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兄弟姐妹們有誰知道貴州人都愛吃什麼家常菜呀

時間 2022-02-22 01:35:08

1樓:葉小萌

做什麼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心去做了,也許你做的不好吃,但是那是用愛心去做的,我覺得那樣就夠了。如果非要做貴州菜,那麼在你們平常的炒菜中,加點辣椒,對了,貴州人比較喜歡吃炒的。

2樓:阿輝娛樂

貴州人都愛吃的家常菜。

紅燒肉、可樂雞翅、魚香肉絲、魚香茄子、醋溜土豆絲、回鍋肉、宮保雞丁、糖醋排骨、麻婆豆腐、手撕包菜。

貴州人的口味以辣和酸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酸湯,酸湯魚啊,多很。想起來都流口水,主要喜歡吃辣椒。簡單的直接拿老乾媽下飯吃。

或者是辣椒燒了剁爛,燒條魚,放點魚香菜,這就是苗家人最喜歡的魚辣子了,好吃很。還有酸菜啊,掏公尺水做的酸湯誒,把青菜用開水燙下放在酸湯裡奄。都是我在家喜歡吃的。

紅燒肉可樂雞翅

魚香肉絲

魚香茄子

醋溜土豆

回鍋肉宮保雞丁

糖醋排骨

麻婆豆腐

4樓:令狐健

其實貴州人吃得很普通的啦,當然可能我也是貴州的,所以這麼覺得。一般來說,在家隨便吃幾個小炒加個湯菜就ok了,有客人來一般做個辣子雞,頓蹄膀什麼的,也沒你想的那麼難,辣子雞還算是特色吧 你可以試試, 把大蒜和辣椒(整個的)放一起搗碎,(辣椒要多,如果將就你女朋友的話,你估計就吃不了啦 )然後放在油裡炸一會 再把雞肉混一起炒炒,然後放高壓鍋裡,買包辣子雞佐料撒上邊(為了你方便),然後燉上7.8分鐘就行啦。

如果你還是覺得麻煩的話,那就做個火鍋吧,這也是地道的貴州特色了,火鍋底料你也可以買的,你只需要準備些配菜就行啦。

還有貴州每個地方也有各自的特色,你可以說說你女朋友是貴州**的、。那樣她會感覺更親切的。貴州孩子一般都會做菜了 你女朋友也不例外吧,其實你可以叫她到你家 你們一起做,這樣不也很浪漫麼 也算是另外一種驚喜吧。

貴州人一般喜歡吃什麼菜?

5樓:奇睿

我是貴州的,黔東南的,當然有紅酸湯,酸湯魚啊,多很。想起來都流口水,主要喜歡吃辣椒。簡單的直接拿老乾媽下飯吃。

或者是辣椒燒了剁爛,燒條魚,放點魚香菜,這就是苗家人最喜歡的魚辣子了,好吃很。還有酸菜啊,掏公尺水做的酸湯誒,把青菜用開水燙下放在酸湯裡奄。都是我在家喜歡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人比較喜歡吃花椒,或者麻辣的。

貴州人愛吃什麼飯食?

7樓:翰林學庫

冬天是喜歡吃火鍋的.貴州是食用辣椒時間之早在雲、貴、川、湘幾省中為最,吃海椒在百姓生活中根深蒂固,現在許多居民用餐時必備辣子碗,民間的遵義羊肉粉、腸旺面、戀愛豆腐如果沒有辣椒,黔味便不成其體系了。

我國流傳有"貴州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四川人怕不辣"之說.貴州人平生所吃辣椒極多,朝天椒,野山椒均不在話下.在川北,聽說有一種辣椒本身不能吃,用一根線吊在灶上,湯做好後,辣椒在湯裡涮涮,就辣得不得了,因此叫"涮涮辣".

8樓:稱霸v菜市場

以吃鹹、吃辣、麻為主味道。

貴州地區以什麼為主食,主要的家常菜是什麼

9樓:

我們貴州人的主食是公尺飯,家常菜非常多,說幾樣最常吃的吧。回鍋肉,紅燒肉,魚香肉絲,貴州特色的是(辣子雞,折耳根炒臘肉,白菜豆腐湯,酸菜豆公尺湯)等等。

貴州人喜歡吃什麼味的菜?

10樓:山東毛利

雲貴川兩廣兩湖都是吃辣的地方,因為長江水是冰雪水,南方是山陰水,所以必須吃辣來解。

11樓:希望得到特別的

加乾辣椒段熗炒

小白菜燴小豆

炒五花肉

各位兄弟姐妹們幫我拿拿主意啦,各位兄弟姐妹們,麻煩你們幫我用英語翻譯一下“我們都走了一條坎坷的道路”Thank you very much 40

第一個問題,你可以給家寫信 有些話可能難於當面開口 把你的想法和處境跟父母說說,他們會理解你的.不要想當然認為父母不會明白你,你要有勇氣試試.第二個問題,對一個新人來說,做業務開始階段一定會遇到困難,看你有沒有毅力了.挺過去了,就會開啟新天地.關鍵看你有沒有決心吃苦了.不過還是要看自己想不想做,沒興...

各位兄弟姐妹誰知道國產捷達都使用過那幾款發動機先謝謝了

早期的化油器車是一款 後來有了2閥的發動機 再後來捷達王5閥的發動機 再後來好像是pq35平台的rsh發動機了.汽油捷達都是1.6排量的.只大概的知道這些,不知道幫沒幫上你 捷達 一共有幾種車型 1 捷達cix p夥伴mt 2 新捷達柴油gdf舒適型mt 3 新捷達柴油gdf豪華型mt 4 新捷達g...

急,非常急,各位兄弟姐妹們,急,非常急,各位兄弟姐妹們。

掉水裡,你的手機差不多減少了一半的壽命。裡面內部零件受潮容易腐蝕。手機開啟電池拿掉,用吹風機吹乾。基本上沒有大問題。我以前也有類似的經歷。也是用吹風機吹乾了,沒事的。晾乾就好了,別擔心!晾乾之後用個一年半載不會有問題的,最好拿去暴曬一下 關機之後,把電池拿出來,晾一晾,用吹風機吹乾一下手機後面,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