窺,博覽內外典籍,研學精細,見解獨特,所以三年後,他又重新由秀才考取舉人,並調任行人司司副。

雍正的真正死因是什麼

11樓:俏吧縣的淮河

過勞死,雍正皇帝在位13年他是個事事親為的好皇帝,勤儉節約,雍正皇帝你是個追求完美的皇帝,這點從留下來的瓷器就可以說明,存世瓷器不多,但件件精品,

12樓:凌風睦鄰

為愛而死,化悲痛為力量勞碌而死,鬱鬱寡歡鬱悶而死

雍正到底怎麼死的啊?

13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雍正皇帝在位十二年八個月就去世了,關於他的死後世眾說紛紜,有人說他是被刺殺了,還有人說是操勞成疾,為有人說他是服金丹而亡,那麼歷史上的雍正究竟是怎麼死的呢?

14樓:喜腦弓子

現代關於雍正帝死亡原因,最為專家認可的,是丹藥導致雍正重金屬中毒

15樓:sun水晶蝴蝶

有3種可能,第1種是毒死了,第2種是中風病死,第3種是被進宮的呂四娘殺死了,有2種殺死方法,第1種是被刀殺死了,第2種是被血滴子取人頭了。

16樓:諸元菱介泓

如果二月河的**是有史實依據的,那《雍正王朝》電視劇集也有史實依據:康熙後期徒有其繁榮昌盛之名,其國庫空虛,內憂外患並未徹底解除,特別是統治集團的內部矛盾和清初社會多年積弊引發的動盪和不穩定因素,導致雍正初期處於嚴重的內憂外患之中。雍正當上皇帝後,國家危機四伏,是雍正大力整治和改革後才得以穩定局面,推動發展的,為繼任者乾隆打下了穩定的政治基礎、豐裕的經濟基礎和良好的發展環境。

所以,雍正皇帝有其勤理政事的一面,據史實記載,他是中國歷史是最勤政的皇帝之一,應該說雍正的早死與其忙於政事、積勞成疾不無關係;

從其他史實得到的雍正追尋長生之術和過度相信丹藥的個人偏好來看,雍正受丹藥中重金屬中毒等損害也是摧毀其健康的重要原因。

所以,個人以為雍正是死於積勞成疾和重金屬中毒。

17樓:ok致命

傳說不可信 雍正是歷史上特別勤奮的皇帝 他每天批閱奏摺無數 要寫上千字 由於他過度勞累而暴斃 也有可能另有原因 比如說:有什麼病日積月累就鬧大了 總而言之吃丹藥或者被人**不可信 。

18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是因日夜操勞而死,他工作時每天只睡4小時!至於那五種說法,從來沒聽說過!我是滿族人,我知道!

19樓:

還沒定論!一般來說是丹藥致死,民間傳說呂四娘,不可信

20樓:

應該是吃丹藥過多而死的吧

21樓:千里馬之萬里行

就是勞累過度,積勞成疾。特別勤奮的皇帝!

22樓:

怎麼死的怎麼死的「從生到死」

清朝時期.雍正到底是怎樣乙個皇帝呢?

23樓:你猜

雍正時歷史上最勤於政治的帝皇,也是少有的幾個不好女色的君王。但他的執政能力不如乾隆,康熙,所以雖然很勤奮努力但功績不如康乾。

24樓:手機使用者

清朝從頭到尾就沒有乙個好貨,還吹噓什麼「康乾盛世」

清朝雍正時期的「血滴子」秘密刺殺隊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

25樓:貞觀之風

血滴子又稱粘桿處,是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1678~1735,2023年繼位,年號雍正)所一手創立的。粘桿處是乙個訓練有素的情報組織和特務機關,早在雍正帝還是皇子時,便已創立。

康熙四十八年,胤禛從"多羅貝勒"被晉公升為"和碩雍親王",其時康熙眾多皇子間的角逐也到了白熱化的階段。胤禛表面上與世無爭,暗地裡卻制定綱領,加緊了爭儲的步伐。

他招募江湖武功高手,訓練家丁隊伍,這支隊伍的任務是四處刺探情報,剷除異己。這就是「粘桿處」的來由。

26樓:鄧新宇

正式稱呼是:粘桿處。

是雍正為了鞏固皇位,暗殺政敵對手和監督**的秘密機構。直屬皇帝。不受任何人管理,只對皇帝負責。

27樓:伽利略1號

世界上根本沒有血滴子的 是**家歪歪出來的 所謂隔空取物 殺人無形 這都是不存在的

雍正當政時期可以稱作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當政時期,每日殫精竭慮,操持國事。將康熙遺留下來的爛攤子整固一新。為接下來的乾隆盛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雍正一朝自始至終,始終突出乙個「治」字。

因此我覺得雍正一朝可稱之為「治世」。

專注做一件事的作文,作文 專注做一件事情800字左右

小星星 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的成功只因為專注於數學,著名畫家黃永玉的成功只因為專注於作畫,有時成功很簡單,只需專注一件事。荀子曰 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只需專注一件事,成功的喜悅由自己體會。成功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其實只需專注一件事。因為從小受父母的薰陶,戴玉強非常...

心裡很糾結的一件事情

傻0o妞丿紫 建議直說,要是真的有心想成為一家人,那最好對任何一方都負責。說了乙個謊就要用另乙個謊來園上乙個謊。那為何不直接說明呢?沒有打這個 如果是你忙忘了傳達你就說出來,如果是你父母忙,忘了打,你也直接說。大不了馬上安排麼! 心肝情人山親水 官方答案 不要讓誤會摧毀了美好的人生 該怎麼解釋就怎麼...

對待一件事情究竟該採取怎樣的態度??

我想不同的事情我們應該用不同的態度去對待,要因事而議。有些事情需要我們放棄,有些時候放棄是一種新的開始,去偽存真,舊的事 舊的人 舊的東西 一律還給從前,我們便會輕鬆許多,悠然許多 有些時候相信與堅持就是成功,只要你堅信成功你就一直是乙個成功者。其實有些事情本不可能只要支援你的人相信你的人多了,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