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和氏璧下落不明,戰國和氏璧失傳後,為何至今下落不明?

時間 2022-05-15 23:40:05

1樓:原來是峰哥吔

和氏璧作為乙個國家權力的象徵,隨著古代朝代的不停更替,皇帝連自己的命都保不住,自然不會去管和氏璧,然而在戰爭中那些士兵面對至寶肯定是如餓狼捕食搶奪,大家爭個你死我活,最後落在那個人手上誰也不得而知了,畢竟如果暴露出來那會又引起一場掠奪,所以,久而久之大家對這東西就忘卻了。

2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和氏璧是非常珍貴的東西,所以下落不明很正常啊,因為有很多的人都想獲得,所以在經過歷史長河中,會有很多的人想將和氏璧占為己有,並且在搶奪的過程中,說不定失手落到地上去了,打碎了也不一定呀,只不過沒人知道,所以認為下落不明。

3樓:北風回不去

熟悉中國歷史的人都知道,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一直這樣朝代更替的迴圈,和氏璧作為一件天下至寶,當天下統一時,皇帝把他視作權力的象徵留在身邊,,當天下動亂時,這件至寶也會隨著戰亂而顛沛流離,最後不知所蹤,有可能是因為皇帝喜愛就帶進王陵與之相伴,也有可能毀於戰亂,總之眾說紛紜。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人是這樣推測的,認為和氏璧被作為隨葬品埋在了秦始皇陵墓內,並沒有作為傳國玉璽流傳後世。如果這樣將來有朝一日發掘秦始皇陵墓地宮,今天的人還有機會一睹和氏璧的風采。還有的人推測認為和氏璧可能在秦末戰爭中丟失或者被項羽掠奪而去。

但隨後而來的楚漢戰爭中,項羽兵敗,又使和氏璧下落不明。誰知道呢。

5樓:eternity錦繁丶

我覺得大概率是被哪個人帶進了自己的墳墓吧,可能是帝王,也可能不是。這樣的東西象徵著天下,肯定是人人都想要的,甚至有人的想法就是「得不到就毀掉」,在亂世的時候,和氏璧很可能數經易主到了乙個人手裡,最終隨著這個人的死去而進了暗無天日的墳墓。

6樓:北樂之歌

在我以前上高中的是,這塊美玉有很多的經典故事,俗話說的好,懷璧其罪。就是這麼個道理,這個玉外加來歷比較尊貴,類似於生活的象徵,古代總是喜歡拿一下比較特別的象徵的東西放在身邊以顯示自己的特別之處,這樣的東西失落也是情理之中的。

7樓:小莉說娛樂呀

和氏璧因為完璧歸趙這個典故,本來就是塊寶物,有了那個典故之後更是成為寶物。歷代的帝王那個不想要寶物,估計流轉下去就到了那個皇帝的手裡,皇帝太喜歡了,帶到自己的陵墓裡面也不是沒有可能。或者到了流落到了民間,成為別人家的傳家寶也是有可能的。

當然這都是我的腦洞。

8樓:敏

和氏璧是可以奉為國寶的美玉,被多國相傳,最後落到了秦王手中,更是愛不釋手,按照秦王墓葬的規模和豪氣,以及他對這塊玉的喜歡程度,我想這塊美玉之所以後來沒有流傳是被秦王隨葬,而他的隨葬物品眾多,也許被埋藏在某個地方,還未被發現。還有一種可能是被當時安排隨葬的人給拿走,因為當時是死罪,自然是不敢聲張,以至於到現在還沒有訊息。

9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他確實是乙個國寶來的,但是如今不見蹤影,可能是因為時間太過於久遠,也有可能是因為有些人已經用來作為祖傳家寶,不願意拿出來,也有可能是流落海外了,所以說才會下落不明,畢竟經過了那麼多個朝代,經歷了那麼多的戰爭,這麼一塊玉,早就不知去向了。

戰國和氏璧失傳後,為何至今下落不明?

10樓:從科技到生活

再想想當年各諸侯為了把玉璧搶到手,各國之間上演了一場場你爭我奪的心機和戰爭,誰知最後這件玉器竟不知落到何處。

劇歷史記載,秦始皇得到和氏璧之後將它製為了玉璽然後代代相傳。秦始皇死後,趙高利用和氏璧篡權,有傳說劉邦率兵攻入咸陽,劉邦建立漢朝後把奪到的玉璧作為漢朝玉璽,之後傳了九代皇帝。而就是那麼一件珍貴的寶物居然失蹤了,到現在也沒有發現一點蹤跡,後代人們也根本沒有親眼見過這和氏璧。

關於和氏璧的去向人們有兩種推測,第

一、認為和氏璧被作為隨葬品埋在了秦始皇陵墓內,並沒有被劉邦當做傳國玉璽繼續流傳。而秦始皇陵到現在都沒有被挖掘,人們就懷疑可能在他的墓地中。而另一種推測認為和氏璧可能在秦末戰爭中丟失或者被項羽掠奪而去。

秦末,項羽率兵進進咸陽,放火焚燒了秦宮殿,掠奪寶物之後就消失了。

11樓:兩隻文化

後來楚文王繼位,卞和抱著這塊美玉在楚山下哭了三天三夜,哭到最後流出的都是血。於是楚文王派人去問卞和為什麼哭,卞和說我哭不是因為我兩隻腳沒有了,而是因為這塊寶玉被人當成了石頭,忠貞的人被人當成了欺君之徒,正是因為無故受到了刑罰我才會哭的啊。因此楚文王就讓人把這塊玉坯子剝開,發現了其中的真正的東西,並將它命名作了和氏璧。

12樓:小小凸凸

這塊玉璽有可能被秦始皇做為陪葬品埋在秦始皇陵墓裡,玉石是不會因燒壞而失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趙戰國的和氏璧是在漢朝之後就已經不存在了,經過連年的征戰和朝代的更迭,早已經流失在民間,甚至被焚毀在大火之中。

14樓:茶話研習室

因為在古代有拿名貴寶器做陪葬品的習俗。因此和氏璧很有可能被某位權貴當做陪葬品下葬。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因為戰爭的關係被損毀。

15樓:醒鑫

不是被弄成玉璽啦嗎??

「完璧歸趙」裡的和氏璧至今下落不明,到底流落何處?

16樓:夏季蟬鳴

對於和氏璧的下落一直有很多的說法,有說和氏璧被秦始皇做成了傳國玉璽,在秦末時被項羽掠走,被項羽藏在彭城。還有的說法是秦始皇並未將和氏璧做成玉璽,而是作為隨葬品葬於墓中,因此只要挖開始皇陵主墓室就能找的和氏璧。

和氏璧作為「天下所共傳寶」,其**也是一段曲折的故事。據傳:春秋時期的卞和發現一件璞玉,十分高興的他帶著這件玉石找到了當時的楚歷王,但是卞和忘了玉石還未切開,因此楚歷王覺得卞和拿著一塊石頭來欺騙自己,因此命人砍去卞和的左腳,並將卞和逐出楚國。

楚武王繼位時卞和又一次進獻玉石,武王也同樣認為卞和欺騙自己,又砍掉了卞和的右腳。幾十年後卞和老了,楚文王繼位卞和又想獻上美玉,奈何沒有腳,年紀又大眼見著美玉蒙塵,便在楚山下大哭三天驚動了文王,文王聽完卞和的故事便讓人將玉石切開,得到了其中的美玉,並起名為和氏璧。這個故事的主人公經歷可以說是曲折萬分,之所以會有這樣乙個故事就是為了表現和氏璧是無價之寶。

如此美玉現在卻見不到,人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遺憾,因此人們開始追溯和氏璧到底流落到了**。對於和氏璧下落最多的說法之一就是:和氏璧被秦始皇得到後,秦始皇便下令將其雕刻為傳國玉璽,以供後世流傳,但是讓他沒想到的是秦朝覆滅的太快,而玉璽的下落也是說法不一,有的說是項羽將玉璽藏起導致和氏璧失傳,有的說是在朝代更迭中到元朝末年時,朱元璋沒有找到玉璽,和氏璧因此下落成迷。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作為帝王陵墓中的隨葬品多數都是稀世珍寶,為了展現自己至高無上的地位,秦始皇將和氏璧作為隨葬品埋入皇陵,因此只要挖開始皇陵就能找到和氏璧。

對於和氏璧的下落你是否有其他看法?歡迎一起討論。

17樓:子衿悅史

目前關於和氏璧有兩種說法,一種是作為隨葬品埋在秦始皇陵了,另一種說法是項羽火燒咸陽時遺失了。

18樓:無厭

和氏璧被秦始皇作為傳國玉璽,丞相李斯用小篆刻上了「受命於天,既壽永昌」。

19樓:豬豬豬豬露

連曾經存在過的巨大國家都在歷史程序中深埋土裡,更何況一塊小小的玉,也許是被皇親貴族拿來陪葬了吧

20樓:

雖說在當時和氏璧受到追崇,但它也僅僅是一塊玉,在動亂的年代都只想活命誰還去管一塊玉。

21樓:南水之北

歷史上類似和氏璧這樣下落不明的寶物有很多,有很多猜測但都無法證明。

22樓:牛奶咖啡

一種說法是被項羽奪走,另一種說法是被當做殉葬品放進了秦始皇陵。

23樓:刀痴劍狂

怕是有可能現在藏在始皇陵裡,畢竟最後統一六國的是秦。

24樓:餓不死先生

這件事眾說紛紜,有人說是被項羽藏起來了,更多的說是被秦始皇做成了玉璽

25樓:貓der薛丁格

戰亂年代中幾經動盪,有可能已經被某些人毀掉了

傳國玉璽真的是和氏璧嗎?還是說每朝都不一樣呢?

26樓:半月正當空

一、秦王玉璽下落不明二、自唐朝起各朝各代都會自製玉璽三、李世民自造玉璽典故

唐滅隋後,楊政道攜玉璽逃至大漠。於是李世民登基時沒有傳國玉璽。便巧言辯解道:

傳國玉璽乃不祥之物,自秦至隋。江山還是盡落於我李家。於是便命人重新製作玉璽。

不想李世民之辯語被日後得到傳國玉璽當場打臉。自唐後傳國玉璽下落不明,宋微宗也有如此觀點。

27樓:思君也可追

傳國玉璽不是和氏璧,歷史上第一塊玉璽是秦國的,是工匠用藍田白玉做的。後來這塊玉璽下落不明,後面每朝每代皇帝都命令工匠根據這塊玉璽來打造本朝的玉璽。

2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傳國玉璽是和氏璧製造的,上面還有李斯親手寫的字;從秦始皇到後唐末帝李從珂為止傳國玉璽都是同乙個,之後的就可能每個朝代都不一樣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而且基本上每朝都是一樣的,傳國玉璽是和氏璧製造的,上面還有李斯親手寫的字;從秦始皇到後唐末帝李從珂為止傳國玉璽都是同乙個,之後的就可能每個朝代都不一樣了

中國歷史上四件下落不明的頂級國寶,最貴的上百億,它們還會出現嗎?

30樓:小小只的羽毛

一、九鼎相傳,大禹治水成功之後,獲得了王位。在獲得王位之後呢,大禹為了方便管理,就將整個天下分成了九個州,又命令每個州的最高長官,進獻青銅。大禹用這九個州貢獻的青銅,分別鑄造了九個大鼎,分別代表九州。

二、傳國玉璽三、《蘭亭集序》四、北京猿人頭蓋骨所以,這四大下落不明的國寶級文物,想要再次重見天日,實在是難啊。

31樓:千年書蟲

很難出現。這些國寶價值很高,得到它們的人都不是一般人,不會讓世人知道寶貝在他們那裡。

32樓:哇卡卡卡卡卡

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下落不明的幾個國寶就是傳國玉璽和九鼎了,九鼎在周朝滅亡之後就下落不明了,秦始皇派人尋找過,也並沒有找到,而傳國玉璽在唐朝滅亡之後也下落不明。

33樓:你能不能想想

如果是被盜了,或者在侵略戰爭中被奪取的,或者還有機會出現,但如果在歷史上就已經不見的,可能就不會有出現的機會了

史上富可敵國的頂級寶物有什麼,但全部下落不明,專家尋找千年未果?

34樓:看球大叔

和氏璧,天下九鼎,秦朝十二銅人等這些在歷史記載中存在的頂級寶物,但都消失在滾滾歷史長河中,下落不明。即便是現在技術手段高超,但仍未被尋找到。

和氏璧,歷史上關於和氏璧記載最早見於戰國時期,相傳是楚國石匠卞和看見鳳凰落於一塊岩石之上,卞和將這塊岩石三獻楚王,才令這塊玉石剖出。自此和氏璧成為楚國重寶,這才有了後面的『藺相如完璧歸趙』,『秦始皇刻玉為璽』等等故事。

等秦國統一六國,秦始皇命人將和氏璧雕刻成玉璽。上面用李斯的小篆鐫刻『受命於天,既壽永昌』,成為傳國玉璽帝王象徵。而到了王莽篡漢之時,曾被王莽砸在地上,摔壞乙個角,後用**補上,成為傳國玉璽的又一特徵。

而後連年征戰中,玉璽先後經歷了孫權,袁術,曹丕,司馬炎等等最終落於大唐手中但是隨著五代十國時,後唐滅亡,傳國玉璽也消失在人們視野中,成為歷史謎案。

天下九鼎,亦稱為九州鼎,乃是華夏至尊神器。

相傳夏朝初期,大禹分天下為九州,下令收集青銅鑄造大鼎,用以鎮壓國運。

鼎身上繪製有九州山川河流,奇異生物。自此這九州鼎成為了國之重寶,天下的象徵,至今我們還有成語流傳,例如問鼎九州等。但九州鼎,流傳王朝極為短暫,歷經夏、商、西周以及東周之後,便下落不明。

之後歷代帝王,也曾重鑄九鼎,以武則天,宋徽宗最為出名。

秦十二銅人,相傳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嬴政稱帝。當時為了安定天下,也為了減少禍患,秦始皇命收攏天下之兵器,融為十二巨大銅人像,

立於阿房宮前。銅人像的下落,眾說紛壇,一說漢時,漢高祖劉邦將這十二個銅人遷到長安長樂宮大夏殿前。到東漢末年,董卓毀銅人鑄錢,餘下兩座。

東晉時期,苻堅又在長安將最後兩座銅人銷毀。至此十二銅人銷毀殆盡。而另一說法,則是,秦始皇極其喜愛這十二銅人,與他一同埋葬在秦始皇陵之中。

上下五千年,中國歷史上還有很多稀世寶物,或消失、或埋藏,只餘下乙個又乙個的美麗傳說在民間流傳。

和氏璧最後歸誰的,戰國的和氏璧最後下落何處?

我認為完璧應該歸趙了 春秋時,楚國人卞和在山中得一璞玉,獻給厲王。王使玉工辨識,說是石頭,以欺君罪斷卞和左足。後武王即位,卞和又獻玉,仍以欺君罪再斷右足。西元前690年,文王即位,卞和抱玉哭於荊山下。文王派人問他,他說 吾非悲刖也,悲夫寶玉而題之以石,貞士而名之以誑。文王使人剖璞,果得寶玉,因稱和氏...

和氏璧的下落

橘子閃爍 下落不明,目前有兩種推測 1 第一種推測認為和氏璧被作為隨葬品埋在了秦始皇陵墓內,並沒有作為傳國玉璽流傳後世。2 另一種推測認為和氏璧可能在秦末戰爭中丟失或者被項羽掠奪而去。秦末,項羽率兵進攻咸陽,焚燒秦宮殿,挖掘秦陵墓,掠奪寶物 美女,和氏璧可能就在其中。但隨後而來的楚漢戰爭中,項羽兵敗...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如何離婚,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失蹤)怎麼起訴離婚

首先,一方下落不明的情況是可以離婚的。雖然我國 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二條規定 離婚案件有訴訟 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 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由此可見,在離婚訴訟中,除當事人本人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如有特殊情況無法出庭,本人必須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顯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