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唐朝名將薛仁貴

時間 2022-06-27 18: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在清代演義**中非常出名,歷史上也是難得的名將,**中著名的徵遼東,三箭定天山等事蹟也是史實。薛仁貴出身不高,但參軍後靠著戰場上亮眼的打扮成功讓李世民看到了自己的勇猛,那句不喜得遼東喜得薛仁貴就注定了薛仁貴後期在唐軍中的地位。鎮守玄武門時面對大水還能拼死呼高宗逃命更是足見忠義。

高宗時代無論是李績征東還是鄭仁泰徵西薛仁貴雖非主帥但在幾次大戰中都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將軍三箭定天山,戰士長歌入漢關更是經典之作。至於後面的大非川之敗,薛仁貴的征東戰友郭待封才是主要責任,正是他私自前進導致了糧草丟失讓大軍陷入了被動,吐蕃大軍本多於唐軍,領軍的也是吐蕃名將論欽陵,這種情況下大敗不可避免。雖然薛仁貴因大非川一度被削職為民但因為能力很快還是被啟用,晚年面對突厥叛軍免盔就讓對方逃竄。

所以雖然有大非川之失但薛仁貴當為初唐有數之名將。‍‍

2樓:寶51282炎趙

‍‍單騎斬將:無名小卒薛仁貴成名戰。唐朝將領劉君邛被高句麗軍隊團團圍困,眼看就要領盒飯。

薛仁貴單槍匹馬挺身而出,直接乾掉敵人的一員將領,還把頭顱掛在自己馬前。薛仁貴乾掉的高句麗將領到底是誰不得而知,反正高句麗人是嚇壞了,主動讓出了一條通道,小兵薛仁貴救下了劉君邛。 白衣陷陣:

薛仁貴最拉風的戰鬥。李世民和高句麗軍隊野戰決戰,薛仁貴身穿白衣手握長戟,腰懸硬弓,遠射近刺,猶如白色閃電一樣突入敵陣。在這場戰鬥中薛仁貴的裝束和表現最拉風,也最招惹敵人,因此他的閃避功夫也極為驚人,讓見慣了高手廝殺的李世民都驚為天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戎馬一生,征戰達四十餘年,功勳卓著,他的後人為大唐社稷立下赫赫功勳,河東薛氏遺族為文武**者達三百多位,造就了以薛仁貴為代表的白袍愛國主義精神。慕京詩《詠薛仁貴》「自古山西猛士鄉,史冊不絕載良將。文遠張遼家雁門,雲長關羽鄉解良。

龍門仁貴少年勇,破陣名顯遼水旁。太宗親見語激賞,不喜遼東喜薛郎」,可見薛仁貴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

4樓:暗受

‍‍箭穿5唐甲:這是唐高宗對薛仁貴的考驗,李治說最nb的古人能射7層鎧甲,將軍你能射幾層?薛仁貴用弓箭回答說5層,這成了全唐朝的最牛的射箭記錄。

這個數字並不能說明薛仁貴就弱於古人,唐高宗說的射7層的記錄出現在春秋時代,春秋時代的盔甲防護遠不如唐朝。 三箭定天山:薛仁貴的封神之戰。

薛仁貴和鐵勒人交戰,用三箭射殺了三名最nb的鐵勒勇士,讓十餘萬鐵勒人直接跪了。‍‍

5樓:小美

‍‍沒有精湛的武功,薛仁貴不可能走上人生巔峰。唐高宗李治曾讓人取出五層鎧甲,要薛仁貴射,想看他力量如何,薛仁貴彎弓搭箭,果然,五層鎧甲射穿。征討鐵勒九姓,對方派出高手數十人挑戰,薛仁貴連發三箭,射死三人,命中率百分之百,見狀,其他高手下馬拜服,薛仁貴乘機發兵,大獲全勝。

「將軍三箭定天山,壯士長歌入漢關」。‍‍

6樓:猴31263遺沿

‍‍戰功赫赫、安撫地方:薛仁貴一生打過許多勝仗,主要是征討鐵勒、高句麗、契丹、突厥等,數十年戎馬生涯,為大唐的開疆拓土立下汗馬功勞。檢校安東都護期間,他贍養老人,選拔人才,穩定地方。‍‍

7樓:沉夜孤星

‍‍薛仁貴早年家道中落,地位卑微,想遷葬祖墳轉運,妻子柳氏勸丈夫從軍。貞觀十九年唐太宗征討高句麗,薛仁貴憑藉高超武藝脫穎而出。李世民非常欣慰,感慨軍中諸將皆老,薛仁貴是唐軍的未來。

從底層布衣到皇帝賞識的將軍,成功逆襲。‍‍

8樓:我用的都是

薛仁貴雖勇冠三軍,非法的事也幹不少。和吐蕃一役,犯了高仙芝攻大食一樣錯誤,量敵不確,恃勇冒進,大敗而歸。要知此役高宗期望很高。

9樓:阿諾多里安

戎馬一生除去大非川一戰都是戰無不勝。無論是三箭定天山,還是突厥拜戰神都是只屬於薛仁貴一人的奇蹟。只可惜他錯估了吐蕃人都實力。

也可能是因為薛仁貴敗了所以才讓唐朝有了與吐蕃只可和親的這種觀念。所以才有文成、金成公主兩次和親。

10樓:光明自在

勇猛有餘,謀略不足,知道拼殺,不知敵人多謀,中了敵人避實擊虛,繞道擊糧之策,

11樓:沉寂i曾經

有能拿出手的戰功,強於李廣,弱於衛青、霍去病。

12樓:雙靜雅

我個人以為,薛仁貴的中晚年,是唐朝衰退的開始,徵遼東確實一舉成名,以後得幾次可圈可點,但後來新羅復國,突厥復國,又征西吐蕃,和郭待封不和,全軍覆沒,稱的名將。但和,李靖,李積蘇定方比,差遠了

13樓:中年書生枕雨眠

將軍三箭定天山,戰士長歌入漢關。得三軍將士如此衷心擁戴,必有如高長恭、李世民一樣的赫赫武功方可。可惜殺俘不祥,也曾遭遇挫敗。

14樓:願斯台之永固兮

將軍三箭定天山,將士長歌入漢關。我最佩服的唐朝統帥之一。

15樓:丿劍魂丶

薛仁貴只能成為將才,不能稱為帥才。其綜合實力還不如其子薛丁山和兒媳樊梨花

16樓:愛吃西瓜的怪叔叔

一代名將,但是看他的戰績感覺他依靠的更多的是自己的武力,給人感覺更多的是勇將,而不是綜合的大將

17樓:匿名使用者

戰場穿白袍的,都是牛逼人士

18樓:來自華陽山喜笑顏開的白鷺

薛仁貴人品不行,看了一下他的生平

唐朝初年名將,北魏河東王薛安都六世孫薛仁貴,他的妻子是誰

苦守寒窯18載的是王寶釧,他等的是薛平貴吧 王寶釧,她等了他18年 薛仁貴及他的後代的事蹟 1.薛仁貴自唐太宗貞觀 627年 649年 末年投軍,在安市城擊破高句麗。顯慶三年 658年 於貴端城 位於今遼寧渾河一帶 再次擊敗高句麗軍。次年,與高句麗大將溫沙門戰於橫山 石城等地。十二月,在蒙特內哥羅擊...

唐代名將有誰,唐朝著名將領都有哪些?

公李靖 陳國公侯君集 英國公徐世績 遼西郡公薛仁貴 臨洮郡公王忠嗣 汾陽王郭子儀 臨淮王李光弼 西平王李晟 南康王韋皋 涼國公李愬。具體介紹 1 衛國公李靖李靖,字藥師,漢族,雍州三原 今陝西三原縣東北 人。是唐朝文武兼備的著名軍事家。後封衛國公,世稱李衛公。2 侯君集是唐朝十大將軍之一,唐朝名將,...

唐朝名將羅成是怎樣死的,唐朝羅成最後是怎麼死的

湖心藍戀 1 說唐 大唐秦王詞話 中的羅成在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被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亂箭射死。袁于令 隋史遺文 褚人獲 隋唐演義 中的羅成沒有戰死。2 簡介 羅成是 隋史遺文 隋唐演義 大唐秦王詞話 說唐 中的人物,說唐 中是第七條好漢,在 說唐 隋唐演義 等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