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西方對人類起源的認識有那些地方相似?這種驚人的相似說明了什

時間 2022-04-29 23:25:11

1樓:_人生如夢

1,上古和遠古有間隔

2 都有美好家園(西方伊甸園,東方天庭)

3 神創造人(西方是亞當和夏娃,東方是女媧)4 東方法術,巫術,橫絕天地,西方魔法也是如此5 神與人都有交流

2樓:

從宗教角度,都是由神創人

中國和西方對人類起源的認識有哪些地方相似(神話)

3樓:隱楓葉

都是被造出來的,不同的是上帝造了兩個,女媧造了一大堆

4樓:西蒙0萊利0幽靈

都是神造世人 西方是上帝創造了亞當和夏娃 東方是女媧捏土造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一次大洪水,人都是造出來的,都有不少神祗或大英雄教了人們不少生存的基本技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上帝,乙個是女媧,都是太孤獨寂寞了才造的!

7樓:你太叼爆了

乙個是東方乙個是西方

中國和西方對人類起源的認識有哪些相似點

8樓:木子

1)人都是泥土造的(2)人都靠一口「氣」得到生命(3)神的形象和行為都與人相似.

以上相似之處說明了「物質決定意識」的原理.早期人類能夠觀察的就是泥土生化萬物,觀察到的活人都有「氣」,因此對生命**的解釋只能由這些事物排列組合.人類對高於人類的存在的幻想也只能以人類為藍本,加個翅膀,加個光圈(太陽崇拜的遺存),與其他生物排列組合等等.

現代人類就不一樣了~你要是讓乙個小孩兒思考人類是**來的,他可能說是電視裡蹦出來的,而不是泥土捏出來的~因為泥土對現在的小孩兒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9樓:紫晶塔令

猿類進化來的,從實用工具開始的

中國和西方對人類起源的認識有哪些地方相似

10樓:理依雲

1,上古和遠古有間隔

2 都有美好家園(西方伊甸園,東方天庭)

3 神創造人(西方是亞當和夏娃,東方是女媧)4 東方法術,巫術,橫絕天地,西方魔法也是如此5 神與人都有交流

中國和西方在人類起源的認識有哪些地方相似?

11樓:張夢超

猿類進化來的,從實用工具開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河流起源,同樣對太陽有信仰。然後逐漸發生不同的分歧

中國和西方對人類起源的認識

13樓:

1)人都是泥土造的(2)人都靠一口「氣」得到生命(3)神的形象和行為都與人相似。

以上相似之處說明了「物質決定意識」的原理。早期人類能夠觀察的就是泥土生化萬物,觀察到的活人都有「氣」,因此對生命**的解釋只能由這些事物排列組合。人類對高於人類的存在的幻想也只能以人類為藍本,加個翅膀,加個光圈(太陽崇拜的遺存),與其他生物排列組合等等。

現代人類就不一樣了~你要是讓乙個小孩兒思考人類是**來的,他可能說是電視裡蹦出來的,而不是泥土捏出來的~因為泥土對現在的小孩兒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簡潔的話我們老師就不會讓我們寫800字的作文了!。

近代中國對東西方的認識有什麼不同

近代中國人對西方文明的態度經歷了由鄙視到接受 由盲目排外到文明排外的變化,說明近代社會觀念不斷走向科學 包容。 小小智慧 古代的中國是封閉的,不接受東西方發思想,而近代中國是敞開的,自動學習變革的思想和新科技。 奔跑的玥玥 清末時期中國認為東方 上國,認為西方是蠻夷,但是後期經過了各個戰爭之後,中國...

談談對中國傳統文化和西方文化的思考和認識

文化是思想的表現形式,文化也受地理的影響。文化是人適應自然界,適應社會,適應自己的一種思想觀念需求。東西方文化本質都一樣,都是為了人與內外部環境相適應,認識了文化的本質,過程就不重要了,想怎麼編怎麼寫怎麼想都行,只要大家認可,自己也覺得好。如何對待中國傳統文化與西方文化 談談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 戒...

中國人與西方人對於國家的認識有何不同

牽牛花 臺灣教授 我們中國對於國家的概念跟西方國家不同! 雜談鮮事 中國的人民受到傳統的儒家思想的影響,有家國天下的情懷,就是說對國家的擁護態度是比較明顯的,願意為國家的強大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外國的國家它更多的是一種形式上的政治聯盟。他們更多的想的是個人的利益,個人的利益得到了滿足,他們才去想國家...