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臣知道雍正愛吃荔枝,為了保鮮想出了什麼妙招

時間 2022-04-30 12:35:07

1樓:牧馬人

雍正愛吃荔枝為了保鮮,想出了乙個秘法兒,就是用乙個盒子裝上冰塊兒,快速的運回來

2樓:高中任老師

皇帝可是九五至尊,只要他想要的肯定都會力所能及得辦到,像在荔枝還沒有完成成熟之前就把它運到京城去。

3樓:喬見萱寶

桶裝荔枝樹的枝條已經結出果實,所以經過「閏四五」之後,荔枝樹在六月初到達北京時已經差不多成熟了,皇帝可以一棵接一棵地享受它們的長壽。

4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當時就是用一些泡沫什麼的去保持它的溫度,然後就是讓它更加新鮮,

5樓:回憶那悲傷的痛

可以直接把雍正帶到產荔枝的地方,讓他一次性可以吃個夠

6樓:史嘉明

我認為在古代什麼方法都有可能,甚至能想到荔枝快熟的時候,把整個樹帶土一直運回京城。

7樓:琳醬汁

快成熟了就把它運到宮裡,然後放在涼快的地方,就沒那麼容易壞啦。

李鴻章作為直隸總督,只是疆臣,為何能左右朝政?

因為李鴻章掌握著國家的經濟命脈,所以才能夠左右朝政,這也是皇帝給他的權力。因為李鴻章的身份還是比較高貴的,靠近權力核心,經常能夠左右清朝的局勢。李鴻章為何至死都任於直隸總督,他為何不退休?第乙個原因是他貪戀權勢,自己不願意退休 第二個是因為洋人需要他,只要清朝派出李鴻章談判,他們總能佔到便宜 第三個...

雍正的四大寵臣,為什麼只有李衛善終

雍正的四大寵臣都有年羹堯,戴鐸,隆科多還有李衛。他們這四個人一開始可以說是皇上身邊的紅人,但是伴君如伴虎,君王的心思不能猜 啊,最後這四位中有三位都是不得善終的,唯獨李衛是善終的。實際上李衛與其他幾位都不一樣,他的性格沉穩,光明磊落,並且進退之間自有章法。首先來說一下其他幾位來對比一下李衛。大家最知...

請問誰知道雍正的福晉們,包括側福晉

皇后 2位 孝敬憲皇后,烏拉那拉氏。滿洲正黃旗,內大臣費揚古之女。元配嫡後。世宗為皇子,聖祖冊後為嫡福晉。雍正元年,冊為皇后。九年九月己丑崩。諡孝敬皇后 乾隆 嘉慶累加諡,曰孝敬恭和懿順昭惠莊肅安康佐天翊聖憲皇后。祔葬泰陵。子一,皇長子弘暉,殤。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滿洲鑲黃旗,四品典儀凌柱之女。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