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文帝是誰,漢文帝和漢武帝是誰

時間 2022-05-28 08: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劉恆(西元前203年—西元前157年),漢朝第5位皇帝,諡號「孝文皇帝」。漢高祖劉邦四子,惠帝劉盈弟,母薄姬,初為代王,建都晉陽。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是劉恆,以儉約節欲自持,是個謙遜克己的君主,在位二十三年,穩定了漢朝統治秩序,發展經濟,重視農業生產,改革法律,對周邊少數民族友好,鼓勵養馬,崇尚省儉克奢,史稱其「宮室苑囿車騎服御無所增益」。

3樓:生六庭

劉恆(前202年—前157年)是漢朝的第3個皇帝(不包括兩位漢少帝的情況下),漢族,漢高祖劉邦第4子,漢惠帝劉盈弟,母薄姬,被立為代王,建都晉陽。

4樓:雪堂先生

漢文帝是漢景帝的父親,名劉恆,劉邦第四子,他與漢景帝的功績被稱為「文景之治」。

5樓:w是1個粉刷匠

劉恆 他後面是漢景帝 再是漢武帝劉徹……修改8樓得錯誤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的第三位皇帝。劉恆。

7樓:匿名使用者

「文景之治」中的「文」

8樓:無風紫

劉恆,劉徹漢武帝他爸。

9樓:匿名使用者

名劉恆,是漢朝的第三代皇帝,高祖劉邦第三子

10樓:用友琴

自己看吧,這兒打不下

漢文帝和漢武帝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劉恆(西元前202年—西元前157年),是漢朝的第三位皇帝,諡號「孝文帝」。西元前180—西元前157年在位。他是漢高祖劉邦第四子。

漢武帝劉砌(劉彘)漢朝的第七位皇帝。漢文帝劉恆孫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叫劉恆,漢武帝叫劉徹,恒為徹的爺爺

13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劉恆和漢武帝劉砌

漢文帝是誰的兒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與薄姬的兒子 劉邦一共八個兒子 齊王劉肥 惠帝劉盈 趙王劉如意 文帝劉恆 梁王劉恢 淮陽王劉友 淮南王劉長 燕王劉建 文帝是老四 齊王劉肥雖然是老大 可是庶出 沒有權利爭奪皇位 劉盈 劉如意 劉恢 劉友 劉建當時全部死了 剩下的就是老四劉恆 老七劉長 漢初立嗣制度是立嫡立長 所以自然選中了劉恆 這就是後來的漢文帝

漢文帝是漢朝第幾位皇帝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漢文帝壽命的唯一記載為《史記》注《集解徐廣》曰:年四十七。古人算虛歲,漢文帝享年為46周歲,崩於西元前157年,因此可得出:

漢文帝生於西元前203年。漢惠帝死後還有2個傀儡皇帝,漢文帝是漢朝的第五個皇帝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劉恆(西元前203年—西元前157年),漢朝第5位皇帝

漢文帝前四位黃帝都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1)漢高祖劉邦(前202-前195)

(2)漢惠帝劉盈(前194-前188)

(3)漢前少帝劉恭(前188-前184)

(4)漢後少帝劉弘(前184-前180)

18樓:紫川夜茹

漢高祖(劉邦)字季(西元前256--前195年,一作西元前247--前195年)

漢惠帝(劉盈)(西元前211--前188年)。

漢文帝(劉恆)(西元前202--前157年)。

漢景帝(劉啟)(西元前188--前141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劉邦,惠帝劉盈。秦朝也算的話就是始皇帝嬴政,二皇帝胡亥,三皇帝子嬰。

漢文帝是西漢第幾個皇帝?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個。第一是高祖劉邦,第二個是漢惠帝劉盈,第三個是被稱為前少帝的劉恭,第四個是被稱為後少帝的劉義(劉弘),第五個就是漢文帝啦。不知道歷史書上有沒有承認這兩個少帝。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 之前是劉邦

漢文帝幾個兒子

漢文帝是誰 20

22樓:史鉞

劉恆生於西漢高帝五年,即西元前202年。西漢文帝二十三年,即西元前157年去世。

西漢文帝,漢高帝第四子。

在位期間,漢朝走向繁榮昌盛的時期,輕徭薄賦,從皇室開支上減輕百姓負擔,廢除肉刑,使中國法律制度先進西方許多年,西漢文帝、西漢景帝統治的時期被譽為「文景之治」。

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代王、漢文帝劉恆:劉邦的庶出兒子、薄太后的親生兒子、竇太后的丈夫、漢景帝的父親、漢武帝的爺爺、淮南王劉安的叔叔。

24樓:匿名使用者

劉恆(前202年—前157年6月),是漢朝的第3個皇帝漢族,漢高祖劉邦第4子,漢惠帝劉盈弟,母薄姬,被立為代王,建都晉陽。惠帝死後,呂后立非正統的少帝。呂后死,呂產、呂祿企圖發動政變奪取帝位。

劉恆在周勃、陳平支援下誅滅了諸呂勢力,登上皇帝寶座,是為文帝,在位23年。漢文帝在位期間,是漢朝從國家初定走向繁榮昌盛的過渡時期。他和他兒子漢景帝統治時期,政治穩定,經濟生產得到顯著發展,歷來被視為封建社會的「治世」,被史家譽為「文景之治」。

25樓:默歸寂然

劉恆(前202年—前157年)是漢朝的第3個皇帝是為文帝,在位23年。漢文帝在位期間,是漢朝從國家初定走向繁榮昌盛的過渡時期。他和他兒子漢景帝統治時期,政治穩定,經濟生產得到顯著發展,歷來被視為封建社會的「治世」,被史家譽為「文景之治」。

26樓:匿名使用者

漢高祖劉邦的兒子,漢景帝的爸爸,漢武帝的爺爺,漢文帝劉恆

27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本名劉恆(前202年—前157年6月),漢高祖劉邦第四子,是漢朝的第三個皇帝,在位23年。文帝與景帝統治期間,政治統治清明、經濟繁榮,國泰民安,被史學家譽為:「文景之治」。

28樓:蛋黃醬王子

劉恆 漢高祖劉邦第4子

29樓:清華大學的草

劉恆,漢高祖劉邦之子【就是美人心計裡陳鍵鋒裝的那位】竇太后的丈夫,是漢景帝的父親,漢武帝的爺爺

30樓:瀟瀟暮雨

劉恆,是漢景帝的父親,漢武帝的爺爺

31樓:匿名使用者

劉恆,劉邦和薄姬的兒子。

32樓:王蘇杭

漢文帝劉恆!!!就是電視劇集《美人心計》裡香港小生陳建峰演的皇帝!!!

漢武帝,漢文帝,漢景帝,漢高祖時間排序

一 時間排序 漢高祖 漢文帝 漢景帝 漢武帝。二 具體如下 1 漢高祖 西漢太祖高皇帝劉邦 前256年 前195年6月1日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平民出身之皇帝,漢朝 西漢 開國皇帝。2 漢文帝 西漢太宗孝文皇帝劉恆 前202年 前157年 漢高祖第四子,母薄氏。西漢第五位皇帝 前180年 前157年在位...

漢文帝愛民如子故事

寶鎣女史 漢文帝拒奢尚儉,非無慾,乃不敢放任也。其時,國家剛剛擺脫兵禍,神州滿目瘡痍,猶如廢墟,庫徒四壁,財力貧弱,皇帝出巡時竟連一輛有派的馬車都找不到。平民百姓更是生計艱難,一遇災年,赤地千里,餓殍遍野,鬻妻賣子,顛沛流離。經濟狀況的惡化,迫使漢皇帝採取了一系列穩定局勢的措施,諸如減輕賦稅,抑商養...

漢文帝劉恆有怎樣的故事

1 寵信鄧通 鄧通是深受漢文帝寵信和喜愛的佞臣。一天,文帝叫一個看相的術士給鄧通看相,相士直言不諱地對劉恆說 鄧大夫以後會因貧困而餓死。文帝聽後大不高興,憤憤地對鄧通說 朕要想讓你富,有何難哉?說完即下了一道詔書,把蜀郡嚴道縣的銅山賜給鄧通,並允許他鑄錢。鄧通從此富可敵國。鄧通既蒙文帝寵愛,感激涕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