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說恐龍要是尾巴被踩的話,不知一天還是月後才有反應!我總覺得太誇張,不知各位有沒有懂行的

時間 2022-04-30 12:30:06

1樓:義明智

不要輕易相信這些以訛傳訛的無稽之談。這個說法來自這樣的說法:疼痛的感覺是由專門的神經系統負責接收和傳遞的。

大部分的痛覺神經都是由兩種神經纖維構成,一種傳遞痛覺資訊的速度較快,可達每秒20公尺,另一種傳遞痛覺的速度較慢,每秒只有2公尺。前一種的神經纖維傳遞的訊號通常能引起人具體、強烈和明確的痛感,如燒傷時產生的疼痛。後一種神經纖維則引起人廣泛和深層的痛感,如各種慢性疼痛。

最大的恐龍從尾巴到頭大概有二三十公尺,即使按照2公尺每秒的速度也只要15秒,而不是15分鐘。

況且大型脊椎動物都有很多專門的從頭到尾的極長神經纖維,訊號在神經纖維內部就是電訊號,速度接近光速。只有在神經細胞交接的地方才是電化學作用,速度稍慢。

所以不管多大的脊椎動物,感覺和反應都和小型動物沒有什麼大的區別。看看藍鯨就知道了,藍鯨絕對不比任何恐龍小,也沒見過藍鯨反應慢的時候。

2樓:低糖深紅晶元兒

這個韓寒有解釋過,理論上雖然這麼說沒什麼錯誤,但是實際是不是這樣只有恐龍自己才知道。你們那個同學要是特別肯定的且不容置疑的話那他就是恐龍。而且被人踩過尾巴

3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身體巨大 神經傳導速度慢 而且反應遲鈍

的確在遭到攻擊後 不會馬上感到疼痛

但是也沒有一天那麼誇張 據推測大概也就是幾分鐘的延遲吧

同學說我變了,同學說我變了是什麼意思

我感覺我懂你的感受,大概是年齡差不多吧,沒有人清楚到底是你變了還是你的同學變了,能尋找答案的只有你自己,上了高中,無論是生活方式還是學習環境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所以不管是你還是你的同學變了都是有可能的,如果你發現真的是自己的問題,那麼你要與以前的你進行對比,你要明白那乙個你更能適合現在,如果是現在的...

同學說什麼都是我不對怎麼辦,同學說什麼都是我不對怎麼辦? 50

一個說你不對或許是她們有錯 要是同學們都說你不對那你真的找找自身原因了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講話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檢查,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早自習的時候說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

關於恐龍的滅亡有幾種不同的學說,哪些是假說,哪些是事實

菜刀剁電線 說了那麼一大段,就是抄別人的話,沒什麼新意思。根據中國科學家的研究,並有地質研究的例子做證明,恐龍滅絕於銥元素的中毒。研究發現當時銥的含量比其他時期地層陡然增加了30 160多倍,並且延續了數百萬年。這裡補充一個小知識,銥只有在地球內部才有,地表是稀少的。那麼恐龍為什麼會因為銥中毒而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